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三嚴三實精神禮讚

  1987年出生於安徽省歙縣獅石營川村的徐鋒,於2009年9月考取了安徽省第二批大學生村官。紮根農村默默奉獻的他,卻不幸罹患肝癌,年僅28歲就與親人、朋友永別了。他忠誠踐行了自己的使命,書寫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徐鋒同志雖然走了,但他的高尚品質和先進事迹,為我們譜寫了一部踐行"三嚴三實"的精神禮讚。

  1.學習他從嚴從實、勇挑重擔的實幹作風。自進入大學生村官隊伍以來,徐鋒同志始終踏踏實實地為人民服務,在患病期間,還心繫着村裡的情況。病情稍有好轉,就投身到工作當中。他深知自己的第二次生命來之不易,便倍加努力工作,領導同事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不敢給他壓擔子,但他主動請纓,反覆懇請鎮黨委書記:"我在潭渡村當了三年多的村官,潭渡村的情況我很熟悉,把工作交給我吧,我一定能行!…".2015年11月29日,也是徐鋒人生的最後一天,和他一起工作過的同事去看望他,意識模糊不清的他,還對同事說"這個工作,我能做的,只有這些了,把剩下的,拜託你了…"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始終想着工作、乾著實事,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2.學習他身上那種對黨和人民始終不變的滿腔赤誠。徐鋒同志在工作伊始就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並於2011年6月成功加入中國共產黨。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忠實履行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最基層最平凡的崗位上,既沒有驚人的豪言壯語,也沒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他有一顆對工作無比熱愛的赤誠之心,心中始終懷着對事業的無限熱愛,始終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甘當人民公僕,用勤奮和敬業的精神書寫自己的人生和理想。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嚴以律己最好的詮釋。

  3.學習他紮根基層、艱苦奮鬥的拼搏精神。他大學畢業后回到條件艱苦的農村,按照安徽省省委對大學生村官提出的"加強組織、服務農民、促進和諧、歷煉人生"的"四句話"目標要求,腳踏實地工作,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在聯繫基層、聯繫群眾中磨鍊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一流業績。村情不了解時,他每天穿梭於村中,找群眾了解民情。並他為規範文書資料、數據統計分析、糾紛調解等做了大量工作。在村裡工作,他靠的是紮實苦幹,做實事,克難關,只有像徐鋒同志那樣,以付出為快樂,以奉獻為價值,我們才能心甘情願地擔當起在黨和人民事業中發光發熱的光榮責任,在具體工作中也才能始終腳踏實地,不計個人得失,艱苦奮鬥,百折不撓。從這些平凡的工作中,我們看到了他的謀事之實。

  4.學習他積極進取的創業精神。他利用起所學計算機專業的優勢,建起潭渡村村級網站,通過網站進行村務黨務財務公開,開通"村民網上說事"渠道。在他的幫助下,當地農民自製土粉絲網上銷售量大幅上升,"在網上賣粉絲"的路子一舉破解了村民自製粉絲難銷售的"瓶頸",用自己的知識幫助這個家家做粉絲的村子不斷發展,通過改革工藝,將粉絲從散裝、大包裝發展到小包裝、精裝,還利用網絡將粉絲遠銷至上海、天津、杭州等超市,使得當地老百姓大受其益。此外,他還積極幫助潭渡村富民飼料廠找飼料配方中所需的材料,目前,富民飼料廠飼料供應整個黃山市、宣城地區的養雞場。從這一頁頁奮鬥歷程中,我們不難看到徐鋒同志的創業之實。

