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標籤:十八大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國道路堅定不移 科學發展矢志不渝

  馬克思主義學院組織研究生黨員觀看十八大開幕式直播

  2012年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胡錦濤總書記代表中央第十七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為加強研究生黨員教育,馬克思主義學院專門組織2011級、2012級研究生黨員觀看了開幕式直播。

  十八大的召開,揭開了中國新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篇章。胡錦濤總書記在報告中,集中回答了黨和國家的重大課題,總結了十七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文化、生態以及黨的建設等各個方面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偉大成就,並對中國未來的發展作了部署和展望。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十八大報告砥礪人心、鼓舞鬥志。

  與會的研究生黨員深刻認識到新時期黨中央關於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認識,深刻感受到黨中央對未來十年建設發展的高度自信,深刻體會到黨中央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強信念,深刻體認到全黨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開拓進取精神。與會研究生表示會後將進一步認真學習體會總書記講話精神,切實將報告精神和專業理論學習緊密結合,切實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堅定馬克思主義政治信仰、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

  經濟學院聚焦中國共產黨“十八大”

  為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經濟學院黨委於2012年11月8日上午9時組織全體研究生黨員、預備黨員、積極分子在文泉經濟會議室收看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認真觀看胡錦濤同志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向大會作的報告。

  觀看前,經濟學院黨委胡江濱書記發表講話。他表示,黨的十八大是我們盼望已久的一次盛會,我們應積極認真地學習十八大的精神,要通過收聽收看和學習討論,深刻認識和把握十八大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

  上午9點整,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代表大會正式開幕。與會的全體黨員同志都認真注視投影屏幕,聚精會神地聆聽胡錦濤總書記的大會報告。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七大以來的實踐,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

  這次組織收看學習十八大的活動對於加強黨組織的建設和明確黨的服務宗旨具有重要的意義,同時院黨委要求全體黨員關注實事報道,將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大的精神作為今後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加強宣傳力度,營造政治輿論氛圍,在學校掀起學習貫徹十八大的高潮。

  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觀看黨的十八大開幕式

  11月8日9時,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胡錦濤總書記向大會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下簡稱《報告》)。

  金融學院黨政領導、行政教輔人員、研究生黨員代表在文泉樓南313會議室集體觀看了黨的十八大開幕式,認真聆聽了胡錦濤總書記向大會作的《報告》。

  聆聽了《報告》后,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紛紛發表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大家認為: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胡錦濤總書記的《報告》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求真務實、催人奮進。大家結合《報告》的內容和自己的體會,就收入分配、金融發展、國際貿易、經濟體制、反腐倡廉、“三農”發展、教育公平、文化強國、感恩奮鬥等主題作了發言。

  據悉,金融學院黨委將進一步組織師生圍繞十八大報告內容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學習、實踐活動,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

  “喜迎十八大”——法學院研究生集中觀看十八大開幕式

  立冬喜慶逢盛會,繼往開來譜新篇!11月8日上午9點,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我院認真組織師生對開幕式進行了收聽收看,在文泓樓報告廳仔細聆聽了胡錦濤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出席並觀看開幕式的有法學院黨委書記蔡明輝,法律碩士教育中心黨總支部副書記潘豐文,輔導員曹麗萍、顧蓬、趙紅,知識產權老師楊婉萍。

  開幕式開始前,蔡明輝書記首先就作了開篇講話,對我們研究生如何聆聽十八大開幕式作了些許要求,要求我們積極認真地聽取十八大報告,認真感悟十八大精神,為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樹立好思想覺悟。

  而後,法學院全體師生懷着喜悅的心情在學術報告廳集中收看黨的十八大開幕盛況。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必須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同時,胡錦濤還特別指出,要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保證人民依法享有廣泛權力和自由,不走封閉僵化老路、改旗易幟邪路,堅持推進政治體制改革,要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加快推進社會體制改革,建設文化強國,建立和諧世界。

