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曲終人散,清風無醉

曲終人散,清風無醉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在乎多少夢幻已成空

  我不在意多少追求已成風

  我們無法將記憶掩埋

  讓我們走出網海

  我相信

  真摯的眸子

  會比夢幻更斑斕

  ——-題記

  ————-文嬋若兮

  【月色正朦朧,與清風把酒相送】

  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不知是悲嘆多一些,還是歡贊多一點?

  初夏的夜,沒有冬季蝕骨的冷,沒有秋季催淚的疼,卻感覺還是有些心醉,有點心碎。

  夜,深的無聲,凄婉的音樂跟着風的影子四處漂泊,旋轉出淡淡的落寞,淺淺的傷感。

  我兩眼無神托着腮幫對着電腦發獃,不聽話的思緒總是禁不起往昔的誘惑,喜歡漫步在記憶的長廊深處。回憶總是無力,無氣,無語,到底是累了,還是淚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在風中跋涉,在雨里流浪,在四季里尋尋覓覓。想必,你也曾期待過那個知你,懂你,珍惜你,志同道合的紅顏或藍顏知己吧?希望衍生那一抹溫暖,延伸那一絲慰藉吧?

  【太多的詩頌,醉生夢死也空】

  網事如煙,緣起緣滅。因為有緣,不知何時你我在茫茫網海中遇見。因為趣味相投,都喜歡寫詩作詞,吟詩誦句,因此,我們靠近。

  雖然有時意見發生分歧,你依然堅持己見,而我依舊倔強的不肯妥協。但這並沒有疏遠你我的距離,反而成了我們之間開心的調味劑。

  你我都是多愁善感的人兒,難免感嘆塵世間悲歡離合,身在江湖不由己的無奈,你也是奈何,我亦是奈何。

  當你對我說,你喜歡聆聽我的喜怒哀樂時,那一刻,你不知道我感覺有多麼的幸福快樂。當我情緒低落遇到挫折時,我總想第一個找你傾訴。當我受委屈遇上困難想要放棄時,你總是在第一時間給我鼓勵並說“我相信你,你一定會做好的”此刻,我感覺天也藍,海也闊,心裡暖暖的。

  真的很想對你說聲“感謝”謝謝你一路風雨相隨,不管陰雨晴天,不論春秋冬夏,總是陪我喜,陪我憂,替我寫詩,給我推薦動聽的歌曲。一切的一切,其實,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茶雖會涼,葉亦會枯,我暗想着友誼如美酒,只會越醇越香。

  【蝴蝶去向無影蹤,舉杯消愁意正濃】

  然,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不解,你為何寫着憂戚的詩,向我作別。我不懂,你為何沉默無言,叫我百思不得其解。

  而我卻一如既往地守在電腦面前等待着你的出現,期待與你對詩詞吟小令,與你披晨露賞夕陽。任秋水呢喃,風月無邊。

  驀然回首,你已乘風遠去,留給地平線的只是一道背影,留給我的只是如夢般的回憶。

  往事歷歷在目,我們那不期而遇的相逢,心照不宣的默契,牽挂彼此的真心。如今,卻是無言的結局?

  【曲終人散,誰無過錯,我看破】

  網絡太豐滿,現實太骨感。夢凋零了,人也該醒了。

  曾經莫失莫忘的約定,曾經風花雪月的詩句,曾經千言萬語的祝願,就讓它們在煙雨中飄零吧。

  我們之間的友誼如曇花一現的絕美,留下的只是期許,惋惜。

  但,朋友,請別難過,請別哭泣,至少我們曾經開心過,感動過,珍惜過。或許,殘缺也是一種別緻到落魄的美麗。

  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知己可遇而不可求,一切隨緣走吧!幾度花開花謝,月盈月虧,緣起緣滅,不必哀嘆,無需神傷,此乃宿命。

  其實,見與不見,念與不念,無需太多抱怨,就當是成長的歷練吧。

  我只想靜靜地,站在流年的鬢角上,不驚不喜,閑看雲捲雲舒,靜賞庭前花開花落,任行人左右流之。

  不想再過問歲月有多長,自添苦惱。只想恪守心田的淡泊寧靜,對月賞文,醉品香茗,聆聽歌謠,笑看煙花歲月空靈,讓心定格在唐風宋雨里,放情歸隱在江南煙雨中。

  不再願聞紅塵有多深多淺,我只願以文字取暖醉舞似水流年,攜簡約,握從容,安然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花謝,直到老去!

  總有一些不肯飄零的落葉,為失去紅顏疼惜。

  總有很多難以盛放的好夢,在你我心田留下一道深深的烙印。

  既然,感嘆惋惜,亦拾不起星光的璀璨。

  既然,擦身錯過,也無法喚起一個回眸。

  那麼,還懼怕什麼曲終人散,還稀罕什麼約定誓言。

  看,庭院,槐花正香,月色正明。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清風無醉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清風無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