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朋友們,這就是我們的安全監察員,這就是像一面盾牌一樣守護着我們所有平安的五好安監員,他常說,我是一名安全監察員,守護平安是我的責任,不過光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還是那句老話,安全無小事,平安靠大家!

  13號演講者:劉小琴

  把安監的種子撒進孩子的心田

  我是一名小學老師,也是學校的安全監管員,我一直以來以為老師的責任更多地是教給孩子們知識,引導他們走向正確的人生之路。對安全生產管理有更深的認識,是在聽了瑞金十佳平安衛士朱志福同志的先進事迹報告會後。朱志福是瑞金安監局監管三科的科長,被廣大企業主親切的稱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守護神"、嚴格執法不留情面的"黑包公".他經常帶領執法人員奔波在安全生產的第一線,他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安監人員就是要沒事找事、小題大做,寧聽罵聲、不聽哭聲".

  當我再一次站上講台,看着講台底下那一個個充滿童真、活潑可愛的孩子,我深深的明白,教師的責任何止是傳道授業解惑,我們更要承擔起他們的安全責任,引導他們樹立安全的意識,把安全的種子播撒進他們幼小的心靈,讓他們平安健康的成長。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我用我的行動履行"安全生產從娃娃抓起"的職責,我很自豪我是學校的安全監管員,我將在我今後的教育生涯敬業奉獻,恪盡職守,用我的一生守候,把安監的種子撒進孩子的心田,守護孩子們一生平安!

  14號演講者:藍天

  當好安全生產監管工作的"前哨兵"

  鄉鎮安監站,就相當於安全生產這個大部隊的"前哨兵",如何當好"前哨兵"這個工作! 這是我日思夜想的問題。

  首先,我認為養成一種嚴謹的工作態度是多麼重要。為此,我的口頭禪就是"工作為重,安全第一"!!同樣,這也是我對生產經營單位的態度和原則。記得有一次,我在企業檢查,企業正在進行設備檢修,我發現設備電源開關罩沒有上鎖,按照要求,設備電源總開關必須是雙鎖制,即電工和當班班長各人一把鎖。我當即叫來電工和當班班長,指出了這個安全隱患,當即作出整改措施。

  其次,規範執行嚴格的工作制度是安全生產的重要保證。自2015年3月16日國家安監總局下發了"企業安全生產責任體系五落實五到位規定"后,我們在企業安全生產檢查過程中,嚴格執行"五落實五到位",正是因為嚴格執行了工作制度,所以才控制了人的不安全行為,實現安全預防控制。

  其三,要不斷創新安全生產宣傳方法。在一次日常的下村工作中,發現文化部門正在進行"送電影下鄉"活動,這給了我一個靈感"能否讓電影和安全生產宣傳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呀?"我及時的將我的想法和鎮文化站溝通,自創出了一個宣傳工作新方法"電影+宣傳"就是在每一場電影放映之前,加上一段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使安全生產的宣傳有了一個全新渠道。

  15號演講者:鄒莉

  把好"安監門",造福千萬人

  如何把好"安監門",造福千萬人呢?還是從身邊的故事說起吧。他,堅守安監崗位13年,業餘時間,總是在看書學習。幾年前,他通過了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成為了安監系統的專家。

  全市有100多家煤礦和非煤礦山,所有企業他堅持每個月檢查一次,特殊時期每個月檢查2次、3次,礦山有問題隨叫隨到,有時他在家剛準備吃飯,一個電話打來,就立馬奔赴現場。如果碰上了汛期,他乾脆就住在礦上,幫企業查隱患、盯隱患、改隱患。

  由於長期的過度操勞,他的腰椎間盤突出已經很嚴重了,有一次檢查煤礦時,他的腰椎間盤病又複發了,他揉了揉腰和後背,咬着牙堅持檢查了好幾家煤礦,坐車來回顛簸了160多公里,回到局裡就病倒了。手術后,同事前來看他,他從不談自己的病情,只是關心企業隱患整改情況。一周后,他又出現在礦山現場。

  一天,他檢查一家石料礦時發現,開採作業面上方已經懸空,災難隨時可能降臨。他當場責令所有工人立即撤離,並下達了停產整頓通知書,老闆找市領導說情,可他堅決把說情的領導頂回去,"現在不給面子,正是為了以後領導有面子。"幾天後,這家礦山作業面塌方了,就這樣,他挽救了幾十人的生命。

  有人問,作為老同志,工作起來怎麼如此拚命,他回答,"實現安全生產是安監人的天職,安全生產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永遠在路上".

