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白樺林的守候

白樺林的守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每在影視作品中看到整片的白樺林時,頭腦中便會呈現出曾經在廣播中聽到過的一個浪漫而又憂傷的愛情故事,一位女子在一片白樺林中等待自己的夢中人整整30年,這份感天動地的毅力確實令人由衷地佩服,唯一陪伴她的,是一張早已泛黃的軍裝照。

  等待是為了重逢的喜悅和歡樂,思念是一種奢侈品,因為一個懷揣着思念的人,她的生命力和精神力是旺盛的,素月衾衣寒,歲月無情地剝蝕着這片繁茂的叢林,夜夜減清輝,獨自踏着厚厚的落葉,行走在那再也熟悉不過的羊腸小徑上,風起殘葉飛天舞,席捲了幾世的溫柔和不解風情。

  很喜歡在秋天的樹林中漫步,因為這個時節的樹林最為粗獷,撿起一片楓葉,仔細地探究葉子背面紋理的神秘內涵,是多舛坎坷的命途,還是冥冥之中已經註定的下一個機緣?清晨的霜露掩過曾經的繁茂和熱鬧,光禿禿的樹枝依舊在獵獵秋風中錚錚作響,東方投來的第一縷淡漠陽光往往出人意料的刺眼,冷澀而不似夏日。

  久違的石凳依舊不聲不響地矗立在層層枯枝敗葉之中,馬達的轟鳴聲在叢林深處咆哮着,一片模糊的灰色魅影劃過清澈的眼瞳,不曾有過眨眼間的些許遲緩,工業時代電子與數字構建起來的剛強構架在最原始的瘋狂籠罩下竟顯得如此的不堪一擊。

  一陣疾風捲起衣袂褶皺的半角,在寒切的冷風中瑟瑟作響,澎湃的海潮拍打着斑駁的岩塊,幾千年的侵蝕,卻點綴了靜默已久的心緒,錯過了流星劃過天際的光芒,靜待來生······

您正在瀏覽: 白樺林的守候
網友評論
白樺林的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