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願陽光映射到每一個人的笑臉!

  26號演講者:洪晨

  數 字

  眾所周知,數字貫穿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安全設施,必須堅持"三同時";事故調查,必須堅持"四不放過";責任落實,必須堅持"五級五覆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實現了列入考核的事故起數、死亡人數連續15年"雙下降",連續10年杜絕特別重大事故;

  《數字有量、痛苦無量》,這是我最近看過的一部以安全為主題的微電影,裡面三則真人真事、真實的告訴我:安全生產,什麼叫差之毫厘?什麼叫謬以千里?什麼叫生死兩茫茫?

  第一則,講的是兒子和父親的故事,在礦山上班的父親,因一厘米螺帽的鬆動,致使墜井身亡。這一厘米,是兒子對父親永遠的懷念;

  第二則,講的是老人和兒子的故事,在有氫氣泄漏風險車間上班的兒子,因沒穿防靜電工作服,而人體靜電放電0.4MJ(毫焦耳)、遠大於氫氣最小點火能量0.019MJ(毫焦耳),致使燃爆身亡。這0.4MJ(毫焦耳),是老人對兒子一生的觸痛;

  第三則,講的是妻子和丈夫的故事,在煙花爆竹生產企業上班的丈夫,因沒有嚴格執行高溫期間、必須停止帶葯工序作業的規定,當室內氣溫達到36°C時仍冒險作業,致使爆炸身亡。

  數字反映安全生產工作規律,"海恩法則"指出:每一起嚴重事故的背後,必然有29次輕微事故、300起未遂先兆、1000起事故隱患。

  27號演講者:劉琴

  為孩子撐起一片安全的藍天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好美的詩,我們彷彿看到了青翠欲滴的蓮葉,映襯守護着那婀娜多姿的荷花。是啊!夏天到了,暑假來了,孩子們多麼希望自己是一條魚在水裡游來游去。理想很豐滿,但是,現實很骨感。在我國廣袤的農村,水庫、大壩、裸露的池塘、湍急的河流,絕大部分地區游泳設施不夠完善。

  1.6萬,當我們將它和全國每年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人數聯繫在一起,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

  1.6萬,也就是說全國每天近40名學生意外死亡。

  1.6萬,相當於每天近一個班的學生失去生命。所以,安全教育,迫在眉睫,勢在必行。

  我曾經是一名教師,既護送過許多孩子到達成功的彼岸,也見過一些孩子生命才開始就已經凋零,有個孩子,那年才12歲,也是在這樣一個炎熱的夏天,他和夥伴們去附近山上的池塘游泳,這一去,便再也沒有回來。我記得曾經他在課堂上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我還記得,他跟我說10年之後遨遊太空的夢想…可現在,躺在我眼前的時一具冰冷的屍體,再大的呼喚,再多的賠償也換不回這鮮活的生命。如果家長有陪同,如果夥伴有制止…但是,沒有如果,一切都太遲太遲了。

  我是一位母親,也是一位安監人員,孩子是生命的延續,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只有在一個安全的環境里,才能進行學習與創造,才有機會去實現他們五光十色的夢想,去豐富他們炫麗多彩的人生!生命如花,生命亦如河。

  28號演講者:王遠方

  我的安全發展中國夢

  我是在2009年成為一名安監工作者的,屈指算來已經有7個年頭了!在座的各位都知道,安監工作壓力大,但7年來的高壓力的工作沒有疲憊我的內心,沒有麻痹我的神經,那是因為一直有一個夢想的在支撐着我,那就是要安全發展,而給予我這個夢想的是我的同事們!

  還記得,我剛成為安監工作者的時候,有一次去一家企業檢查,由於這家企業需要整改的地方非常多,同事們認真細緻的工作態度讓企業老總很不以為然,閑聊中,他甚至還開玩笑的問我們,認識這個字嗎?心直口快的我說,這不就是個"真"字么?他說錯了,孔子當年在饑寒交迫的時候,把這個字念成"直八"才為他和弟子們換來了幾籠包子的,隨後跟我們講了"直八的典故".隨後他說,你看孔老夫子都說不要太認真了,你們這又是何必呢?馬馬虎虎過得去就行了!聽了他的話,說實話,年輕的我竟然無言以對,甚至覺得很有道理!就在這時,我一個同事反駁了他!她說,你斷章取義,孔子的話,你沒說全,他說的是,逢此亂世,豈能認真?嗚呼哀哉!意思是戰爭年代,為了自保,有些事不能太認真!而嗚呼哀哉代表了孔子發自內心的悲憤!況且,現在是和平年代,如果全國人民都不認真,和稀泥,長此以往國將不國。如果你們這些企業家都有責任感和使命感,擁有一個做事認真細緻的態度,而不是投機取巧,耍小聰明。

  聽了同事的話,公司老總面帶羞愧,我從他眼中發現的不僅是對於安全的理解,更多是對人生的思考!從那一天起,我更是有了一個夢想,我夢想要成為這樣的人,用我的熱情和認真細緻的工作去喚醒更多的市民的安全意識,用我的工作成果去為廣昌人民的安全保駕護航!

