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個人的時光》

《一個人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時光》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屋內的燈光照亮了整間屋子,很靜,靜的只剩下一個人的呼吸。

  慢慢地已經習慣了這一種安靜無憂的生活,沒有過多的喧囂,沒有過多的煩惱。一個人靜靜地享受着,這屬於自己的一段時光。因為,人註定有一段時光是自己一個人走過。

  喜歡清涼有風的早晨,一個人慢跑在這熟悉的路上,擺動着雙臂,腳輕輕地與大地接觸,感受這一刻的舒適;喜歡午後的陽光,坐在窗前,靜靜地讀着喜愛的文字,感受這一刻的溫暖;喜歡月高風清的夜晚,漫步在青石道的兩旁,感受這一刻的靜好;也喜歡在寂靜的夜裡,打開思緒,寫上一些文字,感受這一刻的自己。

  吃過晚飯,夜黑已籠罩着大地,閑着沒事,輕輕地拉上門,漫步於這個帶有風卻顯悶熱的夜裡,但這並沒有影響我此刻的心情。放輕腳步,怕驚擾了這一處月下打盹的樹木與花草。輕輕仰起頭,今夜的月似乎顯得有點羞澀,只露出了它半邊圓潤的臉。

  靜靜地走着,喜歡這一刻的寧靜、無憂。一個人,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可能有時候也會討厭一些現狀。但我知道,這早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並且還要跟着我走很長很長的一段路。

  時間,用二十四小時循環着,當時針和秒針的每一次擦肩,都告別了一段光陰的流逝。而我在這分分秒秒中,一晃就是二十個年頭。在流年中,一個人行走在時光的路上,看變換的風景,聽大自然的聲音和人們的故事,以及和相遇的人群,從陌生到熟悉。這一頁一頁的篇章,都是一個人走在路上的風景。

  當時光劃下一道道深深淺淺的痕迹,再被我們寫進那一張張薄薄的紙上。我想,這時的你會覺得。其實,有些路是一個人走。比如:追足、覺醒......

  我想,夢想似乎對於每個人來說,是一種前行的動力,鼓舞的良方,支撐的力量。是每一個人最想實現和得到的東西,不分貴賤,不分高低。沒有人能準確的預料到它的時間和歷程。在這段追足的路上,有過痛苦、歡笑和淚水。我們給自己披上一件堅強的外衣,卻無法掩蓋住內心最真實的自己。後來,我們漸漸明白,有些時候,有些事情,需要我們獨自去經歷、去認識、去了解、去體會、去改變和去感悟。

  而在追足的路上,每個人都有迷失的時候。什麼夢、方向和激情,就像化成了一縷縷青煙,不知飄到了哪裡。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更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找不到一條屬於自己的出口,像被關進了黑屋子裡,靜悄悄地,卻又心慌慌的。

  而這段覺醒的路,卻需要我們一個人從中醒悟,沒有人能真正幫到你,而朋友能給予你的,只是一些建議和安慰的方式。更多的是靠我們的行動,我們的心,以及那潛藏着的,哪怕是那一點點的信念。而在這途中會有一點點無助,一點點莫名的憂傷和孤獨。

  在一個人的時光里,我可以獨自去旅行,去我想去而沒有去過得地方。把壯麗的山河,美麗的景象,和藹的人們,還有我心中蔚藍的大海,都拍成一張張美麗的照片裝進相冊,寫成文字走進我心愛的筆記本里。這將是我日後最溫暖而有意義的回憶。

  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走進菜市場買自己喜歡吃的菜,回家做自己喜歡的口味。在無聊的時候,可以出去走一走。莫名的憂傷時,放一首自己喜愛的歌曲,讓音樂在耳畔在房間里回蕩。也會在某個時刻靜靜地發著呆,望着一處。

  我可以在早晨慢跑在道路上,去迎接太陽初升的那一刻。陽光照出我的影子,那是我最忠實的小夥伴。

  可以在沒事時拿起畫板畫一張畫,只聽見鉛筆在紙上嘶嘶作響,彷彿又回到了當初學畫時的感覺。

  可以在陽光溫暖的午後,倚靠窗前,翻開自己最喜愛的書,走進作者的文字,感受文字所描繪出的情景。也許,也會被其中的某一段文字深深地觸動,彷彿寫的就是自己。也會在這個如畫的午後,找一張純白的紙,提筆寫上一些安靜淡雅或者激情澎湃的文字,讓時光不再顯得那麼清淡而無味。

  當月亮悄悄露出它那圓潤的身軀,月光灑落在這溫情的大地。我會獨步在月下,靜悄悄地,一步一步的走着,不去打擾那熟睡的一花一草,感受這一刻的靜好。

  當深夜悄悄襲來,有時候也會打開思緒,寫上一些文字,記錄一些東西。簡單的生活中,也會有一絲絲的亮光照射在那一張一張灰白色的紙上。透徹而明朗,深知而明了。

  一個人的時光,獨步前行,在歲月沉澱下,多了一份成熟和深深地懂得。

  一個人的時光里,我還在期待着,尋找着那一場不知時間,不知地點的美麗而溫暖的相遇。再共同書寫着另一片新的春天,增添一份別樣的精彩。

  在一個人的時光里,有不一樣的夢,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經歷,還有不一樣的期待。願陽光溫暖,歲月靜好。

  文/風念

  :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時光》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