  積極有為的好服務員就是要將安全生產工作服務於全市發展大局,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中盡責,在大局中有為。企業的需求就是我們服務的方向,服務好企業,給企業解難題,辦實事,才能贏得企業的信任和擁護。

  嚴厲打擊安全生產違法行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是我們安監人的天職,要命字當頭,嚴字把關,實字為本,以鐵的手腕、鐵的腳板、鐵的心腸堅守安全生產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

  勇於擔當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也是一種人格魅力。作為安監人,我們要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忠誠履責,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16號演講者:胡智強

  服務發展、守護平安,爭優做五好安監員

  安全生產是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是企業的切身利益的需要,是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基本保障。安全對一個家庭意味着和睦,對一個企業意味着發展,對一個人意味着生命!擁有了安全,不等於擁有一切,但沒有安全就一定沒有一切!

  安監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們要強化宗旨意識和"紅線"意識,以積極進取、主動參與的姿態,以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服務發展、守護平安的大局中定位,做到嚴格監管、優質服務,圍繞隱患治理,做好執法服務,圍繞強基固本,做好政策服務,通過優化安監部門服務環境,促進安監事業的穩定發展。

  爭做務實創新的好宣傳員。近年來,基層安監部門不斷加強安全生產宣傳和教育培訓,但基層安全生產基礎薄弱、安全意識不夠強、安全保障能力不足依然存在,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這就要充分發揮案件幹部"宣傳隊"和"播種機"的作用,以"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萬里行"等活動為載體,以多樣性、趣味性的新手段,以科學、務實的措施,着力提高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的力度與實效,大力普及安全生產、應急避險和職業健康知識,增強公眾和企業的安全意識,實現"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轉變。

  有多大的擔當,才能幹多大的事業,能否擔當是評判一個好乾部的重要標準。安監幹部要牢記安監使命,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敢於負責,破解難題,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避,困難面前不繞行,責任面前不推脫。

  我們要把爭優做五好安監員作為安監人的一個目標任務,通過理論武裝和實踐歷練來"補鈣",堅定理想信念,求真務實幹事,嚴於律己,無私奉獻,為促進基層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建設平安江西而努力奮鬥!

  17號演講者:周頎

  服務發展、守護平安

  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生命財產、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雖不是新工作,但面臨著許多新問題、新情況;特別是安全生產工作點多、面廣、量大,歷史欠賬在較短時間內一時還難以還清,再加上安全生產具有相當的不確定性。

  2012年7月的一天,我隨我局領導幹部一行四人專項檢查我縣洪門、徐家兩個鄉鎮的採石場。看到礦山下山道路左側有一排工人吃住用的工房正位於車輛下坡的拐彎處,車輛從礦山下坡時超載失控,則有可能將此處工房衝垮。該採石場負責人接到整改指令后,第二天便將人員緊急搬至山邊另一處幾天前才新蓋好的辦公用房。事實證明了我們的擔心是有道理的,在人員搬離的第三天,一輛滿載石料的后八輪載重貨車因剎車失靈,加之司機技術不熟練,直接沖向該處工房並側翻壓在了房子上,將該工房徹底夷為平地。

  "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這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旨在告誡自己意識決定行動,思想認識是行動的先導,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思想上的隱患是最大的隱患。思想不牢,地動山搖。安全意識不強,就會出現違章行為,就可能發生安全事故。這就要求我們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安全這根弦時刻不能放鬆。

  18號演講者:王欽

  踐行責任,保障安全

  曾經我也會認為財富、事業、愛情就是幸福。但在安全生產監察大隊工作的三年,讓我漸漸明白這都不是真正的幸福。談到幸福時,誰會聯想到瓦斯爆炸、高處墜落、橋樑坍塌、車毀人亡?誰會意識到安全才是長久地享受幸福生活的保證?現在的我認為,安安全全、健健康康、踏踏實實地活着,才是最大的幸福。

  為了不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發生,為了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責任,為了守護更多家庭的幸福,我們奔波在企業生產第一線,查設備,查人員,查措施,查隱患;我們翻閱着一本本台賬,查領導,查制度,查管理,查機制。對於那些安全措施不到位,又心存僥倖,不想投資的老闆,我們苦口婆心,耐心細緻地做好思想工作;對於那些拒不整改,違規作業的企業,我們鐵面無私,運用法律手段,予以嚴懲。我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這些企業,能夠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更多、更好、更快地獲得利益。所以,服務發展,守護平安成了我們安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安全重於泰山,經濟發展需要安全,和諧社會也需要安全,人民幸福更需要安全,作為一名安監員,深感使命的光榮,更感責任的重大。

  19號演講者:余黎明

您正在瀏覽: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