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飄雪的下午

飄雪的下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世界又飄雪了。雪花親吻着這個久違的世界,是那麼深情那麼溫柔,飄飄洒洒,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像玉一樣潤。

  記得唐朝詩人李商隱有過兩句對雪花紛飛景象的描寫:“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說的就是那飄如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帶絨毛的種子一般的雪,浪漫在風中飛舞。

  我喜歡這雪,喜歡這突如其來的雪花。

  開車出門,涼涼的小雪花就撲面而來,鋪滿我的車身,任由它們翻滾也不捨得打落它們。

  雪的世界里有誰?

  來往穿梭的車流,人流,迎着對雪花的欣喜,匆匆又匆匆。

  雪的世界里有誰?

  雪花似千萬雙溫柔的眼睛,各個角落輕輕地輕輕地對我窺探。

  雪花的世界里有誰?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雪花的世界里有誰?

  似那一隻只、一群群展翅紛飛的玉蝴蝶,如你,只喜歡在我的頭上翩飛。

  我愛着那雪,不是一年兩年,三年五載,愛着早已傾入心際,駐紮心頭,說是一千年,或一萬年。只要這個世界下雪,只要雪花會飛,只要這個會飛的雪花會笑會舞,千年等一回,心也甘。

  世界終於飄雪了。

  打開網,一好友的頭像在不停的閃爍。輕輕一點,我的文字猛然出現:“我真想撥通你的電話,也哭着告訴你,我的世界下雪了。一場很大很大的雪,我的世界一片蒼白!”

  霎時,所有的話都已蒼白,如那雪般。

  我不知如何表達我此時的內心的感動,只是感覺大片大片的雪花全擁進屋裡,包圍着我,令我激動和眩暈。

  看我文字最多的是他,喜歡我文字的也是他,他是誰?

  他說他喜歡我空間里的感情,喜歡我的文筆。他是誰?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永遠也不想知道。

  可是這個世界有着很多的感動讓我心痛,有着很多的問候讓我溫暖,我忽然發覺每一個地方都有着它的可愛,每一片雪花都有它的執着。

  我多想問他:你是誰?你是天空里飄舞的哪一朵?不管你是晶瑩的的,還是污染過的,對你的祝福和厚愛,我都深深的感激。

  世界飄雪了。每當這時,會有誰像你這樣用這種方式告訴我?

  我的世界下雪了,我的雪花呢?你在哪裡?“豪傑為何盡離去?百姓哭,攔不住。片片雪花,飛落辛酸處。雪中誰為我望取?望不盡,天涯路。”

  天地也知道“人世間,寂寞尋常事,傷心總難免。昨夜冷雨敲寒窗,今朝大雪落孤館。再回首:山更遙,水更遠。”

  世界飄雪了。

  在這樣的一個下午,有這樣的一個網友,把雪花的世界送給我。

  世界如雪一樣的美!

您正在瀏覽: 飄雪的下午
網友評論
飄雪的下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