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踐行“六個堅持” 永葆先進本色

踐行“六個堅持” 永葆先進本色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踐行“六個堅持” 永葆先進本色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六個堅持”的基本要求,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行為準則。作為管黨員,管幹部,管人才的組工幹部,既然承擔著“管”的任務,無疑要擔負起“帶頭”的責任,要堅決按照這一要求,結合實際進一步明確先進性的具體標準,自覺履行黨的根本宗旨,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一是帶頭學習理論,在理想信念上保持先進性。

  每個黨員首先應該回答:“我是誰?”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馬克思的回答是:我是人民的“公僕”;毛澤東的回答是:我是人民的“勤務員”;鄧小平的回答是:“我是人民的兒子”。在新時期,孔繁森、鄭培民、牛玉儒用自己的生命、用對黨的堅貞信念和對人民的赤誠之情,對“我是誰?”這個問題作了最生動的詮釋。作為組工幹部,必須帶頭加強理論學習,帶頭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堅定社會主義信念。

  二是帶頭求真務實,在黨性原則上保持先進性。

  堅持黨性原則是對組工幹部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作為組工幹部,必須帶頭堅持原則,帶頭講真話、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自覺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堅強的黨性模範地執行黨的組織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

  三是帶頭尊重民意,在公道正派上保持先進性。堅持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最基本的職業道德。作為組工幹部,必須保持公道正派之心、增強公道正派之能、提高公道正派之效。自覺摒除各種私心雜念,在選拔幹部、發展黨員、推薦人才等各項工作中,都要嚴格堅持標準和程序,始終以人民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工作的最高標準,努力為黨和人民選好人用好人。

  四是帶頭開拓創新,在以人為本上保持先進性。

  組織工作是做人工作的,能不能很好地堅持以人為本,直接關係到能否真正落實科學發展觀。要創新組織資源的優化配置,加快乾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廣納群賢、人盡其才、能上能下、充滿活力的選人用人機制。要加強對班子和幹部的實績考核,加強對班子搭配結構、幹部的個人專長的研究,努力把班子搭配好,把幹部和人才通過科學的方法和途徑用到最合適的地方,最大限度地揚長避短,最大限度地調動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五是帶頭維護團結,在凝心聚力上保持先進性。

  作為組工幹部,必須帶頭講團結、顧大局。要發揚民主,體現集中,科學決策,充分發揮領導班子集體領導的優勢;要團結群眾,帶領群眾,引導群眾,集民智,聚民力,謀民富,真正形成牢不可破、堅不可摧的堅強集體,形成加快發展的強大合力。

  六是帶頭廉潔自律,在樹立形象上保持先進性。

  作為組工幹部必須做到要求別人做的,自己帶頭先做;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帶頭不做;要求別人做好的,自己帶頭做好。嚴格按照組織工作的規章和程序開展工作,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要管好家裡人,保證不以自己的名義謀取私利。要管好身邊人,帶好隊伍,自覺踐行組工幹部堅持廉潔自律和公道正派的公開承諾。

您正在瀏覽: 踐行“六個堅持” 永葆先進本色
網友評論
踐行“六個堅持” 永葆先進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