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水利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水利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水利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標籤:十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水利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我叫,我演講的題目是《水利人》。

  11月日,中國共產黨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標誌着中國人民以艱苦奮鬥的敬業精神,團結一致的協作精神,不計名利的奉獻精神,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向著富強民主的現代化主義國家大步邁進。在西北地區的一個小縣城,有一個集體,他們痴迷於寬闊的田野,鍾情於廣袤的溝壑,關注着農業的發展,心繫着千家萬戶的飲水安全,他們就是!水利人。

  當洪水來臨的時候,有他們築起的人牆,保衛着人民財產;當乾旱肆虐着大地,有他們鋪設的灌網滋潤着農田;當飲水成為群眾的困難,他們把純凈的自來水引進了家家戶戶;修農田,築河堤,建大壩,治荒山……,這都是水利人的使命,也是他們的作風。

  當別人在酒桌上逞口舌之能時,他們在工地上討論着工作;當別人在車輪上享飄逸之風時,他們在汗流夾被,奔波於荒山治理;當別人在辦公室談天說地時,他們忙碌于田間地頭,鋪設着灌網……他們是水利人。

  當站在八河岸邊沐浴春風的時候,當看到清澈的橡膠壩水面靜靜的流淌時候;當看到河道兩旁潔白而牢固的河堤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他們為了掌握全面的水文資料,提出合理的治水思路,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我彷彿看到寒風刺骨的冬日和酷暑難耐的夏日,他們為了建水庫、修河道在充斥泥漿的工地、在洪水肆虐的江河、在岩石裸露的荒山,揮汗如雨;我彷彿看到,汛期值班的他們,伴着刺耳的電話聲度過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他們是水利人。

  水利人,肩負着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使命;水利人,推動着工業化、城市化、農業產業化前進的步伐;水利人,河堤上奉獻着歲月,溝渠里流淌着深情;水利人,天地是我們的衣被,水流是我們的歌聲。水利人,用熱血和生命譜寫水利事業最燦爛輝煌的春天。

  水利人,用發展的眼光看水利,用務實的作風興水利,為黨獻身常汲汲,與民謀利更孜孜。他們從大處着眼,從小處着筆,深入工程現場,了解工作實情,在實際工作中謀划思路,在工程一線上取得實效。他們推動着“八大建設”,科學發展、協調發展,最大限度維護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讓人民群眾從我們的水利實際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實惠,在人民群眾中贏得口碑。

  水利人,甘作無名英雄,以人民之憂為憂,為人民之樂而樂。他們是一種事業只要擁有了那些忘我奉獻的人,能不計利害為之付出的人,能夠知道“惟其痛苦,才有快樂”,在困難,在災難面前仍然不言乏力,不言放棄的人。在縣縣委、縣政府領導下,縣水利局將實施十大水利工程,建設42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解決3.42萬人飲水安全問題;治理水土流失面積60平方公里,加固河堤5.3公里,力爭水利投資突破2億元。

  新修農田促民強,防汛抗旱保民安,安全飲水潤萬家,水保生態綠古豳,水利事業大發展。讓我們團結起來,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務實的作風,為民而立的精神,鉚足幹勁,開拓創新,建設美麗再他輝煌。

您正在瀏覽: 水利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水利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