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三抓三比心得體會

三抓三比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三抓三比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抓三比心得體會(一)

  近日來,朝天區文安鄉在全鄉機關黨員幹部中以"三抓三比"來不斷加強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促進黨員幹部作風轉變。

  抓思想,比認識。該鄉在全鄉機關黨員幹部中開展四亮(亮身份、亮崗位、亮承諾、亮職責)、黨員民主評議等活動,強化了機關黨員幹部的政治思想教育,轉變了思想觀念、端正了工作態度。

  抓能力,比效能。以技能競賽、教育學習為平台,組織黨員幹部廣泛學習新文件、新法規、新知識,突出項目審批程序、維穩、法律法規、專業知識等方面內容的培訓,建立傳知識、傳經驗、傳技能幫扶對子,形成比學趕幫超的氛圍。

  抓作風,比形象。將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AB崗工作制、重大責任報告制等規章制度彙編成冊分發到各站辦所,責任分配到人頭,明確時限、目標,並將制度落實情況計入個人考核,各單位結合工作實際,在黨員幹部中開展"創一流"活動,採取縱向和橫向比的方式,比出了幹勁,比出了團結,比出了效率,形成了服務為本、群眾為重的良好風尚。

  三抓三比心得體會(二)

  長安區委召開二屆七次全會,認真傳達貫徹市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總結分析上半年經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會議要求全區各級領導幹部要清醒認識形勢任務,堅定加快發展信心,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紮實開展"三抓三比",以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全力推動區域率先發展。

  今年以來,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嚴峻形勢,長安區採取加快項目建設、擴大社會投資等有力舉措,實現經濟逆勢上揚,穩中持續增長的良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位居西安市區縣前列。

  圍繞全面貫徹市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長安區將牢牢把握穩中求進、追趕超越工作主線,切實抓好五項重點工作,科學謀划"十三五"規劃,用心用智推動改革創新,確保實現全市領先、全省進位目標,努力為西安快速發展多做貢獻。

  精準發力實現經濟穩增長。長安區將用足用活省市促投資、穩增長的有關政策,紮實推進348個重點項目加快建設,確保完成466億元投資任務,努力把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穩定在22%以上。要把產業培育作為重中之重,做精現代農業,儘快啟動長安現代農業物流園、關中休閑農業示範園建設等一批精而優項目。做強現代工業,大力推動引鎮現代物流園區、東部建材基地提標建設、提速發展。做活現代服務業,不斷促進商貿、旅遊等優勢產業深度融合發展。要把合作共建作為強大支撐,舉全區之力支持西安三大開發區建設,着力培育"千億元"產業集群。

  產業聚集常寧新區強後勁。要積極借鑒學習成都開發建設經驗,不斷加快常寧新區開發建設步伐。要堅持基礎建設高標準,積極推行水、電、路、氣、公交、通訊等"六網"建設,儘快啟動污水處理廠、熱源站建設項目,按期建成東西二號路等4條市政道路,不斷完善基礎配套設施。堅持生態建設高水平,集中推進河濕地公園堆山、挖湖、治河、造景工程,全力加快開發區建設。堅持招商引資高起點,圍繞新能源、新設備研發、商住、文化等產業,引進一批產業優、投資大、佔地少、稅源多的大項目,不斷做大經濟總量,優化產業結構。

  多措並舉抓好黨建激活力。要創新開展農村基層黨建工作,配強管好帶頭人,切實提高村黨組織書記開展群眾工作、帶領群眾致富的能力。突出抓好黨員隊伍建設,年內實現22個街道黨校全覆蓋。大力支持"第一書記"抓黨建、抓扶貧、抓發展,確保農村基層班子有新提升、環境面貌有新變化、群眾收入有新提高。

  凝心聚力改善民生謀福祉。要緊緊扭住回遷和扶貧兩個重點,確保興隆社區等拆遷群眾如期回遷,確保46842名脫貧群眾不返貧、3436名困難群眾拔掉窮根。同時,大力加強學前教育,着力提升教育質量,新建幼兒園6所,改擴建幼兒園51所,完成43所中小學建設。集中力量辦好放心食品、緩堵保暢等十大惠民實事,不斷提升廣大群眾幸福指數。

  "三抓三比"改進作風促發展。按照魏民洲書記指示和市委統一安排,長安區委將以"抓學習、比智慧,抓規矩、比黨性,抓落實、比貢獻"為載體,不斷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以嚴抓深入、以嚴促提高、以嚴求實效。要全面落實"兩個責任",狠抓黨員幹部作風建設,努力構建風清氣正、勤政有為的良好環境。

您正在瀏覽: 三抓三比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抓三比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