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五個堅持演講稿

五個堅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五個堅持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五個堅持演講稿(一)

  近日學習了習總書記的《辦公廳工作要做好“五個堅持”》一文,聯繫當前工作,我頗有感悟。

  我是一名黨員。習總書記說的第一點就是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要把忠於黨、忠於黨的事業當作首要政治原則、首要政治本色。只有做到對黨忠誠才能有牢靠的基礎,才能在問題面前經得住考驗。我是入黨的,距今也有七年的黨齡,猶記得當初寫入黨申請的時候,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懵懵懂懂的年紀,不知道如何為人民服務。孟子說過“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當時的自己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只有一個信念:好好學習,總有一天能夠為社會做出貢獻。畢業后我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到農村一線來,為新農村事業添磚加瓦。幾年的村官的工作,我融入了農村生活,給村兩委班子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教他們使用電腦,通過電腦學習方針政策、了解外面的世界。年我通過考試成為一名基層的公務人員,現在是黨政辦公室的辦事員,從村官到公務員,都是基層一線的工作,我覺得這都是為人民服務具體的工作。也許我的力量微小,但如果服務好每一位來辦事的群眾,做出點成績,我就很滿足,因為通過我的工作,我能夠實現我黨員的價值。

  我是一名青年人。我們這一代人,沒有經歷革命歲月,沒有經歷文化大革命,沒有經歷物質缺乏的艱苦年代,我們出生到現在,中國改革開放,經濟在騰飛,我們每天接收到的信息形式多樣,除了傳統的思想,我們更容易接收新鮮的東西。我們年輕,我們有活力,我們有夢想,但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有迷茫,有消極,有嬌氣。現在年輕人最缺的就是堅持,我在青年人座談會上說,工作那麼多年,覺得自己越來越懶了,不僅行動上懶,思想上也懶,不願動腦筋了,怕事、怕麻煩。反省自己,當初的夢想哪去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如果堅持自己的道路,哪怕同一件小事,你做好一遍簡單,一千遍一萬遍你依然能做好,那也不簡單。只有堅持才能做出成績來,才能讓別人認可你,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我們的道路還很長,我們的人生才過去三分之一,無論我們做什麼工作都保持着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我們會發現我們會做了很多事,雖然累過、苦過,但我們的人生沒有白混,到老了,我們不會覺得我們什麼大事小事都辦不成,不會後悔碌碌無為浪費生命。

  我是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習總書記說“中辦工作無小事,常常是大事要事交織、急事難事疊加,任何思想上的麻痹鬆懈、行為上的偏差紕漏都可能影響工作運轉,甚至影響大局。”基層的辦公室也是如此,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都可能影響整個街道辦的工作運轉。辦公室就是紐帶,不僅要上傳下達,還要統籌,要服務。作為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增強主動意識,主動思考,多出大主意、好主意;主動服務,不怕擔責任,細心、耐心地做好每件事;主動奉獻,無怨無悔,任勞任怨,不患得患失。我曾覺得辦公室的工作都是小事都是瑣事,對此不重視,結果幾次因為交辦不到位,不僅自己被批評了,還影響了其他人的工作。這都是因為自己沒有端正工作態度,說到底就是不負責任,只是把工作當作一個職業、一個飯碗。我要做習總書記說的“一片綠葉”,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心無旁騖地干工作。

  生與死是自然現象,我們也許不能選擇,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活着。是每天很精彩,有目標、有夢想地活着,還是每天麻木地混日子?回答的肯定是前者,因為實現人生價值,你會獲得滿足感,你會快樂。那麼問題來了,怎麼樣才能像前者那樣活着?我想我不知道答案,因為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但是總要通過工作、事業來實現。而我願意把我的工作當作一項事業去追求。

  五個堅持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五個堅持,趁我們還年輕。在座的同學看起來都好像是那種運動型的人,大家應該對那些體育品牌很了解吧,也應該知道那些體育品牌的廣告語,就好像耐克的just do it,又或者是李寧的一切皆有可能,不知這兩個品牌的廣告語,大家偏好的是哪一個呢? just do it,這句廣告語正符合青少年一代的心態,要做就做,只要與眾不同,只要行動起來,它比較側重於行動方面,而李寧的這句廣告詞!則只停留在想的方面,沒錯一切皆有可能,我們因為年輕而意氣風發,我們因為年輕而豪情萬丈。青春是我們的財富,年輕是我們的資本,年輕無極限,在我們年輕人的眼中應該沒有什麼不可以,因為一切皆有可能,就好像守株待兔那個故事一樣,兔子自己撞死這種事都讓那個人遇到了,誰說奇迹不會發生,可是奇迹發生的次數多了,也就不會被稱為奇迹。

  所以最好的就是把兩個結合起來,既要堅信一切皆有可能,又要just do it , 雖然我們尚且年輕,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任意揮霍自己的青春。我們應該有自己的夢想,不要等到我們的口頭禪成為“我曾經年輕過”才後悔。 我們都是在父母不舍而又充滿期盼的目光中走向大學,離開家裡,父母總是問我們學習辛不辛苦啊,有沒有準時吃飯啊!我很害怕這樣的問題,因為沒有底氣而害怕回答。我們學習辛苦嗎?不。大學給了我們太多的自由,可能你們當中的很多人大一的時候和我一樣,每天躺在床上構想着自己的夢想,想着將來我要怎麼樣怎麼樣,每天在電腦面前看着一部部童話式的韓劇,幻想着自己是裡面那個天真善良到有點傻的女主角,即使沒學歷,沒身材,沒相貌,仍可以吸引到一個很優秀的男生,但是各位請記住電視劇就是電視劇,生活就是生活,我們不是灰姑娘,沒有白馬王子來搭救我們,現實也沒有王子和公主幸福快樂地生活這個結局。我們要做的是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而不是空想,不是任意地揮霍青春,想要結識優秀的人,唯一的方法就是讓自己也變得優秀,這樣你生活圈子裡的人才是優秀的人,俗話不是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嗎?每天躺在床上構想,夢想就會成真的嗎?我用了一年的時間來驗證這個命題,結果我很悲劇地發現這個命題是假的!我還記得我當時有一句很彪悍的話,那就是我的夢想是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傻,想要數錢數到手抽筋,就不能睡覺睡到自然醒。有夢固然好,起碼你有目標,但是追夢的身影往往是最動人的。劉德華的一首歌里唱道“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年輕的我們就應該不停的去追夢,為了我們的夢一心向前飛。

  我們正值美好年華,青春飛揚,熱血張狂,好像五月的花海,風吹過便有瑟瑟的笑聲。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我們不應該把這樣的美好時光、這樣資本白白浪費掉,我們應該用有限的青春實現人生的夢想和抱負。

  外界的誘惑很多,我們為了追求夢想,也許會錯過許多東西,但是如果我們抵禦不了誘惑的話,我們失去的就是青春和實現夢想的機會,即使實現夢想這條路註定要走得很辛苦,即使我們手中握有的籌碼很少,但是不要忘了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而且只要堅持,就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堅持,為了我們心中的夢想不斷的告訴自己不可輕言放棄。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沒有理由放棄的。堅持,堅持,再堅持。我們的執着定能收到回報。

  同學們,趁着我們年輕,放飛我們的夢想吧!這樣我們就可以在父母問我們學習累不累的時候,堅定地說:“學習雖然很辛苦,不過我甘之如飴!人的一生中總要奮不顧身那麼一次,就算頭破血流也好,也要咬着牙堅持地走下去,這樣子才不會辜負這美好年華,我願意在我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做這樣一件事——就是趁着年輕,朝着夢想之路堅定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五個堅持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五個堅持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