  5.學習他心繫群眾、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他自覺與群眾打成一片,盡心竭力為老百姓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把群眾利益舉過頭頂。作為村主任助理,他時刻把自己當成村民,把自己看作群眾的"兒子",時刻關心着困難群眾。老黨員諸葛紀釵,因一場車禍導致癱瘓,徐鋒用自己微薄的工資在生活上幫助他,還經常帶書報給他看,增強他的生活信心。老人誇讚說,"這孩子懂事、踏實".五保戶卓子常常把徐鋒掛在嘴邊"這可真是個好孩子,經常來看我,還買來米面,好幾次留他在家吃飯,他卻又偷偷包了錢藏在碗底下。"徐鋒同志在訣別信中寫到:"鄭村鎮是我一生唯一工作過的地方,是我第二故鄉,我十分留戀這片土地,但我再也沒有機會為這片土地貢獻力量了,我只能帶着這份遺憾離去。我有一個願望,在我死後,能埋在這塊土地上,讓我能看到鄭村鎮的發展,我將含笑於九泉。"從這些質樸的語言、踏實的行動之中,我們不難看到徐鋒同志的修身之嚴,做人之實。

  6.學習他面對生死抉擇時無私奉獻的精神。有了匹配的肝源時,他得知另一位患者病情同樣危急,便主動將與自己匹配的肝源讓給了這位患者先移植。面對死亡,他做出了如此的決定:先將肝源讓給更需要的人。在徐鋒病情嚴重急需用錢的情況下,同在一家醫院等待骨髓移植手術、同為大學生村官的黃炊還將之前村官們為她捐助的14800元轉捐給了徐鋒。一時間,大學生村官之間的"愛心接力"成為社會佳話。手術順利后,徐鋒又將歙縣部分愛心捐款20626元轉捐給黃炊,鼓勵她早日康復出院。徐鋒臨終前一再囑託父母,要將收到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80多萬元繼續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心接力下去。從這感人的"生命禮讓"、"生命接力"行動中,我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做人之實。

  徐鋒同志曾經在述職報告中說:"村官雖小,村官乾的事也很簡單和平凡,但我想,只要把這些事干好,也就不簡單和不平凡了。"正是在這一點一滴、一言一行之中,他踐行着入黨時的誓言,踐行着肩上的使命,書寫着對黨和人民無限的忠誠。也許我們渺小的像一粒塵土,但只要把村官崗位上的每一件事都做嚴、做實,這渺小和平凡也能夠促成新時期農村風貌的巨大改變,同時讓我們看到中國夢一定會實現的新希望。

  學習大學生村官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一個稱呼,一份工作,半年前的自己成功的被冠上了這樣一個名字。對2015年8月的自己而已,這只是一份工作,一個跳板,沒有那些高大上的想法。半年的時間,績溪38號橋村這個陌生的地方,這個語言不通的地方,以她獨有的魅力吸引了我,感染了我,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融入進去。

  村官能做什麼呢?這是我來到這裡之後經常思考的問題,每天都在迷茫中度過,我找不到自己的路要怎麼走。創業?種植業?養殖業……我都曾考慮過,卻一直是在考慮中。

  在一段時間的迷茫之後,在很多次的思想鬥爭之後,我想我不能浮在空中,不管我能做什麼,首先我要把本職工作做好,努力在村官這個平凡的崗位上盡情的揮灑我青春的汗水。

  在通過對徐鋒同志先進事迹的認真學習后,我瞬間覺得小村官也有大作用。徐鋒同志,一個28歲的年輕的生命走了……雖然只有短短二十八個春秋,但他感恩黨的培育和組織的關懷,立志紮根基層,回報家鄉,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體現了一位年輕共產黨員的執着與追求!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每一個村官,都應該向徐鋒學習,以他的思想品德為榜樣,以他的工作態度為標杆,認認真真做好村裡的每一件事,盡心儘力幫助老百姓做好我們能做的每一件事情。

  學習徐鋒,就是要學習他的奉獻精神。對於農民的事,他總能隨叫隨到,放棄了自己休息的時間;對於大災大難的事,他總能沖在第一線;對於群眾致富的事,他總能不辭辛苦,一遍一遍的去做好。

  學習徐鋒,就是要學習他的高貴品質。在2013年肝癌住院,找到匹配的肝源時,他得知另一位患者病情同樣危急,便主動將肝源讓給了這位患者先移植;手術完成後,即將出院的徐鋒將部分愛心捐款20626元轉捐給黃炊,並鼓勵她早日康復出院。這一幕一幕,無不是他高貴品質的表現。