  觀看完開幕式后,2011級憲法與行政法學專業葛偉同學說道:“作為憲政專業的學生,我仔細聆聽了胡總書記的講話,尤其是推進政治建設和政治體制改革這一塊,我覺得正如胡總書記所說的,加強立法工作組織協調,加強對“一府兩院”的監督,加強對政府全口徑預算決算的審查和監督,才能從根本上支持和保證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行使國家權力。”2012級法律史專業東偉同學看完開幕式后,也動情地說道:“我對胡總書記在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講話比較有感觸,當下文化的缺失直接導致整個社會缺少文化關懷,因此必須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從而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質,這樣也能更好地推動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1月8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根據學校黨委要求,法學院結合工作實際和現有條件,採取多種形式,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教師、學生黨員工收聽收看。

  感 悟 十 八 大

  法學院:關注改革 聚焦發展

  通過集中觀看學習和分別觀看學習,我們了解到,法學院全體師生黨員對於十八大學習熱情高漲,積極評價了十八大報告中黨和國家對相關工作取得的偉大成績:

  一、關注中央反腐倡廉工作

  十八大將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工作,對反腐倡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紀委也正在制定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體系2013-2017年的工作規劃,進一步完善黨內反腐倡廉的教育、預防、監督、懲治的制度體系。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從體制機制上加強對各級幹部的監督,切實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加快形成健全的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制度體系,逐步消除腐敗現象滋生的土壤和條件。

  二、關注中國經濟發展的趨勢

  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我們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特別是5月份以來出台了一系列預調微調的政策措施,對增強市場信心、促進經濟企穩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從宏觀經濟主要指標的組合來看,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形勢是好的,經濟增速趨於穩定,並正在繼續出現一些積極的變化。隨着一系列的政策措施逐步落實到位,中國經濟有望進一步企穩。

  我們也清醒地看到,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仍然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從國際看,國際金融危機影響深遠,世界經濟復蘇的步伐緩慢,國際市場的競爭更加激烈。各種保護主義抬頭,我們對外貿易還面臨不少制約因素。從國內看,經濟企穩的基礎還不夠穩固,與此同時,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依然突出,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還需要進一步完善。我們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把穩增長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切實落實好已經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並且根據實際情況加強政策的預調和微調,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總的來看,中國仍然處在重要的戰略機遇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內需潛力巨大,發展空間巨大。

  三、關注政治體制改革

  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選擇的。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的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堅強有力的,中國的政黨制度是符合中國國情的。政治體制改革是中國全面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始終把政治體制改革擺在改革發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堅定不移地加以推進,並且取得了重大進展,成功地開闢和堅持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從中國的國情出發,要毫不動搖地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正確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我們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的大方向是,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以保障人民當家作主為根本,以增強黨和國家活力、調動人民積極性為目的,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和基層群眾自治制度。隨着政治體制改革的推進,中國的人民民主將不斷擴大,中國的社會主義法治將不斷健全,中國人民享有的民主權利將更加廣泛。

  外國語學院:以“四個一定要”為指導

  根據校黨委精神,為全面切實提高研究生思想覺悟,外國語學院研究生各年級黨支部開展了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活動。這次的學習活動是以在寢室觀看網絡視頻直播的方式進行的。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顧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精神就是要在實際工作中將報告精神融入思想化為實踐貫穿於工作的各個方面。同學們看完會議直播后紛紛表示要以胡總書記四個一定要為指導,克服無所作為的思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十八大獻上一份厚禮。以黨的十八大的精神為指針統一思想認識,盡職盡責地做好自己的事,顧全大局,妥善處理好各種矛盾、關係,進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作為一名研究生黨員,要做到聽話、幹事、出活。這句話是原國家教育部部長、工程院院長周濟在與清華大學學生交流時講的人生感悟。這六個字語言簡單卻內涵豐富。聽話是前提、幹事是基礎、出活是目標。 一是聽話,聽組織的話、聽領導的話。服從安排、把交辦的事情聽進去。 二是幹事。把組織、領導安排的事辦好。做到三多:多學習,向書本學、向經驗學、向領導學,以用促學,以學帶用,做到學用兩促進、兩提高。多投入,以時間精力將目標達成,自覺加班加點完成工作學習任務。多主動,主動地做一些基礎性的事,思考哪些事沒有成。通過這次的學習活動我們受益匪淺。

