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黨員幹部四個堅持倡廉潔

黨員幹部四個堅持倡廉潔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黨員幹部四個堅持倡廉潔 標籤:反腐倡廉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廉潔自律是黨對全體黨員幹部的一貫要求,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做到“四個堅持”,保障思想上不失控,行為上不失范,工作上嚴要求,生活中嚴把關。

  思想上堅持慎思、慎微 慎思可明志,慎微可正已。全國上下掀起了“老虎蒼蠅一起打”的空前反腐力度,十八大以來多位省部級貪官落馬報道,使得廣大黨員幹部從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堅持慎思、慎微,可以使全體黨員幹部珍惜政治生命,珍愛平凡生活,珍視家庭親情,珍重榮譽名聲;警鐘長鳴,可以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牢牢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行為上堅持勤勉務實 全體黨員幹部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做為群眾服務的父母官。踏踏實實做事,從大事着眼,從小事做起;端正言行舉止,做到幹事不流於形式,業績不累於虛名。心無旁鶩地把所有心思用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地把精力用在幹事創業上;杜絕庸庸碌碌,無所作為,得過且過;踏實肯干,自覺奉獻,做群眾的貼心人,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

  工作上堅持三個嚴格 全體黨員幹部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時刻以黨員先鋒模範做表率;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制度,遵守權力運行機制,編好規範辦公“安全網”,織密規章制度“防護網”,衝破錢權誘惑“關係網”,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利;嚴格要求自己和身邊的工作人員,減少以權謀私、貪污腐敗的機會,降低經濟犯罪和職務犯罪的機率。

  生活上堅持嚴把“三圈” 全體黨員幹部要嚴格控制自己的交往圈,凈化自己的娛樂圈,純潔自己的活動圈。從容面對各種物權利益的誘惑,主動劃開界限,不攀不比,不沾不染;合法合理合情地處理好八小時外的事情,抵制奢華,知足常樂,淡泊名利;注重事前預防,強化預防為主,不讓違法亂紀有隙可乘,從而保障經濟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四個堅持倡廉潔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四個堅持倡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