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專題演講稿

兩學一做專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專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專題演講稿(一)

  堅持先鋒標準 立足平凡崗位

  道孚縣人民檢察院 德青卓瑪

  (2016年6月)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道孚縣檢察院的參賽幹警德青卓瑪,在這六月康巴煦風拂面、鶯啼柳曳的日子裡,作為基層檢察幹警的我,能有幸參加這次"我是共產黨員"主題演講比賽,與大家共同交流學習,感到非常高興。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堅持先鋒標準,立足平凡崗位".

  今年,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新形勢下我們黨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對於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重大意義。我深刻認識到,我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順應時代發展和中國國情、社情的。法理上,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形式上,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結構上,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

  "兩學一做"就是外正其容,內正其心。作為一名檢察幹警,我們要通過"兩學一做",更加增強服務意識,更加增強法紀意識,更加增強責任意識。做合格黨員,就是要向"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高標準看齊,向焦裕祿、孔繁森、菊美多吉等先進模範看齊,向我們身邊紮根高原幾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的一切獻給檢察事業的張燕看齊。張燕同志從事檢察工作20年來,對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對檢察事業無比忠誠,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特別是在身患癌症卻仍保持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與病魔鬥爭,與時間賽跑,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她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人。作為女人,她細膩、溫柔,質樸而多彩;作為事業的強者,她默默地將做人做事和諧地統一,忠誠地實踐着一個共產黨員和檢察官的價值標準。信念,是人類最深厚最偉大的情感。她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沒有聲名顯赫的戰功,只是執着於檢察事業的信念讓她對崗位難以割捨,對關愛她的領導同事的感恩讓她對檢察大家庭深深眷戀,鍥而不捨……有了這份堅定的信念,才會有這份感人的平凡。就是這麼一份平凡,讓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檢察事業的同時,也將熠熠生輝的檢徽定格在了她的心中。

  她是愛崗敬業的好黨員、是幹部職工的貼心人,是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先進性、純潔性的優秀代表。真正踐行了"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紮根高原康巴、獻身和諧甘孜"的誓言。

  張燕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更是我們檢察機關的風雲和感動人物,在這樣一個光榮的集體里,身為共產黨員的我們,更應時刻牢記黨的崇高使命,忠誠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身體力行,立足平凡崗位,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

  親愛的同志們,讓我們在苦過累過的日子裡,在櫛風沐雨的日子裡,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踏着前輩們鏗鏘的腳步,譜寫出如歌的共青歲月!青山和大地會證明我們的忠誠,藍天和白雲會昭示我們的誓言!放心吧,甘孜人民,我們將用無悔的青春,裝扮出五彩繽紛、祥和安寧的亮麗聖潔甘孜!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兩學一做專題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叫趙龍龍,我是掘一隊一名普通的職工,身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當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眼神的重要舉措,同時,這又是一場及時雨,為寒冬的煤炭行業提供了一道曙光,對我們以後的工作有了明確的指導方向,為早日擺脫煤炭行業低迷提供了有力保障。

  "兩學一做"聚焦學習,學的同時我們要把握好"為什麼學""學什麼"和"怎麼學"三個問題,作為一名普通員工,很多人會質疑,這是指導黨員的,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但我認為,黨員是領導我們的領路人,只有我們認識清楚,豐富自己,這樣我們才可以更好的推動自身素質不斷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只有不斷的學習,我們才能認清形勢,在以後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當然,黨員同志通過學習,才能更好的領導我們職工,為我們晉北煤業以後的發展指明方向,我們要同黨員同志"齊步走",思想同步,學習專業知識,為我們熱愛的行業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當然"做"是關鍵,學習的目的是用,只學不思,即使學的再多也不會有益處,我們堅持黨建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多為企業做貢獻,認真紮實的做好自己的工作,通過學習,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改善工作環境,為我們做好突破年產300萬噸做準備。

  通過這次學習,我們體現出了"黨員同志在前,廣大員工不甘落後"的新局面,大家集思廣益,充分發揮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同時,加強了黨性修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到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思,不為人情所擾,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我們在學習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提升的過程中更好的全心全意為自己的本職工作服務,盡自己全力奉獻企業。(趙龍龍)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專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專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