  新聞學院:承上啟下的改革

  2010級研究生王瑄——“一是期望黨中央能夠繼續出台更多的惠民富民政策,加大對欠發達地區發展經濟、扶貧開發、勞動技能培訓等方面的資金扶持力度。二是進一步加大教育、衛生、社保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提高欠發達地區群眾的民生保障水平,做到學有所教、病有所醫、住有所居、老有所養。三是進一步加強宏觀調控,增加市場供應,強化市場監管,把物價上漲控制在合理區間內”。

  2010級研究生張夏楠——“此次十八大會有政治改革的議題,這是我最關注的。希望新的領導層的產生會帶來不一樣的東西。今年不僅是全球經濟危機,也是選舉年,美國大選剛剛結束,中國的選舉此時就更受關注。希望從這次十八大中聽到改革的信號”。

  2010級研究生李寶珊——“關於修改黨章,它基本上是實踐中來的,也然後經過事實的驗證,然後認為這個是很有效的,行得通的,且具有前瞻性,它就有可能放在黨章裡面。我們最關心的問題還是腐敗問題,一方面對這個腐敗確實不滿,另外一方面確實對執政黨、對共產黨還抱有很大的希望”。

  2011級研究生暢雅莉——“十八大召開給了我們很好地信號,中國的改革開放會繼續走下去,收入分配不均、醫療保險等問題將會很好地處理,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2012級研究生彭麗——“通過十八大感受到,黨為了國家建設確實不辭辛勞,嘔心瀝血,在一步步取得成績的同時,還有很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從開幕式初期,胡總書記提到要在建黨一百年時實現小康社會,可以看出黨的任務艱巨,任道重遠。同時重點提到了三農問題,已經包括就業,老齡等在內的民生問題,可以看出黨的工作重點一直貫徹圍繞在這些問題,即人民問題上。然後就是會議很務實,提出很多實際問題並說了解決方法與計劃,沒有假繁榮,偽富強”。

  2012級研究生羅予翎——“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8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一路走來,黨代會精神都是我們學習和進步的引導!創新的十八大,繼往開來,為未來的社會發展和我們的工作與工作提供新的方向。政府工作要緊密聯繫群眾,和百姓心連心。 得民心者得天下”。

  信息與安全工程學院:成績斐然 展望未來

  在學院黨委組織下,學院以辦公系統、網站通知、短信等方式通知了全院師生關注、觀看十八大。學院專門在文永樓502教室設置了觀看開幕式的學院主會場。要求學院領導、黨委委員、支部書記以及沒有課的老師和學生集中到文永樓502教室觀看開幕式。

  根據學院集體收看十八大開幕式的放映情況和收集到的老師和學生觀看十八大的反映情況。現將我院師生對十八大開幕的反映情況報告如下:

  1、學院師生對十八大的勝利召開表示了熱烈的祝賀,學院師生一致普遍認為,黨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心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2、學院師生對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上做的報告內容表示滿意,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群眾的物質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國家綜合實力越來越強。

  3、全院師生期望黨中央能夠繼續出台更多的惠民富民政策,加大在教育、醫療、社會保障、收入分配等各方面的改革。使國家更富強、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

  4、全院師生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整體部署上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結合學院實際,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工作,努力學習,維護學院和諧發展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報:校領導

  送:學校辦公室、組織人事部、黨委宣傳部、學生工作部

  發:學校有關處室、各學院黨委、學院研究生工作辦公室

  編:向書堅、周佳玲、石龍

  5、學院師生表示,將繼續關注十八大接下來的會議內容,並深入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並以十八大會議精神為指導,開創工程學院建設發展新局面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網友評論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