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監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安監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安監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安監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最近,通過學習《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黨章和黨的十八大精神等相關內容,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群眾路線的理解和認識。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只有心裡裝着群眾,真心服務群眾,爭做群眾的貼心人,才能更好地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心裡時刻裝着群眾。我們的領導幹部一般都不會承認心裡沒有群眾觀念,甚至會說我心裡時刻裝有群眾。但是,心裡有沒有群眾,絕不是看你怎樣說、說什麼,而是怎樣做、做得怎樣,把心裡想的在實際工作中表現出來、做出來,真心實意傾聽群眾呼聲,解決群眾問題,落實群眾期盼。相信誰、依靠誰、為了誰,是否始終站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立場上,是判斷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試金石,也是檢驗領導幹部的標準。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毛澤東同志曾經指出,群眾中有成千成萬的“諸葛亮”。所以,我們要拜群眾為師,撲下身子,真心求教,向群眾學習,這才是心裡有群眾的表現。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真心實意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平常我們認為我們乾的每項工作,都是完成了群眾的心愿,解決了群眾的實際問題,甚至會把群眾中的實際問題歸總為一句話“只要單位發展了,群眾的所有問題會迎刃而解”。實際上,群眾更多關心的是一件一件的具體問題,要求我們領導解決的也是許許多多的具體問題。走群眾路線絕不是喊口號,停留在表面上,群眾的需求,群眾的期盼,需要我們每個幹部去落實。因此,我們領導幹部走群眾路線,解決群眾實際問題,必須從一件一件的群眾急需的具體問題的解決入手,讓群眾實實在在感受黨和國家的溫暖。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我們黨的幹部絕大多數有較高的素質和修養,日常行為在堅持制度的前提下主要靠自律,但同樣也離不開他律。大量事實表明,沒有他律,很難做到真正的自律。作為黨員領導幹部,除了接受黨內監督外,還必須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把自身放在群眾的顯微鏡下,不僅可以防止錯誤的發生,更能拉近幹群關係。因此,我們領導幹部要自覺提高自律意識,樹立“監督就是支持、監督就是幫助、監督就是愛護”的理念,把權力規範在制度範圍內,約束在監督機制下。同時,要擴大監督範圍,一方面擴大群眾監督範圍,另一方面擴大自己被監督範圍,使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始終置於群眾的監督之下。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增強服務意識和服務本領。要當好領導幹部,需要涉及的東西很廣,需要研究的課題很多,不但是一個理論體系,更是一個實踐過程。在工作中,我們應當把服務對象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檢驗我們服務的水平和質量。因此,我們必須帶頭學習,特別要向群眾學習,着力解決思想、作風、能力等方面的問題,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本領,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因為群眾訴求千差萬別,需要解決的問題各不相同,我們必須要有不同的解決方法。

  我們每個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明確肩負的責任,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利,真心實意服務群眾,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好事,使黨群幹群關係真正得到改善。

  篇二:安監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階段的學習,結合本人從事的安全監督管理工作實際,着力樹立安監幹部為民務實清廉的形象,自己有以下體會:

  要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終把心中是否裝着群眾、有沒有群眾觀念,作為做好安監工作的重要尺度和基礎。廣大勞動者在安全生產工作中,他們是財富的創造者,又是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主力軍,全面提高廣大群眾的安全意識,提升安全生產技能,增強他們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意識和水平,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自覺性,是達到本質安全的關鍵,所以工作中要真正樹立起“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群眾是衣食父母”等諸多群眾思想,懂得黨和人民群眾的魚水關係,懂得除群眾利益之外,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的道理,不斷強化責任意識、公僕意識、服務意識,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要切實維護群眾利益。一要為民。要堅持以人為本,人民至上,敬畏群眾生命,珍惜群眾財產,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及廣大勞動者身體健康權益,為全市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好轉營造良好環境。二要務實。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發揚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之風,利用工作調研、日常監管、暗查暗訪、督查督辦、事故救援及調查處理等工作方式,主動為基層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盡最大努力幫助企業解決安全生產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三要清廉。要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準則,主動授受各方面的監督,特別是群眾的監督。自覺凈化朋友圈、社會圈,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要努力提高服務群眾能力。一要端正立場,自覺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想問題、辦事情、抓工作,在工作上要努力避免形式主義,着力改造文風、會風、學風,做到真抓實幹,把安全監管工作真正落到實處。二要解決“不想事、不干事,不擔事、亂幹事”的問題,堅決整治推諉扯皮、工作不落實,解決對待群眾辦事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問題。三要改造世界觀和工作作風,虛心向群眾學習,在安全監管工作中,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服務群眾,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謀。

  總之,通過教育實踐活動,使自己在安全監管工作中能力不斷增強,效能不斷提高,一切為了群眾的觀念不斷強化,真正以一流的工作作風創造一流的安全監管業績,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更大努力。

您正在瀏覽: 安監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監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