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公交車,我

公交車,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擠上人潮湧動的公交,塞上耳機,遠離塵世的喧囂,享受一個人的音樂世界,那裡有我關於你的無限回憶。知道你偏愛的歌手,所以那個歌手一有新歌,便會找來聽,不知道什麼時候,把你的愛好當成了自己的愛好。有時候也會忘了那其實並不是自己喜歡的,只是一味的知道那時你喜歡的歌手。

  把頭靠在公交車隨顛簸而波動的車窗上,閉上眼睛,調大音量。聽着你喜歡的歌手的歌,就感覺像是你在身邊,而我像是置身於搖籃里,等我睜開眼睛時,你正在安靜的端詳我不堪的睡樣。偶爾睜開眼,也只是對着晃動的車窗里模糊的影像發獃。原本因為坐這種停停走走而產生昏眩的感覺完全被充斥耳膜的巨大音量充斥,叫我無暇顧及生理的難受,只餘下心理的堵塞。

  每次坐在旅途漫長的公交上,都會被窗外隨時變換的風景拉長思緒,這種感覺來的很壓抑,叫我不太願意說太多話。瞬間變樣的東西總是叫人難以很快適應,在我身上,這點表現的極為強烈和淋漓盡致。世界之大,我們卻再也沒有再見。總是想,也許某年某天,在某個不起眼的站台,看到當年的那個你,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回了。

  總是想一直一直坐在公交上,沒有終點的一直下去,那樣我就可以一直塞着耳機靠着車窗,任思緒飛舞。總是希望多回想有關你的一切,可是卻不能阻止大腦的新城代謝,也不得不承認因為不想記得,所以真的沒有記住多少。想讓公交車帶我到有的地方去,可是卻不知道你在哪裡,也不想讓自己知道。有的時候,轉身了就註定再回不了頭。

  假如我們的生命是一路路公交車,而我們卻從來都無法預知下一站會有誰上車來,甚至下車都是無法預知的。可是公交車只會一直一直往前,不會因為某個人的離開而停止腳步或返程。你在我的某個站台上了車,可是你卻毫無徵兆的下了車,然後此生可能再也碰上這趟公交車了。人生,總是有許多的巧合和不期而遇,卻也有許多的無可奈何和無從選擇。

  總是想象與你再遇的場景,卻也只能是奢望了吧。最近看到一則消息說,人身體的所有細胞經過七年都會被取代,那也就是說,過了這七年,那些曾經想念的細胞也會被新的細胞所取代。我想,有的人也許從來就沒有記得過吧,而我卻傻傻的堅持着一個莫須有的未來。

  害怕這世界太過安靜,所以總是放着大大的音量以驅趕心裡的那些不該出現的情緒,擔心那些莫名的情緒會在某個不明的時刻被全部勾起,然後淹沒所有所有應該有的好心情。只有孤獨的人,才更能體會到孤獨感的苦澀,我想我提前進入老年期了,提前體驗到了渴望家人溫暖的感覺。

  公交車到了盡頭,就是下一次旅途的開始,這是不是在說人生結束了會是下一次人生的開始呢?萬物都可以遵循時間的規則而周而復始,可是心理留下的傷痕卻是這一生都不會好的缺憾,這傷留下的期限勢必是永恆。

  只能在黑暗的馬路上尋回來時的足跡,沒有依靠的尋,帶着音樂的尋。任腳步再快,怕是也趕不上你飛躍的步伐吧。時間和空間硬生生的阻隔了所有的可能,最後的最後只餘下不再聯絡和無從聯絡。血液里所有所有的不安因子也都會隨着氣候變冷而冷卻,這樣思緒也不必這麼活躍了。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我
網友評論
公交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