  29號演講者:肖文雄

  我驕傲 我是一名安監員

  說起安監工作,不由得讓人想起8年前的一幕,記得那是2009年5月20日, 一場不期而至的暴雨使得某礦業公司採掘出現坍塌,7 名礦工被困井下。只見事故現場,塌方口就在河岸邊的公路正中央,水位線距塌方口不足20公分了,而此刻天空中雨還在下個不停,如果水位繼續上漲的話,河水就有可能漫過河堤倒灌井下,後果不堪設想。時間就是生命!各方救援力量飛奔事故現場,一場救援之戰就此打響。在省、市安監部門的精心指導和各方支援下,經過6個多小時的緊張救援,被困井下7名礦工全部升井,無一傷亡,創造了礦山救援史上的奇迹。

  距2016年春節放假只有兩天了, 正當大家都準備忙着過春節的時候,這時,一紙安全隱患報告書送至縣安委會辦公室。報告說,縣城某居民小區一護倒塌,兩棟居民樓的基腳外露,還造成兩間店面塌陷,兩棟7層高居民樓岌岌可危。險情就是命令!接到報告的當天晚上,縣安委會主任陳黎率領相關部門負責人趕赴現場。面對岌岌可危的樓房,面對數以百計群情激昂的百姓,"讓隱患與2016年春節假期一同消失"!領導鏗鏘有力的表態,贏得了現場群眾熱烈的掌聲。9天里,工人們沒來得及春節的走親訪友,日夜奮戰在施工現場,當2016年春節假期結束,第一縷陽光升起的時候,一堵投入百萬餘元堅固牢實的護土牆矗立在那裡。

  俗話說得好,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今天,既然我選擇了這份工作,我就得干一行,愛一行,更得精一行。我選擇,我無悔!

  30號演講者:胡曉

  我願做一名光榮的安監戰士

  男:2013年11月22日,中石化黃島油氣管道發生爆炸,從此"1122"這幾個數字永遠的印在了黃島人民的心間

  女:2014年8月2日的崑山,是這個城市最難過的一天,146個鮮活的生命在鋁粉爆炸聲中戛然而斷

  男:2015年8月12日夜晚,天津港危化品爆炸的火光衝破了夜的黑暗,那一聲聲驚魂的巨響引爆了津門的災難

  女:一次次用淚水和悲傷交織成的災難讓我們不忍回首,心靈震顫。一場場用鮮血和生命堆砌出來的事故讓我們哀痛不已,寢食難安

  男:無數寶貴的財產,就這樣被大火無情的席捲,多少無辜的死者難以在九泉之下合上雙眼

  女:改革開放三十多年,曾經貧窮落後的中國,發生了歷史巨變。在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也給全國的安全生產埋下了可怕的隱患

  男:在這個世界上,安全這兩個字,重於泰山

  合:這是我們高於一切的理念

  這是我們發自心底的吶喊

  女: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需要繁榮,需要發展,要改革和建設,帶給我們快樂的體驗。但是,我們更需要平安,更需要安全,來保障我們生命的延續和尊嚴

  男:今天,這光榮艱巨的歷史重擔,落在了我們的雙肩。面對人民的信任和期盼,我們只有用行動來完成自己的諾言

  站在沒有退路的路上,我們只有凝聚起力量,勇敢地"向前、向前".時刻堅守不可逾越的安全紅線。讓"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成為永恆的信念。

  男:決不允許懈怠和大意的思想在我們的工作中出現

  女:我願做一名光榮的安監戰士,我們深刻的認識到腳下的道路不會平坦

  男:作為發展大潮中的一員,我們就不能畏懼橫在我們面前的艱難

  女:如果我們對存在的問題視而不見,就可能釀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和遺憾

  男:如果因為我們的失職,催生了悲劇的重演,我們就必將遭到來自靈魂深處的審判

  女:士兵的天職是保護着國土不被侵犯

  男:醫生的天職是解除病人身上的苦難

  女:園丁的天職是讓花兒開的更加鮮艷、燦爛

  男:而我們安監衛士的天職

  合:就是為人間奉獻一份無比珍貴的平安

  女:面對着蔚藍碧海長天,我們安監衛士發出了響亮的宣言

  合:我們會用辛勞和堅強去迎接撲面而來的考驗

  我們會用無私的付出去實現愛在崗位的心愿

  31號演講者:鍾靜

  幸福與安全同行

  安全是一種挑戰。每一次安全事故都會促使人們反省自身的行為,總結教訓,研究對策,預防相同事故重複發生。安全是一種關懷,一種希望,一種寄託,一種期盼。也許事故永遠不會杜絕,於是挑戰必將長久存在,這些事故、這種挑戰是對我們安監人員的永久考驗,更是對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喚!

