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錦州世博園導遊詞

錦州世博園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錦州世博園導遊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歡迎來到美麗的濱海之城錦州,參觀遊覽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很榮幸今天能為您做講解服務,希望今天的世園之旅能給您留下美好的印象。錦州,擁有2200年的歷史,南臨渤海,北依松嶺,位於遼西走廊的東端,是連接中國東北與華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和咽喉要道。

  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坐落在錦州沿海經濟區規劃中的中國海洋城核心區-龍棲灣新區,2年前這裡還是閑置廢棄的鹽鹼灘涂和蝦池,而今,滄海變桑田,荒蕪變美景,一座海市蜃樓般的園林景觀拔地而起,在龍棲灣這片熱土創造出了人間奇迹。

  園區總佔地面積7平方公里,其中3.7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積,剩下3.3平方公里的陸地都是經過人工填海造地而成的,是目前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博覽園區,同時,本次世界園林博覽會最大的特色在於,是世界上第一個海上世界園林博覽會。以“城市與海,和諧未來”為主題,倡導的是一種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活方式。

  現在在我們車行道路兩側的就是佔地24060平方米的海棠園,這些盛開的海棠花奼紫嫣紅嬌艷美麗。海棠花屬薔薇科植物,自古以來就是雅俗共賞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貴妃”的美稱,就連一代大文豪蘇東坡也為之傾倒,在他的《海棠》一詩中寫到: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海棠花既開花又結果,所以在園區春夏可以觀花,而到秋冬可以觀果,同時,海棠花的果實具有健脾開胃的營養價值。

  現在在您左手邊看到的是園區四大特色服務區中的滿韻清風服務區,服務區總佔地面積2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4953平方米,在建築風格上,設計為中式建築,採用中國古典皇家院落的古典園林通廊,表達中國古建築在世界園林博覽會中的韻味和意境。

  右前方看到的是本次世界園林博覽會的主入口,金黃色草模建築的大門,外輪廓高低起伏,看上去既像是飄逸的雲朵,又像翻卷的浪花,同時還像層巒疊嶂的山脈,最後像英姿矯健的巨龍,因此它有一個浪漫的名字叫“雲捲雲舒”取自大自然“遠眺雲捲雲舒,近觀花開花落”的意境。大門長110米,高13米,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鋼木質結構大門,大門採用的是美國原生態的花旗松木(花旗松,常綠大喬木,平均高達100米,在我國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有較好的彈性,彎曲力,耐久性和傑出的形體穩定性,是建築業中非常寶貴的資源,花旗松的樹可以提煉出一種花旗松素,是抗癌藥物的成分之一)整個大門朝向東方,代表着旭日東升之意。

  前方我們即將看到的是彙集了世界精品造園藝術的20個IFLA展園,IFLA是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的簡稱,園區的20個展園是在全球百餘件園藝作品中評選出來的,是集世界風景園林藝術中的“精品園林”,代表了當今世界園林、園藝作品的最高水平,也是第一次將園林設計做成實際的景區。

  馬賽克花園:荷蘭設計師設計,面積2000平方米,它利用西班牙傳統的鑲嵌藝術,用七彩的馬賽克和花朵共同營造出一個色彩斑斕、富有趣味的花園,花園中心是一個陶瓷展覽館,裡面將展出獨具西班牙特色的精美陶瓷。

  非洲茅草屋:英國設計師設計,總佔地面積2980平方米,作為一種文化和傳統,茅草屋庇護了數億非洲人的生息繁衍,各色的景牆,編織的花袋,表現了非洲最質樸的花園景象,茅屋土牆草頂隔熱透氣,屋頂用的是當地特產的一種2、3米高的茅草,既能擋風遮雨,還能保證做飯的煙可以從縫隙中冒出,透氣性極佳。

  份地花園:丹麥設計師設計,面積約為2617平方米,整個展園由24個小型花園組成,遠遠望去不規則的分佈在園區當中。說起來,這個份也特別的有意思,是一份兩份的份,因為早在十九世紀,為了公平分配合理的擁有土地,丹麥農民的土地都是分割成這樣若干份的,因此就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符號。

  右手邊看到的是佔地約25150平方米的迷宮游苑,展園是由大大小小、高低錯落的石林組成的遊樂空間,以石為主要元素,石頭的高度控制在0.3-3米之間,通過石頭的高低組合,營造景觀空間的開合變化。

