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加強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加強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加強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性分析

  加強黨性修養心得體會(一)

  黨性是領導幹部的靈魂,直接關係黨的形象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興衰成敗。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強調指出:"必須堅持不懈地加強領導幹部黨性修養,使各級領導幹部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樹立和堅持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以優良作風帶領廣大黨員、群眾迎難而上、銳意改革、共克時艱。"面對新形勢新任務,領導幹部要切實加強政治修養、理論修養和作風修養,不斷提高律己律人、幹事創業的能力,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

  一、把加強政治修養作為第一任務,堅定政治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政治修養是共產黨員修養的核心。無產階級政党進行革命和建設,必須有自己鮮明的綱領,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這是我們黨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主張,展示了共產黨人政治修養的最高境界。實現黨的綱領,堅定黨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主張不動搖,要求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具有高度的政治覺悟、堅定正確的政治理想信念。因此黨員幹部要把加強政治修養、堅定政治方向作為第一任務,努力提高自身思想境界,自覺把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同實現黨在現階段的歷史任務結合起來,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切實增強政治信念的堅定性、政治立場的原則性、政治鑒別的敏銳性、政治忠誠的可靠性,在各種風浪和誘惑面前經得住考驗,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在思想和行動上始終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自覺把滿腔政治熱情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做到關鍵時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沖得上去。

  二、把加強理論修養作為第一需要,強化理論武裝、指導發展實踐黨員幹部提高理論修養重在加強理論學習,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自覺把理論學習與自身思想實際結合起來,把理論學習與自身工作實踐結合起來,提高理論素質,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大力倡導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的良好風氣,緊密聯繫形勢任務、工作職責和思想實際,切實把創新理論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堅定的政治信仰、科學的思想方法、抓工作搞建設的能力素質,推進建設又好又快地發展。要牢固樹立實踐觀點,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統一,把黨的科學理論與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結合起來,着眼於解決實際問題,堅持學以致用,用有所成,着力提高理論思維、戰略思維和科學決策能力,把學習的成效轉化成謀划發展的科學思路、推動工作的措施辦法。

  三、把加強作風修養作為第一任務,強化廉潔自律、樹立良好形象作風修養是領導幹部黨性修養的外在表現,它直接決定着領導幹部個人素質和工作水平的高低。黨員幹部要自覺踐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要求》,大興解放思想之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大興親民為民之風,大興廉潔從政之風,大興艱苦奮鬥之風,樹立高尚道德,提高作風修養水平,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要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謀划工作、服務人民、服務發展上,始終按照相應權限和程序履行職責,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相互協作、主動作為,切實做到補台不拆台、到位不越位、作為不亂為。思想上,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分之想,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生活上,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覺保持廉潔情操,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作風,虛心聽取方方面面的意見,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加強黨性修養心得體會(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他提出的"三嚴三實"明確了領導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為加強新形勢下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主要就"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方面談幾點學習體會。

  一、嚴以修身,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具有豐富內涵嚴以修身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語云:"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從大的方面看,他深刻闡釋了修身對於為政治國的重要意義,從小的方面講,闡釋的是我們領導幹部的表率和引領作用。中國共產黨在建黨初期就非常注重黨性修養,毛澤東同志對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作了精闢的概括,強調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正是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身體力行,保證了黨風的清正廉潔,保證了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習總書記多次強調,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嚴以修身簡要的講,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我們作為黨員幹部,修身正己最主要的就是強化黨的意識,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和人民工作,對黨忠誠。當今,我們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應當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道德修養、忠誠履職、廉潔實幹上當好模範。

  二、嚴以修身,是加強我們黨自身建設的必然要求中國共產黨擔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從這一點來看,嚴以修身必然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要求,所以我們黨一直重視黨的自身建設,長期要求自己的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加強黨性教育和黨性修養。當前,由於個別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動搖、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猶如身體"缺鈣",得了"軟骨病".自己放鬆自我修養,貪財戀權,以權謀私,最終落馬。落馬官員在檢討違法違紀的原因時,都會提到自我修養的缺失和理想信念的鬆懈是陷入腐敗漩渦的重要原因,這值得所有黨員幹部警惕反思,並引以為戒。我們黨要團結和帶領廣大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時刻保持其先進性,所以說"嚴以修身"是加強我們黨自身建設的必然要求。

  習總書記強調修身立德,他引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求共產黨員遵紀守法、不碰底線;引用"慎權、慎獨、慎微、慎友",強調防微杜漸、不棄微末;還引用了"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強調的是領導幹部要管住自己的慾望。為領導幹部們崇德修身給出了生動的標註,要求領導幹部從古代的經典、典故、名言裡面吸取智慧來避免出現黨性不純的情況。

  三、嚴以修身,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要加強以下四個方面的修養。

  第一,加強理論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切實解決好對政治理論學習不夠重視的問題,不能因為忙於事務性工作,就認為能代替理論學習,放鬆了黨性修養,尤其是對黨的政治理論的學習不夠,對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缺乏深入研讀理解,容易造成對經濟社會的發展規律認識不到位,對堅持理想信念發生了一定的偏差。只有在理論上解決了信仰問題,才能做到修身慎行,懷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第二,加強政治修養,堅定黨性意識。習近平同志要求,全黨同志要強化黨的意識,始終把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做到忠誠於組織,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我們要不斷強化組織意識,時刻想到自己是黨的人,是組織的一員,時刻不忘自己應盡的義務和責任,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服從組織,自覺接受組織安排和紀律約束,自覺執行組織決定。

  第三,加強作風修養,堅定群眾觀念。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后,個別黨員仍然存在宗旨意識淡薄,密切聯繫群眾、關心群眾不夠,工作作風不夠深入紮實的問題。我們作為基層幹部,要經常深入群眾之中,才能真正了解基層群眾的訴求和期盼,才能真正提出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的有效辦法。

  第四,加強紀律修養,堅固拒腐防線。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嚴明的組織紀律,也是我們黨的一個優勢和不斷取得勝利的一個根本保障。隨着時代的變遷,部分黨員的心理防線逐漸鬆動,在一些具體事情上,有的對自我要求有所放鬆,沒有時刻以最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於是遵守黨的政治、組織和財經紀律的自覺性少了、標準低了,這些都需要我們時刻警醒。

  總之,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我們更要積極加強自身修養,慎獨慎微、勤於自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

您正在瀏覽: 加強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加強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