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根據上級統一安排部署,認真開展“四對照四查擺”活動要求。自4月啟動以來,通過專題輔導、集中培訓、個人自學、撰寫體會、小組討論等多種方式,近期重點學習了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和作風問題的決定》、《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等。我個人也在近期重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中國共產黨黨風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四風”方面27類問題自查等。通過學習、查擺、對照,充分認識到自己在工作、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存在缺點和不足。現將自查情況彙報如下:

  一、個人作風基本情況

  對照要求查找的幾個重點進行自查,自己認為我個人總體上能滿足黨組織對黨員的基本要求。

  1、是在工作中盡量克服形式主義,腳踏實地地工作,在工作中和同志們團結合作。

  2、是認真搞好團結,反對官僚主義,充分發揮團結協作精神。我一直把搞好團結作為我個人工作的重要要求之一,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不利團結的話不說,維護集體的形象。

  3、是在平時的工作作風上,能遠離享樂主義思想,勤奮工作,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並且十分注意工作紀律。

  4、是自我能抑制奢靡之風,避免鋪張浪費。但是,在黨組織要求和不斷發展的形勢下,通過深入的自查剖析,發現個人身上仍存在一些不足。各個方面也存在着薄弱環節,有待於進一步改進和提高。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平時疏於學習,總認為只要能把本職工作干好,理論學習可以先放放,殊不知學習與工作是相輔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統地、全面地學習,才能更好地勝任自己的工作。有時,對於自己所學的東西,也沒有認真去深入消化,吸收,也就不能很好地做到把自己所學貫徹到實踐中去,落實到行動上來,致使在實際工作中政策水平有限。加之學習的主動性不強,對於學習制度堅持不夠,致使學習收效不佳。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進取意識不夠強。雖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有些工作浮於表面。認為工作上過得去就行,不求冒尖,但求穩而不亂,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按部就班,認為只要規規矩矩地按條款、按規章制度辦事,工作不出錯就問心無愧。沒能給自己持續樹立起跨越的高標杆,讓自己朝着目標堅定地走下去,反而缺乏向更高目標追求和奮鬥的激情與勇氣。

  3、創新意識不夠強。工作思路很多時候還是循規蹈矩,認為以往的經驗就是對的、就是正確的,認為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局限於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4、群眾意識不強。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在工作上群眾觀念淡薄,看不到群眾的首創精神,指導工作主觀意志成份多,雖然經常和職工進行交談,但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沒有關心職工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要什麼,沒有真正和職工打成一片。對職工思想狀況和生活情況了解不全面,幫助職工解決實際困難不多。這些都是宗旨觀念淡薄,群眾意識差的表現。

  三、上述問題存在的原因分析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徹底。一是沒有把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學習存在片面性,缺乏對理論的系統研究和深刻理解,這是政治理論不成熟的具體表現。 二是理論與實踐脫離,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忽視了理論與實踐的辨證唯物關係,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只滿足於記住幾條重要論斷和幾句講話,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2、主觀能動性差。這些年來,口頭上也講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要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但實際上存在着重前者輕後者,以事務工作代替政治和黨性鍛煉,對自己要求放鬆了,考慮個人的榮辱進退多了,考慮群眾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致使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3、群眾工作經驗缺乏。作為幹部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在工作上群眾觀念淡薄,指導工作主觀意志成份多,為群眾想的少、做的少,服務群眾,缺乏真功夫。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1、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基礎。 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主人翁和公僕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把維護集體和全局的利益放在首位。樹立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和黨組織保持一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生死與共;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迎難而上,積極工作。

  3、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在金錢等誘惑面前經得起考驗,做到自製、自勵、自潔,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

  4、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 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帶頭貫徹和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總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圍繞“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落實整改、建章立制”三個環節深入推進,特別是在反對“四風”問題今後改進措施與努力方向上做出公開承諾,接受監督,並以實際行動履約踐諾,今後我將在公司黨組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婦幼保健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拓展閱讀一:四風對照檢查材料

  黨的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群眾路線是毛澤東思想的活的靈魂的三個基本方面之一。“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中國共產黨的群眾觀點,是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是群眾路線的又一重要內容。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開會議,決定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用一年左右時間,在全黨自上而下分批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

  我單位按照局裡的統一部署,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集中到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上,並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在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領導下,我們黨支部認真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的相關理論,認真觀看了多部黨的群眾路線實踐的優秀共產黨員的典型事迹,認真聆聽了相關專家的群眾路線理論輔導,認真學習了中央的“八項規定”和“二十條要求”及“十八項內容” ,使我的政治理論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升。在隨後的問題查擺過程中,我深入一線,對進行了本單位及個人作風建設的調研活動,收集了關於本單位及我個人的作風建設的意見和建議;親自找主管領導進行談心,徵求主管領導的批評,讓領導指出我工作中不足,特別是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共徵得建議;與本單位員工逐一進行談心,徵求員工對我工作中的存在的優點和不足,特別是作風建設。這次的查擺問題的談心活動,使我個人收益匪淺,儘管收到的大部分是工作中的積極因素,但也收到了一些好的建議和不足,密切了上下級關係,密切了幹群關係。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統一安排,為了更好地開好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對調研中查擺的問題進行了梳理,特準備了本對照檢查材料。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