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進行曲——生命的火花

時間進行曲——生命的火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進行曲——生命的火花 標籤:傾聽生命

  日子隨着歲月的流轉一天一天過去,春夏秋冬在不知不覺中輪迴。人生也是如此,一天天地長大,又一天天的老去,一切有序地周而復始地進行。

  從生活的角度看,時間的存在尤為重要,是時間的梭編製出來生活的輪廓,編製出生活的經緯,編製出人生的精彩紛呈。

  時間的精華是分秒。雖然分秒單位很小,在時間長河中微不足道,容易被人們忽略掉,可是分秒是時間的精華核心,時間的基礎。 大海是由水滴組成, 這個比喻我感覺很恰當。漫長的歲月長河難道不是由分分秒秒積蓄起來的嗎?

  光陰似箭,人生苦短,幾十年的時間瞬間即逝,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必須遵守的客觀規律。人生價值是無法衡量的,猶如宇宙潛在的能量,無法度量一樣。但是,生命的基礎是時間,是時間的精華——分秒組成的。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應該歸屬於時間。

  我們常常在想,如何安排好自己人生時間表,在有限的生命周期內發揮出自己最大的價值來。想做一番事業,想成就人生夢想。不管環境怎麼樣,做什麼事情,我們要遵守一個規則:珍惜時間,爭分奪秒,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去拼搏奮鬥,最終所有的理想,所有的事業才能如願以償,美夢成真。行動是實現目標的有力保障,時間是成功的基石。把握好人生,在有限的生命周期內,讓生命的火花得到最大的綻放。勝利永遠屬於拼搏進取者!

您正在瀏覽: 時間進行曲——生命的火花
網友評論
時間進行曲——生命的火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