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同學們,提起我們的祖國母親!還有很多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秦始皇的兵馬俑至近期宇軒揚的屹立,隋朝大運河的波瀾依舊拍打着千年的岸堤……孟姜女的哭聲在長城腳下凄涼悲痛,長河岸邊縴夫號子似乎依然在耳際環繞。刀光劍影去了,長歌悲哭停止了,豪情廝殺消逝了……一切隨着大江東去,只有千年松柏和輕風耳語。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流淚,我們歡呼,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倍感驕傲!再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運動健兒獲得了52枚金牌。看着沉甸甸而來之不易的金牌,中國人歡呼雀躍,這是多麼值得驕傲的是。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站了起來,跟體現了中國頂天立地的精神豪邁!

  "神州"號系列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返航,實現了歷代人類飛天的夢想。還有"嫦娥一號"也在譜寫着中國歷史的新篇章!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徒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深感驕傲?

  同學們,"少年強,而國強"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祖國未來建設的生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最後讓我們敞開心扉,一起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我為你驕傲。

  古往今來,人們愛祖國是相通的。正如法國大作家雨果所說的"人們不能沒有麵包而生存;人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生活。"祖國是我們成長的搖籃,讓我們依依不捨。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感受,人們才會發出這樣的感嘆:"在祖國過一個冬天,勝過在異國過一百個春天"!

  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也深愛自己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偉大的母親。

  每當我看見那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的時候,我就想起那首《歌唱祖國》的歌。此時,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的祖國有着美麗迷人的風景,氣魄雄偉的建築,如:水平如鏡的西湖、美麗獨特的桂林山水、景色怡人的九寨溝、聞名中外的大足石刻、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這些自然風光、文明的建築吸引了很多中外遊客前來觀賞,這不正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嗎?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黨中央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的日子紅火起來了,中國的經濟實力、綜合國力都已震驚世界的速度躍上新的台階,原來的草房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原來人們飯都吃不飽,而現在餐桌上擺滿了豐富又美味的佳肴;原來的泥濘小路變成了一條條寬闊的公路;原來人們上街買東西不管多遠的路都是步行,現在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車。這些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從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到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嫦娥衛星的成功升空。這些都說明中國在開科技方面的發展速度和成就都有着飛速的提高。這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中國體育也取得了驚人的成績,我們的乒乓球 、羽毛球 、 體操、跳水、舉重等項目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還有我們的"小巨人"姚明和110米跨欄的奧運冠軍劉翔……這些優異的成績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更為我的祖國那卓越的成就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