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頤和園導遊詞3篇

頤和園導遊詞3篇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頤和園導遊詞(一)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北極雪旅行社的導遊員,我姓沈,大家可以叫我的小名,"曉曉".今天就由我來帶領大家共同遊覽這個清朝的著名的皇家園林——頤和園。希望我大家能和我共度這美好時光。

  接下來一段時間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頤和園的歷史吧!頤和園建於1750年,原是清朝的皇家園林,曾遭到兩次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的破壞。新中國成立后受到了完美的修繕和全世界的保護。

  各位旅客,我們現在已經走進大門了。看到了嗎?這一條長廊足足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每件橫檻上都有五彩繽紛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兩幅是相同的。

  我們走完了長廊,就要登上萬壽山了,Let”s Go! 遊客們,我們已在萬壽山上了,請看上邊,一座八角寶塔形的建築物聳立在我們的眼前,那就是佛香閣。那就是我們待會要去參觀的景點。準備! Go!

  現在,我們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大家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蔥鬱的樹叢,掩映着紅的綠的琉璃瓦屋頂。現在大家向前瞧,看那昆明湖的湖面靜得多麼像一面鏡子呀!綠的像一塊碧玉一般,你們仔細看,觀察到了什麼?對!就是那座橋。那座橋有十七個橋洞,所以叫做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石柱上都刻着小獅子,有的獅子在玩繡球;有的獅子在跟遊客打招呼;還有的獅子似乎要跟遊客握手呢!它們姿態不一,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頤和園哪都有美麗的景色,今天只講了沒幾處,所以有機會,再跟着我曉曉來參觀這頤和園吧!

  頤和園導遊詞(二)

  大家好,我是夢想旅行社的導遊,我姓高,叫我小高就行了!我們今天遊覽的目的地是頤和園。

  在去得路上我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頤和園。它始建於1750年,1764年建成,面積290公頃,水面約佔四分之三。1860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1888年,慈禧太后以籌措海軍經費的名義動用3000萬兩白銀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1900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燒毀了許多建築物。1903年修復。後來在軍閥混戰、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1949年之後政府不斷撥款修繕,1961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我們到了,大家快看,這是有名的長廊,這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幾千幅畫中,沒有那兩幅是相同的,怪不得會被列為吉尼斯記錄。

  大家往前看,這就是碧波蕩漾的昆明湖。這片湖靜得像一面鏡子。遊船經常從這裡經過,大家可以聽到船上遊人們的歡歌笑語。

  在昆明湖的上面,就是聞名遐邇的萬壽山。站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頤和園的全部風景。站在這裡看,整個頤和園真可謂是無比壯觀。鬱鬱蔥蔥的樹叢掩映着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宮牆。

  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這就是古香古色的佛香閣。

  大家快隨我看看這美麗的石橋吧!這座石橋有17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着姿態不一的活靈活現的小獅子。

  好了,我們今天的旅程到此結束,回旅館好好休息吧!明天還要有長城呢!

  頤和園導遊詞(三)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導遊,我姓陳,大家可以叫我陳導遊,今天大家遊覽的地方是長城,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就讓我們登上長城做好漢吧!

  北京長城如同一條條沉睡的金色的巨龍,靜卧在崇山峻岭之間,保衛着祖國偉大的毛主席,這天安門廣場,就像龍身上的一片片鱗甲;這一個一個巨大的堡壘,好像龍身上的麟,秦統一六國以後,秦始皇發動一百八十萬民工,將各個長城連接成了萬里長城。

  中間還有一個故事:古時候是用泥和熱水來粘成的,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好漢坡了,登上了它們就是好漢了!我們扶好扶手,我們向前吧!

  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里就來到了萬里長城的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噠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一條條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這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今天的旅遊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大家下次再來觀看這萬里長城,看看我們中國這樣氣魄雄偉的奇迹呀!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3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