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習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在此次教育實踐活動中,全局從上到下,加強學習、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存在的問題切實進行整改,通過認真踐行群眾路線,必將推進**工作的作風建設。而我作為一名年輕的**工作者,一名共產黨員,在這次的教育實踐活動中,更要認真學習、虛心求教、踏實整改,作風建設從我做起。

  一、活動開展以來的所學、所思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託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因此,我們要在圍繞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條件下,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四風"問題是當前人民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我個人通過學習、查擺、對照,充分認識到,"四風"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死敵,其危害是使黨脫離群眾、喪失密切聯繫群眾的最大優勢,長此以往,必將從根本上破壞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也嚴重損害了黨群幹群關係。

  二、"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通過檢查和剖析我認為,自身存在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宗旨觀念弱,群眾意識不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對這一宗旨的落實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而是應該落實在行動上,在這一方面自己做的還不夠。一直以來,為適應新時代新情況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工作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制度不斷修改完善、**工作方式不斷推陳出新,從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到推進**四大工程建設等,無不是為了更好地服務基層,更好地服務於人民群眾。

  2、學習不夠主動,缺乏擠勁和鑽勁。由於自己在平常的工作中放鬆了學習,學習的主動性不強,沒有很好的利用時間進行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理論能力,素質能力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有時停留在學過、看過的層面上,學的不夠深不夠透。

  3、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上不過硬。沒有努力進取的精神。還不能很好的的適應新形勢的要求,沒有爭當先進的思想意識,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的不牢固。有時接到工作任務,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着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三、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通過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和相關資料學習,深刻地認識到"四風"現象表現不一,癥狀多樣,但究其根源,理想信念問題、思想作風問題是存在上述所有問題的直接根源。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主動,不夠深入,政治理論修養有待提高。

  沒有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在學習上存在着一定的片面性,缺乏對政治理論的系統研究和深刻理解。還不能完全用馬列主義、科學發展觀的立場和觀點分析問題,認識問題、解決問題。

  2、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經驗不足,宗旨觀念有所淡化。

  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的主要原因是對堅持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還沒有真正從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導致工作上群眾觀念淡薄,服務群眾缺乏真功夫。

  3、創新意識有所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在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創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方面有所欠缺。忙於應付多、主動落實少,研究情況多、解決問題少,缺乏創造性開展工作,改革意識有待繼續增強。

您正在瀏覽: 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網友評論
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