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如何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如何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如何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如何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黨員幹部如何解決"四風"問題

  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黨員幹部如何解決"四風"問題。這是一個很沉重的話題,我們必須不否定我們存在這些不足甚至不陽光的一面。只有正視它們,我們才能真正的解決這些問題。

  總體上看,當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情況是好的,黨群幹群關係也是好的,廣大黨員、幹部在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衝鋒陷陣、忘我奉獻,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肯定和擁護。這是主流,必須充分肯定。同時,我們必須看到,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上。如何解決這四大問題,指導意見和要求如下;

  一是要紮實開展學習教育,重點是搞好學習宣傳和思想教育。要適當集中時間,強化集體學習討論,着力提高學習教育的成效。積極組織學習,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黨章和黨的十八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和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精神。研讀《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等學習材料。深入開展理想信念、黨性黨風黨紀和道德品行教育,緊緊圍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突出堅定理想信念這個根本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品德修養,增強黨紀觀念,努力提高辨別能力、政治定力和實踐能力。廣泛開展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專題討論,重點圍繞群眾路線的時代內涵,圍繞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四風"具體表現和危害,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具體要求等進行研討,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根本問題。

  二是要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堅持開門搞活動,一開始就要深入群眾聽取意見和建議。突出聽取意見的重點,着重聽取群眾對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作風方面存在突出問題的反映,聽取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反對"四風"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聽取意見的內容必須聚焦反對"四風",避免分散主題。明確聽取意見的範圍,廣泛聽取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的意見,注意聽取老同志和"兩代表一委員"的意見。改進聽取意見的方式,黨員領導幹部主要採取召開座談會、個別訪談等方式進行,黨組織可採取適當方式進行民主評議,還可開展問卷調查、設置意見箱等,拓寬聽取意見渠道。要原汁原味梳理意見和建議,及時向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反饋。

  三是要着力解決突出問題,緊密結合工作實際,邊學習、邊查找、邊改進。要把學習教育與查擺問題結合起來,有針對性地糾正黨員、幹部存在的輕視思想、觀望心理、敷衍態度和擔心情緒,深入查找"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要把學習教育與解決突出問題結合起來,對查找出來的"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能改的馬上改。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要從自己做起,從群眾感受最直觀、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改起。要把學習教育與建章立制結合起來,活動一開始,就要針對"四風"問題,立規矩、建制度,從源頭上防治作風不正、不實、不廉的問題。

  四是要把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工作作為重要任務,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指導。各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思想引導,從實際出發制定務實管用的學習教育、聽取意見工作計劃,對不同群體黨員、幹部提出不同要求。黨委( 黨組) 要帶頭學,採取黨委( 黨組) 會、中心組學習、報告會等方式,先學一步、學深一步。強化輿論引導,大力宣傳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的主要做法和經驗,通過言論評論、專題專訪等形式正面引導社會輿論。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及時總結和推出一批先進典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 抓住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黨員、幹部。注重工作實效,防止搞形式、走過場,不要以記多少學習筆記、寫多少體會文章來衡量學習效果; 不要搞走馬觀花、浮光掠影式的調研,避免一窩蜂下基層徵求意見; 不要以開了多少會、發了多少文件簡報來衡量工作成效。

您正在瀏覽: 如何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網友評論
如何解決四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