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反面典型教育心得體會

反面典型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反面典型教育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典型案例,一例例觸目驚心的典型案例,看到少數民警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開展教育整頓活動,尤為及時、必要,對於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嚴守黨紀國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一、加強學習,以案為鑒,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一是加強學習。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使我深刻地認識到開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地認識到違法違紀案件的教訓是深刻的,影響是深遠的,後果是嚴重的。

  二是以案為鑒。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認真研讀了市局《關於近年來全市查處民警違法違紀典型案例的通報》以及我局印發的典型案例材料,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二、以身作則,作好表率,永葆公僕本色

  一是帶頭廉潔自律。廉潔自律是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以身作則推動反腐敗鬥爭的深入發展至關重要。

  二是帶頭接受監督。要如履薄冰,嚴於自律,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要把握自己,潔身自好,清廉自守。

  三是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紀律是根本的紀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決把風氣搞正,把作風搞實,按規矩辦事。

  四是帶頭警示行為。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出以公心,正確看待權力,做到眼光遠大,心胸開闊,自覺奉獻,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

  三、深刻反思,嚴以律已,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通過教育學習活動,深刻反思自己,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儘快克服和糾正,做到“三個始終堅持”。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

  二是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隨時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是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各項制度,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另外,還必須樹立三種意識:

  (一)要樹立責任意識。我們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盡心儘力履行好職責。具體講,就是要對工作認真負責,埋頭苦幹,精益求精,以出色的工作業績取信於民,贏得群眾的讚譽;就要對職權範圍內的棘手事負責到底,不推諉,不敷衍,不擱置;就是要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氣餒,不退卻。

  (二)要樹立學習意識。沒有真才實學是做不好領導工作的,一定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對待,刻苦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領域,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才能更好地為履行職責奠定堅實的基礎。

  (三)要樹立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唯一宗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真正培養與群眾的親密感情、血肉親情,努力做到親民、樂民,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真正帶着感情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我們要在行動上,堅持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真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切實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努力使自己成為廉潔自律、勤政為民的好黨員、好乾部。

  反面典型教育心得體會(二)

  通過觀看反面典型人物警示教材,我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正如歌中所詠: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本來職權是為民謀福利的位置卻被他們用為中飽私囊、以權謀私、與民爭利甚至索賄受賄的工具令人感到可恥、痛恨。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增強了反腐倡廉意識,下面談一下自己學習體會:

  加強個人道德修養,增強法紀觀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利觀,是保持清正廉潔,預防貪污腐敗的根本。要在思想上構築起拒腐蝕防腐敗的思想道德防線,行為上嚴格恪守廉潔奉公,切實做到反腐倡廉。清廉者和腐敗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的,沒有哪個人天生就如何清廉或如此腐敗。我們要自覺抵制各種錯誤思想的侵蝕和物質利益的誘惑,克服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思想。要堅持黨性原則,嚴於律己,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自覺抵禦不正之風,過好“人情關”。 在人情面前要講原則、講正氣,不能“義”氣用事,更不能違背原則去拉關係,犧牲原則去交朋友。用手中的“權力資源”去償還人情債,許多腐敗分子都是由此起步的。因此,正確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用好手中權力,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內容。不能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親朋好友謀私利,要用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去工作,一身正氣,秉公辦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辦實事。

  腐敗者走向邪道之前多是優秀者,也曾為黨為國做出過一定的貢獻,他們並不完全糊塗,主要是不學習,忽視了個人世界觀的改造,人生觀發生變化,在經濟上存在着盲目攀比和不平衡心理,面對違法違紀行為存在僥倖心裡和天知地知,人之常情心態,抵禦不了金錢的誘惑,一而再、再而三收受賄賂,最終以“貪”字佔據上峰。於是,他們利用手中掌握的權力資源,或利用職權之便,或假借工作之機,只要抓住機會,便會不擇手段地時不時出手撈一把。然而,當他們的賄賂之財如江河之水滾滾而來之時,往往就是他們被江河之水淹沒毀滅之日。這時候,別說享受好日子,就連自己的人身自由也喪失了。

  要保持清正廉潔,首先要做到嚴於律己,時時自省、自律、自重、自警,不正當的錢物一絲一毫也不沾。其次,要做到防微杜漸,牢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道理,像古人所說的那樣“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防止腐敗要從“小事”防起,要時時處處“慎微”。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的所謂“小事”是防微杜漸必不可少的防線。一些人走上腐化墮落、違法犯罪的道路,生活作風的腐化正是他們思想道德防線全面崩潰的突破口。因此生活中的“小事”忽視不得,含糊不得,放任不得。“大節”和“小節”是很難截然分開的,小節不保,大節難守。無論在“工作圈”、“生活圈”,還是在“社交圈”,都要時刻檢點自己,自覺約束自己,警示自己,做到拒腐蝕,永不沾,做一個乾淨人。

  要從這些案件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法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寒亭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反面典型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面典型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