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長城導遊詞450字

長城導遊詞45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長城導遊詞450字(一)

  看,這就是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你們知道這段長城有多長嗎?猜對的,重重有賞!對了,這段長城有一萬三千多里,你們想一想,這一段長城就有13000多里了,這條長城分佈在9個省、市、自治區,你們說它有多長?肯定是很長的。國父孫中山先生參觀完長城后,評價道:"中國最有名之工程者,萬里長城也。"

  各位,看到這兩個口了嗎,上面的這個長方型的是t望口,下面這個正方型的是射口。

  這座長城每隔300多米就會有一座屯兵的堡壘,上面是烽火台,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周幽王曾在這演過一出"烽火戲諸侯"的鬧劇。

  大家一定都聽過《孟姜女哭長城》這個典故吧!仔細讀這個故事,就會知道以前的勞動人民付出了他們的血汗和智慧,才建築出了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現在大家可以自由活動,30分鐘後到這兒來集合,祝大家玩得開心、玩得盡興、玩得滿足。對了給大家提個醒,不要亂丟垃圾,亂塗亂畫,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今天,大家都玩得很高興吧!感謝大家的合作與配合,希望大家下次再來這偉大的奇迹——長城遊玩。

  長城導遊詞450字(二)

  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王新茜。接下來由我帶領大家去世界文化遺產----長城遊玩。還請遊客朋友們自覺保持這裡的衛生。

  請遊客朋友們聽聽我介紹的長城—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的建築,還是人類的奇迹。在遙遠的兩千多年前,是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聽完我的介紹,遊客朋友們請跟着我去遊覽長城。

  從北京出發,經過一百多里就可以來到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是修築在八達嶺上的,高大堅固,全是用笨重的條石和方方的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的是城磚,整整齊齊,五六匹馬都可以并行。城牆外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每個垛子上都有t望口和射口。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城台,是用來屯兵的,城台之間還可以互相呼應。

  遊客朋友們可以一邊遊玩一邊聽我講關於長城的資料—春秋戰國時代,各諸侯國為了相互防禦,在各自邊境修築高大的城牆,將列城和烽火台連接起來,綿延不絕,故稱長城。這些長城自成體系,互不連貫,比起秦和漢的長城,大有遜色。

  好了,我們今天的遊玩到此結束,還希望大家把愉快的心情帶給家人一起分享。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450字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