  聽不進安全第一的勸告,是思想的幼稚;不懂得以預防為主,是管理的幼稚;不深入一線,排除各種安全隱患,還他人以安全,則是行為的幼稚。我們呼喚你、我、他攜手拉響安全生產警鐘,讓安全警鐘長鳴!

  慘痛的事故教訓再次警示我們,安全發展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和動搖,安全監管不是走馬觀花,不能有絲毫馬虎和大意。安全生產不能一勞永逸,不能有絲毫的疏忽和放鬆。歷史已經成為過去,未來需要更加珍惜。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必須時刻牢記使命、盡職盡責、勤勉工作,始終銘記服務發展、守護平安的價值追求,做積極有為的服務員,務實創新的宣傳員,業務精通的指導員,嚴格執法的監督員和勇於擔當的護航員。

  32號演講者:賀成思

  紮根基層,守護幸福

  作為一名普通的安監員,今天能站在這裡,向各位暢談安監工作的切身感受與體會,和各位一起抒發對安監工作的深厚情懷,我感到十分的榮幸和驕傲。

  安全是伴隨人類文明史而產生的一個永恆話題,安全是一種仁愛之心,安全是一種文明、一種文化、一筆財富、一種幸福,而幸福是一種美好狀態。當人談到幸福時,有誰會聯想到輪船沉沒、大廈傾覆、斷肢殘臂、血肉模糊?

  對於我們安監員來說,簡單不等於容易,小事不等於沒事。酷暑之夏、寒冬臘月,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安全辦的同事們沒有雙休日的概念,沒有法定節假日的概念,也沒有白天黑夜的概念,時刻都在準備着,時刻都在為社會的安定有序保駕護航,耽擱了親情和友情,忽視了家裡的老人和小孩,但我們無悔,我們光榮。

  我知道,每個角落都遍布我們這樣勤懇工作的安監員,也許有人會說,一個人的力量那麼渺小,又能怎麼樣呢?的確,一個人的力量往往微不足道,但是如果每個渺小的我們都能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那麼我們終能積跬步以至千里,積小流以成江河!渺小的我們雖如螻蟻,卻重於泰山。渺小的我們雖如滿天繁星、默默閃爍,但我願像無數前輩一樣,把自己的青春鑲嵌在平凡與崇高的崗位上。我們堅信,全省安監戰線將是一首振奮人心的歌,鼓舞我們的士氣;將是一部蕩氣迴腸的史詩,譜寫安監人艱辛火熱的生活和崇高的精神。我們堅信,安監的春天就在前方!

  33號演講者:安玉婷

  忠於職守 無私奉獻

  安全是伴隨人類文明而產生的一個永恆話題,從小我們就知道走路要靠右走,從小長輩們就告誡我們不要玩火,所以,當我們此刻坐在這裡重溫這個話題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什麼是安全。什麼是安全?太平盛世為"安",無缺無憾為"全".安全是一種仁愛之心,安全是一種文明、一種文化、一筆財富、一種幸福,而幸福是一種美好的生活狀態。但是,當人們談到幸福時,有誰會聯想到瓦斯爆炸、輪船沉沒、大廈傾覆、斷肢殘臂、血肉模糊?有誰會為沒有安全感的生活感到幸福?有誰敢說安全不是幸福生活的保證呢?

  安全靠什麼?安全靠責任心,靠機制、靠管理,更靠我們這些對事業無限忠誠、無比熱愛的安監員。

  安監工作充滿艱辛但又偉大而神聖,緊張的忙碌、巨大的壓力、崇高的責任是我們安監工作的真實內涵。面對安監這一神聖的事業,面對黨和政府的要求,面對人民群眾的期盼,我們始終都要忠於職守,無私奉獻。

  為了不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發生,為了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責任,為了守護更多家庭的幸福,我們奔波在企業生產第一線,查設備,查人員,查措施,查隱患;我們翻閱着一本本台賬,查制度,查管理,查機制。

  如今,"服務發展、守護平安、爭做五好安監員"已經是我心靈永久的坐標!站好自己的崗,把好安監的關,我們安監人會用實際行動築起安全屏障,讓每一條鮮活的生命燦爛如花!

您正在瀏覽: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