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陌路之上,情淡如水

陌路之上,情淡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偶爾會在餘光暖暖的日子想起你,眼眸輕輕閉起,唇角微微上揚。風輕雲淡的想起又隨風隨意的忘記。陌路之上,情淡如水。

  ——題記

  在那暖意分明的季節,悄悄的我們在一起。那一段愛的記憶鮮明在我裙裾飛揚的的夢裡。那樣的年紀,淺淺愛意無從說起。不論緣分無關宿命。像風一樣沒有理由,想在一起便再一起了。相守還來不及歡喜,我們又靜靜的分開。不悲,不怨,不憤。你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不曾是誰的歸人。

  偶爾朋友也會聊起你,憶往事,羞說起。風輕雲淡不足以抒情那樣單純的時節。幸而愛情不是我的全部,我亦不曾將你的全部收進我的愛情。情路之上,從來如水。相愛沒有轟轟烈烈不曾誓言。分開!也未曾爭吵,未曾激動,不然庭芳不添心傷。那樣短暫的相戀,留下的只是淺淺一抹思念。羞澀俏麗的紅顏,單純的十指相牽。開始時自然,結束也是必然,幸而,彼此都沒有受到傷害。

  站在歲月的窗口,靜看世間聚散匆匆,來不及收拾的回憶散落一地,轉身撿起滿心暖意。前塵往事縈迴在每一個溫柔靜好的日子裡,似往昔梔子花開的季節淡淡芳香滿心房。翻開舊時的日記本,字裡行間彙集着你的點點滴滴。斜陽微暖的午後,掠過那些與你有關的畫面。我喜歡你平淡卻不冷卻的溫暖,即使後來我們陌路分離。不曾責怪你,也不埋怨你,靜靜的埋藏我們的過去。一杯黃土遮寂寥,在春日往回之期,添上點點小花就很好。畢竟,在過去的那段時間,你在愛我的時候是真的,真心的,真誠的愛過我。這樣就很好,足夠了。

  朋友們都說我們的分離是因為太平靜,也許是這樣吧。沒有相吻亦不相擁,最親密的接觸就是那緊扣的十指。不悲不喜,不憤不怒,波瀾不驚。這樣淺淡的愛情視乎從來不被看好,曲終人散的寂涼,我從來都知道。只是當初那樣的一往情深,心悅君兮君不知。如今分離,陌路之上再逢君,淡然一笑。各自安好。

  時間讓深的更深讓淺的更淺。情不深不知起,情淺亦不相依。風吹梧桐落滿徑,那些如流沙般抓不住的過往,一半溫暖一半平淡,一半歡愉一半憂傷。暗黃的街燈拉長我們單薄的身影,不話不語。寂靜黑夜幸好還有你在我身邊。暖暖的感覺不甚浪漫卻很溫暖,在一起舒服比什麼海誓山盟都重要。以平淡如水來描繪我們再好不過,歲月靜走帶去的不過是一個稱謂。不是戀人,不是朋友,不是陌生人。只是曾經很熟悉的人。

  從別後,相思無意。有時想起你,就對燈兒畫影自語,小心翼翼將滿腹心事對燈兒傾訴,奈何燈兒不解我。當年相知未回首,容嘆年華似水流。每一場相逢都很美麗,每一次分離也很平靜。花開花落有情無意,來者去者緣起緣滅。不執着,才放過。放下你也放過我。

  天涯陌路,總會再見。平靜問候,平淡走過。光陰荏苒百轉千回,多年後,若回憶一直在。想起你還會餘溫暖暖。

您正在瀏覽: 陌路之上,情淡如水
網友評論
陌路之上,情淡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