  學習徐鋒,就是要學習他的進取精神。2013年1月成功進行肝移植手術,身體剛恢復就重返工作崗位,2013年10月複查時發現癌細胞已轉移擴散,他只得再次住院治療,一邊繼續頑強地與癌症抗爭,一邊仍記掛着村裡的工作,經常打電話了解情況,一心渴望戰勝病魔、重返崗位。

  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們要認真向徐鋒同志學習,學習他心中有黨、心懷感恩的高尚情懷,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學習他投身基層、服務群眾的奉獻精神,努力做好老百姓的每一件事情,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需;學習他勤勤懇懇、踏實肯乾的優良品德,在村官的這條路上,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做事,乾乾淨淨做人;始終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為群眾真心誠意辦實事,走出辦公室,帶着感情深入群眾,接觸群眾,了解群眾真正需求,想方設法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辦好事、辦實事。讓青春的汗水在農村大地盡情揮灑,讓青春無悔。

  學習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早逝的青春,永恆的精神

  讀書志在為民,非徒科第;為官心存大義,豈計身家。徐鋒同志用他短暫卻不平凡的青春,在他摯愛的農村土地上書寫了一個大大的"愛"字,他愛黨、愛民、愛業、愛家,他用最樸實的笑容在基層落地生根、默默奉獻;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是大學生村官和當代青年的優秀代表。對於剛剛踏入基層的公務員,從徐鋒同志的身上,讓我感受到極大的激勵與鼓舞。

  一、對黨忠貞奉獻。彌留之際,徐鋒同志有萬般的無奈和遺憾,但是卻從未後悔過自己當初的選擇。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堅持要向黨委政府、向各界愛心人士致以最後的感謝和訣別。2015年9月,徐鋒以口述方式"寫"下一封滿懷深情的絕筆信,字字泣淚,聲聲訣別,滿懷感恩,令人動容。

  二、對群眾深情款款。徐鋒同志在基層做村官時,面對村民的"使喚",總能隨叫隨到;面對有些群眾不理解上級政策的現象,他挨家挨戶上門宣傳;面對有實際困難的五保戶、老黨員,他主動和老人結對子,用微薄的工資資助他們的生活。他對村民的關心發自肺腑,踏踏實實的為村民辦好事、辦實事。身為基層工作人員,我們就要像徐鋒同志那樣甘當公僕,踐行為民宗旨,做到心中有民,要有"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的情懷,切實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這樣的工作、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三、對事業盡忠職守。"如果工作是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這句話是對徐鋒同志短短一生的最好寫照。他工作起來,從來沒有休息日的概念。他發揮計算機專業特長,將村民自製粉絲精裝后,利用網絡遠銷上海、杭州等地。肝移植手術完成後,徐鋒放不下父老鄉親,身體尚未完全恢復,就返回了工作崗位。在與癌魔不斷抗爭的過程中,徐鋒時常掛記着村中的工作,一心期望戰勝病魔重返崗位。生命不息、使命不忘,我們就要像徐鋒同志那樣,踏踏實實做事,勤勤懇懇為民;淡泊名利,紮實工作,以實實在在的工作實效踐行"三嚴三實".

  四、對死亡毫不畏懼。徐鋒同志在找到匹配的肝源后,當他得知另一位患者病情同樣危急,便主動將肝源讓給了這位患者。這讓同在一家醫院等待骨髓移植手術、同為大學生村官的黃炊同志深深感動,主動將14800元社會捐款轉捐給了徐鋒同志。手術完成後,即將出院的徐鋒同志卻將20626元的愛心捐款轉捐給了黃炊,並鼓勵他早日康復出院。這種面對死亡威脅,能夠淡然面對,主動把生的機會留給他人,將愛心傳遞下去,這是高尚的行為,這是無私的大愛。我們也許做不到徐鋒同志的坦然直面死亡,但是我們要學習徐鋒同志的無私愛心,提升人格魅力,實現人生價值。

  徐鋒同志的先進事迹令人敬佩。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恪盡職守、勇於負責,傾心儘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將更加專註投入,不懈進取,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樂觀向上,頑強拼搏,不浮躁,不懈怠,不消沉,努力在平凡的崗位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徐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