  現在在您的左手邊的是葡萄牙設計師設計的元素主題公園,它的設計理念傳達對西方經典哲學的精彩演繹,土、火、水、氣四種元素在園區各據一方,呈螺旋狀交錯盤旋上升,在中央匯聚生髮出第五種元素乙太,高聳的建築傳遞了人對自然的敬畏。

  前方看到到是荷蘭設計師設計的空靈之地,遠遠望去像是一個大花壇,呈現的是一種下沉式的花園,花園被水系分割成大小不規則的濕地,每個濕地之間的溝渠中都設有撐桿,遊人可以通過撐桿跨越溝渠到達美好的彼岸。

  右手邊看到的是盆景園,中國盆景是以“景”為核心並洋溢着詩情畫意的多維空間造型藝術。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2013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的四大主題標誌建築之一的國際古生態館,總建築面積7818平方米,建築高度16.9米,是一個三層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的建築。整個古生態館以古生態為主題,從全球古生態變遷出發,也是世界上首座以遠古生態系統復原為全部內容的展覽館,共展出珍貴化石100多具,也是世界最大的恐龍館,館內展出的化石精品由錦州籍文化名人,深圳古生物博物館館長張和先生捐贈。

  下面我們來到的是張和國際樹化石園,樹化石園所有的樹化石也是由張和先生捐贈的,張和先生得知自己的家鄉將舉辦世界園林博覽會的消息后十分驕傲和自豪,於是把自己收藏了三十多年的珍貴樹化石標本300多株以及2000多件恐龍化石捐贈給世博園,整個樹化石園有三個世界之最,最高的樹化石有13米,最粗的樹化石直徑有2.8米,以及最大的樹化石埋藏狀態區,同時,張和國際樹化石園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遷地保存展示的樹化石園。

  右手邊看到的是印尼樹化石區,它的特點是經過打磨后化石明亮,表面光澤度較強,色彩以白色和黑色為主,印尼的樹化石形成的年代距今約2000至100萬年。

  俄羅斯樹化石區中這顆高大的灰色的樹化石產於俄羅斯,高達4.5米,直徑90厘米,它的局部有炭化成分,地質年代晚第三紀至第四紀早期,距今約2000至100萬年。

  馬達加斯加樹化石區,馬達加斯加樹化石的特點為紅黑色,黑色雷擊木,也就是說這顆樹當時被雷電擊中着火,而後又迅速的被泥石流或火山灰掩埋,經過漫長歲月,形成了堅硬的硅化木,這種樹化石是極為少見的,看上去有炭質感覺,馬達加斯加化石資源十分豐富地質年代可追溯到侏羅紀時期。

  南非樹化石區,它的特點是石質堅硬色潤稜線明晰,色彩為灰白色地質年代為侏羅紀時代至白堊紀,距今1.9憶年至9000萬年之間。

  瑪瑙樹化石堪稱樹化石中的珍品,它是雕刻藝術品的最佳材料,經過精細的拋光打磨后晶瑩透亮,可以和玉石媲美,我們都知道鑽石的硬度是10,而瑪瑙樹化石的硬度一半都在6-7,有的甚至高達8,已接近鑽石。

  現在我們眼前看到的是美國樹化石區,美國樹化石區中最高的這個樹化石堪稱世界之最,它豎起來的高13米,直徑1.4米,美國樹化石的特點:色澤為紅色,硅化程度極高。

  現在您看到的是中國樹化石區,這個區樹化石產地大都是遼西地區,據記載,中生代晚期,遼西地區有有一片片高大的松柏類喬木形成的原始森林,突然這裡火山噴發,經過漫長的地質作用,就形成了樹化石,我們可以看到在中國的樹化石區是有一些綠色的化石,它的樹皮表層含有銅礦物質的成分所以成綠色,那麼這種的綠色的樹化石可是說是非常罕見的。

  蒙古樹化石區又有一個世界之最,它是世界上目前發現的最粗的樹化石,直徑是3米多,重達18噸,這棵樹在它沒有形成樹化石之前,樹齡就有一千多年了,蒙古國的樹化石色彩豐富,種類很多,大部分化石都是發現在沙漠地帶。

  現在我們的看到的就是目前世界上首座樹化石埋藏狀態景觀,它展示了樹化石的埋藏狀態。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錦州世博園導遊詞
網友評論
錦州世博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