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訪貧思廉心得體會

訪貧思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訪貧思廉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篇一:訪貧思廉心得體會

  訪貧思廉”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我深入到李村鄉東前留村,對侯書祥一家進行了走訪幫扶。通過這次幫扶活動,使我更加系統地理解了“為民、務實、清廉”的真正內涵,更加深刻地認識到“訪貧思廉”的重大意義所在。現結合這次活動,談一談自己的體會。

  防微杜漸,堅持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勵。“訪貧思廉”,從思想意識層面為黨員幹部搭建了一個有效的教育實踐平台,促使我們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地位觀和價值觀。我們在生活 和工作中要堅持“常修從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試看多少貪官在獄中的懺悔中都毫不例外地哭出了在位時“自重、自盛自警、自勵”等意識的缺失。“訪貧”,讓領導幹部走進困難群體、感受貧困生活 ,在幫扶貧困群眾的同時,思想意識受到強烈震撼。“思廉”,避開了一條領導幹部眼睛向下看,物慾向下比的新視線。通過見苦思甜,換位思考,反省自我,更覺如何用手中權力的重要。我深深地體會到,作為領導幹部不僅要經常關心弱勢群體,還要從他們身上反思我們的工作,看看是不是真的“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面對貧困,我們更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時刻自重、自盛自警、自勵,把好廉政關,多為群眾謀利益。

  求真務實,堅持做到真心、真情、真話、真績。黨的幹部作為人民的公僕,是黨的宗旨和發生所決定的,如何體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關鍵在於求真務實。所以,每個幹部要做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這篇文章,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業為民所創“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樹立民本思想。要敢於用真心、摸真情,講真話,干真績,努力使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真抓實幹,干出實效。用真心,就是要對群眾熱心,幫助他們找到致富之路;真情即民本思想,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是我黨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真話就是實事求是,要知道,造假浮誇也是腐-敗;真績即實績,要的是實實在在,民益民利的政績,決非勞民傷財的花瓶政績,更不是討好上級的景觀政績。

  廉潔無私,堅持做到思廉、行廉、保廉、倡廉。作為人民的幹部必須堅持思廉、行廉、保廉、倡廉,自覺抵制以權謀利不正之風的侵蝕,經得起權力、美色、金錢的考驗。在廉潔自律的同時,要認真學習 ,不斷更新知識,與時俱進,把握時代脈搏;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銳意進取,樂於奉獻,以人為本,求真務實,牢記宗旨,不辱使命,做一名領導滿意,群眾歡迎的好乾部。

  篇二:訪貧思廉心得體會

  根據上級統一安排,我帶領社區兩委成員與4月中下旬對我社區內的困難居民及兩委成員的幫扶對象進行了走訪,深入了解他們的住房和生活情況,結合實際對部分困難家庭進行了慰問和幫助。

  這次走訪幫扶活動,使我更加系統地理解了“為民、務實、清廉”的真正內涵,更加深刻地認識到“訪貧思廉”的意義所在。

  防微杜漸,堅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訪貧思廉”,從思想意識層面為黨員幹部搭建了一個有效的教育實踐平台,促使我們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地位觀和價值觀。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堅持“常修從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 “訪貧”,讓黨員幹部走進困難群體、感受貧困生活,在幫扶貧困群眾的同時,思想意識受到強烈震撼。“思廉”,避開了一條黨員幹部眼睛向下看,物慾向下比的新視線。通過見苦思甜,換位思考,反省自我,更覺如何用手中權力的重要。我深深地體會到,作為黨員幹部不僅要經常關心弱勢群體,還要從他們身上反思我們的工作,看看是不是真的“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面對貧困,我們更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把好廉政關,多為群眾謀利益。

  求真務實,堅持做到真心、真情、真話、真績。黨員幹部作為人民的公僕,是黨的宗旨和發生所決定的,如何體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關鍵在於求真務實。所以,每個黨員幹部要做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這篇文章,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業為民所創”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樹立民本思想。要敢於用真心、摸真情,講真話,干真績,努力使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真抓實幹,干出實效。用真心,就是要對群眾熱心,幫助他們脫貧致富;真情即民本思想,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是我黨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真話就是實事求是,要知道,造假浮誇也是腐敗;真績即實績,要的是實實在在,民益民利的政績,決非勞民傷財的花瓶政績,更不是討好上級的虛假政績。

  廉潔無私,堅持做到思廉、行廉、保廉、倡廉。作為人民的黨員幹部必須堅持思廉、行廉、保廉、倡廉,自覺抵制以權謀利不正之風的侵蝕,經得起權力、美色、金錢的考驗。在廉潔自律的同時,要認真學習,不斷更新知識,與時俱進,把握時代脈搏;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銳意進取,樂於奉獻,以人為本,求真務實,牢記宗旨,不辱使命,做一名領導滿意,群眾歡迎的好黨員幹部,為社區的和諧發展作出貢獻。

  同時,作為區委組織部的下派幹部和社區負責人,我自己做廉潔行政的同時,帶頭率社區兩委成員開展好“抓作風、講廉潔、促效能”的教育活動。

  創新教育方法,強化廉政教育效果。一是兩委成員把學習胡錦濤總書記最近在中紀委的講話精神納入到理論中心組學習中。把《新形勢下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學習讀本》作為基本教材,人手一本,採取研讀原文與專題輔導、集體學與個人學相結合的辦法進行學習。學習時大家都能靜下心,帶着問題,潛心學習,解決了把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入的問題。二是把“學法紀、抓作風、促效能”教育作為黨員培訓的重要內容。三是召開兩委成員、黨員作風建設專題民主生活會。社區黨支部召開以加強作風建設全面提高工作效能為主題專題民主生活會,兩委成員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帶動其他同志,每位兩委成員都聯繫個人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徵求意見過程中居憶群眾反映的有關問題,認真檢查了自己,對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以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強化廉政文化建設。開展“讀書思廉”活動,創建學習型社區。每周進行一次專題政治學習或業餘培訓,每人撰寫“讀書思廉”筆記和廉政體會。開展“訪貧思廉”活動。積極響應區委關於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的工作要求,結合“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實踐活動”走訪困難群眾和黨員。共走訪困難家庭近40戶,送去慰問金和慰問物質。“訪貧思廉”活動的開展,深化了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教育,增強了兩委成員的廉潔自律意識。

您正在瀏覽: 訪貧思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訪貧思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