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幹部五個敬畏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五個敬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基層幹部五個敬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基層幹部五個敬畏心得體會

  基層黨員幹部開展工作要以群眾滿意為標準,以增強群眾幸福感為目的,做到敬畏知識、敬畏群眾、敬畏責任、敬畏權力、敬畏法紀,通過實際行動,展示黨和政府的形象,成為黨性最強的“泥土”幹部,引領群眾發家致富,創業創新,實現夢想。

  要做到敬畏知識,在學習上作表率。基層幹部肩負着農業要發展,農村奔小康,農民要致富的責任和義務。要求基層幹部有一顆求知心,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要學好、用好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這個思想武器,以及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要學好、用好群眾需要的生活保障政策、社保政策、農村合作醫療政策、計劃生育政策等基本知識;要學好、用好農業科技知識,利用好遠程教育課件,帶頭掌握農業技術,滲入泥土地。同時,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事關人民群眾一磚一瓦如何去碼,半絲半縷如何編織的問題,不懂就要去問、去學,這樣才能學到真東西,讓自己成為懂得專業技術的“多面手”、熟悉黨務的“政策通”,成為專研“泥土知識”的好乾部。

  要做到敬畏群眾,在服務上有作為。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任何基層工作都不能脫離這個主題。做到多流汗、多走訪、多下村,捨得花時間、花力氣把工作做細做實。安下心來,多與基層幹部交流工作經驗,多向領導彙報實際的工作。做群眾工作要多聽群眾意願、勤思考、勤跑腿、勤動嘴,學會換位思考,站在群眾的角度考慮問題。懷揣一顆奉獻心,深入到群眾家中,做到想得出、講得到、下得去,能深入到偏遠的鄉鎮、矛盾多的村組,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理清基層工作思路、為基層工作出點子,為群眾服務。任何時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自己的本,時刻記得“我是誰”。

  要做到敬畏責任,在作風上樹標杆。基層幹部的工作、生活作風好壞,直接影響一個地方的發展環境。基層幹部要時刻做到責任為先、求真務實、公道正派,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堅決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線。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達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群眾工作無小事,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工作上講究方式、方法,作風上公道正派,樹立基層幹部工作務實、作風嚴謹、注重落實的良好形象。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竭盡全力地為群眾謀福,樹立基層幹部的良好形象。只有做到這些,保持勤政務實的工作作風,才會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

  要做到敬畏權力,在工作上敢創新。創新是基層工作的生命。基層幹部的進取心體現在工作上是否敢擔當、敢創新。要有勇氣面對壓力,揣着進取心,敢於正視困難和矛盾,迎難而上。做基層工作往往會遇到各種困難,不能前怕虎后怕狼,畏畏縮縮,裹足不前,用要辯證的、發展的眼光看待、解決問題。做到善總結、善提煉。較好的總結、提煉基層工作干中所創造的經驗;做到敢實踐,找突破。有批判和懷疑的勇氣,打破定式,大膽嘗試,一步一個腳印,真抓實幹搞探索;做到實事求是,抓落實。基層工作創新的目的是為了群眾,保持黨建工作的活力,絕不能走馬觀花、走過場,基層工作要堅持不懈地抓好落實。

  要做到敬畏法紀,在自律上嚴要求。基層群眾對我們黨形象的認識和了解,體現在基層幹部的言行上。基層工作千頭萬緒,真正用好手中的權力,保持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全心全意做好基層工作不容易。做到不擾亂基層“秩序”,進村不擾民,不增加群眾負擔,在言行上樹立良好形象,認真對待手中的權力,熬得住艱苦,耐得住清貧,抵得住誘惑。要有“自律”意識,時刻保持以黨的紀律來約束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更要嚴格按照“他律”辦事,自覺接受各種監督,聽取批評意見,時刻要求自己的言行,在法律、紀律、政策規定的範圍內行事,嚴格按照程序辦事。

您正在瀏覽: 基層幹部五個敬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幹部五個敬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