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手抄黨章感悟

手抄黨章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手抄黨章感悟 標籤:黨章學習 黨章

  手抄黨章感悟(一)

  近期,根據"兩學一做"活動安排,我們大洞山風景區管理處在全體黨員中開展了手書黨章活動,我手寫的黨章第一章。活動的開展,讓我對《黨章》再一次進行了全面、認真的重溫和學習,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入黨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共產黨員必須是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因此,每個黨員在終身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過程中,是要在思想上想着人民,在政治上代表人民,在行動上為了人民,真正做人民的忠實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銳意進取,勇於創新;就要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的關係,在面臨困難和危險的時候,要把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奮不顧身,挺身而出,甚至犧牲個人的生命。在物質利益面前,要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公私分明,克已奉公,把方便讓給群眾,把困難留給自己。

  作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我們要深入學習、理解和認同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黨章的學習立足於從最基本的要求入手,有的放矢地引導黨員以黨章為思想武器,增強黨性,提高素質。我們應當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弘揚與時俱進的學習風氣,開拓與時俱進的局面。這正是我們完成艱巨任務、完善自我的迫切需要。

  在具體的工作實踐過程中,我們要不斷提高自己的認識,以認識促進自己的行動。干好每一項上級交與的任務,用行動向當組織證明自己的思想,用行動向黨組織表示自己加入黨組織的決心。明確自己的理想與信念,使自身完成從黨員到合格黨員的轉變。

  手抄黨章感悟(二)

  過手抄黨章的活動,我認真的通讀了十八大通過的全新黨章,作了較大規劃的修改,比如關於中國共產黨性質的新的表述,以及在黨員的八項義務中增加了"學習科學發展觀"和"帶頭實踐社會主義 榮辱觀"的內容,這是順應總綱部分的修改而與之相匹配的規定。隨着社會發展進程的變化和黨的任務的不同,對黨員必須有不同的要求,這是毫無疑義的。做為一個黨員,無論黨章如何修改,我們除了不應該忘記履行這些義務外,還有一條是最根本的,那就是不要忘記自己是共產黨員。

  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黨整體意識的集中體現,是統一全黨思想的基本指針,是我黨民主生活發展的基本規則,是黨內矛盾是非衡量的標準,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循的基本準則。十八大通過的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明確提出了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黨員,在新的歷史 條件下,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需要在學習貫徹黨章上下功夫。只有學習貫徹好黨章,才能真正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強化黨的觀念、自覺增強黨員意識,始終牢記黨員標準,切實履行黨員義務。胡總書記在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明確提出全黨要認真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切實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的要求,進一步為學習貫徹黨章指明了方向。

  共產黨員,這個被冠以"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的光榮稱號,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黨的宗旨。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繫教育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 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您正在瀏覽: 手抄黨章感悟
網友評論
手抄黨章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