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兩學一做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積極分子

  兩學一做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

  沐旭

  5月27日下午,所黨委惠書記為全所黨員同志講授了一堂生動、高質量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黨課,並利用黨課契機帶領大家莊重地重溫了入黨誓詞。除主會場參會人員外,全所各黨(總)支部在分會場也認真組織,帶領全體黨員跟隨惠書記一同面向黨旗宣誓。而本人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在此次重溫誓詞過程中也難捺激動的心情。自全體起立的那一刻,莊重的儀式感便撲面而來,隨着大家緊緊握起右手鄭重宣誓,彷彿又回到當年入黨宣誓的場景,腦海中無數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閃過,就像穿越了革命戰火與和平建設的百年滄桑,內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洗禮。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短短几句誓詞,卻道明了一個黨員應有的偉大擔當。

  重溫入黨誓詞,就是要使廣大黨員"身臨其境",回到剛剛入黨時的那種狀態、那個階段、那種場面,使黨員無論在任何處境下都不能忘記自己的身份,積極為黨工作。

  重溫入黨誓詞,就是要進一步端正思想態度,純潔入黨動機,使自身真正在思想上入黨。

  重溫入黨誓詞,就是不忘記黨的理想和目標,在各個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我相信,絕大多數黨員同志在入黨時的諾言是由衷的、真誠的,入黨后也能夠保持清醒的黨員意識,認真踐行入黨誓言,我們黨和黨的事業歷經磨難而又不斷蓬勃發展的事實就是最好證明。然而,不得不承認的是,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不斷發展,很多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有些黨員淡忘了對黨和人民的承諾,不按黨章要求履行黨員義務,黨性意識觀念日益淡薄,把黨的優良傳統棄之不顧。體現在具體工作中,則是有些黨員幹部職工不能及時學習貫徹黨的基本理論、綱領、路線,在大是大非問題上不能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些黨員沒有以黨員身份要求自己,只顧個人利益,不講奉獻、斤斤計較,宗旨觀念不強;有些黨員理想信念不堅定,看到社會上一些不良現象,就對黨失去信心,妄議中央,妄議黨的領導,失去原則和信仰。

  而此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的一項內容,就是要喚醒沉睡黨員的黨性意識,讓黨員們在今後工作中自覺亮身份、做貢獻。作為一名在所內工作五年的黨員職工,我相信我所黨員幹部職工在絕大多數時候都能衝鋒在前,做到"我是黨員我先上",這些從近幾年我所不斷攻克一個又一個急難險重任務,取得技術創新、市場開拓等一個又一個突破,在總體論證、軟件開發、系統集成和裝備製造等方面水平不斷提升中就能一見端倪。就像惠書記在黨課中說的:"我所或許不存在沉睡着的黨員,但清醒的程度不一定夠".

  通過此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相信能夠激勵全所廣大黨員同志進一步明確黨員身份,增強黨性觀念,牢記黨的宗旨,立足崗位奉獻,爭做合格共產黨員,為我所實現"國內卓越、世界一流"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