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篇一: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大家好:

  我是一個小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宋導遊,今天,我們大家要到北京的一個大公園-------頤和園,你們要記住:北京的頤和園是一個美麗的大公園,我們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不要在地上亂扔垃圾;不要在文化古迹上亂塗亂畫;不要動上面的字和畫,因為,比如:每天有一億個人來摸話,日子長了,就會容易化掉,就在也沒有了。所以我們大家要愛護它,不要破壞,下面,我們開始參觀了。

  走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美麗而漂亮的大殿 ,就來到有名的長廊,綠色的柱子,紅色的桿,而且是一眼望不到頭的一個長廊,廊,這條有名的長廊上每一間橫檻上都已有五顏六色的畫,畫著有高低的人們、美麗的花草、各地的風景,幾千副的畫而且沒有一副是一樣的,有名的長廊兩旁有好看花木,這一種花剛謝,另一種花卻開放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非常神清氣爽的。

  我們走完長廊,就來到萬壽山腳下,如果,你抬頭一看,會看見許多人在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力在半山腰上,而且,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你們猜一猜這是什麼,猜不出來吧!哈哈!我告訴你吧!那就是佛香閣,還有,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那就是排雲殿。

  我下面登上了萬壽山,站在美麗的佛香閣向下望,園內風景大半收在眼底,茂盛的樹眾,照映着黃色的、綠色的琉璃瓦屋頂和硃紅色而美麗的宮牆。往前看,昆明湖清得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水面上慢慢的劃過,幾乎不留下一個痕迹,向東遠眺,隱隱約約的看見了幾座以前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

  各位遊客,今天遊園結束,希望大家愉快。

  篇二: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各位遊客朋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世界遺產之一的頤和園觀光旅遊。今天,我有幸陪同大家一起參觀,很高興,希望大家能渡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首先,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頤和園的來歷:頤和園是清朝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前身是清漪園。始建於1750年,面積290公頃,是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而建的。它曾經數次遭到外國侵略者,軍閥的破壞。直到建國后,才被國家列為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經過不斷修繕,於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

  現在,各位隨我一起檢票入園,請大家保持好秩序,不要走散哦!

  大家看!這裡就是有名的長廊,它有700多米長,被分為273間,是世界上最長的長廊,列入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每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包括山水風景、花鳥魚蟲、人物典故等。你們說是不是很有特色呀?

  快看,這座美麗的大山就是眾所皆知的萬壽山。許多亭台樓閣依山而建,形成一幅幅連續展開p如錦似繡的風景畫卷。其中最著名的是那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佛香閣。它鑲嵌在蔥蘢的蒼松翠柏之中,在園中許多地方都能看到它那閃閃發光的黃色琉璃瓦頂。站在佛香閣上向下望,你們就能欣賞到頤和園的大半風景。這些掩映在樹叢中黃色綠色的琉璃瓦頂和朱紅的宮牆,是不是展現出了皇家園林的高貴氣質呢?

  山下那片靜得像面鏡子,綠得像塊碧玉的湖泊就是佔全園面積四分之三的昆明湖。湖周的堤岸上有多座不同式樣的石橋,咱們馬上要穿過的這座石橋,因為有十七個橋洞,所以被叫作十七孔橋。橋欄杆的石柱上雕刻着許多姿態不一p栩栩如生的小獅子,凝結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血汗和精湛技藝。

  接下來,請諸位登島自由觀賞,希望你們舉起照相機,把頤和園的美景拍下來,宣傳給更多的人,同時請大家注意保持環境衛生。我的講解到此為止,祝大家玩得愉快!

  篇三: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大家好!首先歡迎大家參與晴天旅行社組織的頤和園一日游。我姓姚,大家可以叫我小姚,也可以叫我姚導遊。接下來的一天里,將由我陪伴大家度過,希望大家對我的介紹滿意!

  我們現在即將前往的就是頤和園,利用這一段時間,我向大家簡短的介紹一下頤和園。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它佔地約二百九十公頃,其中陸地面積佔四分之一,水面面積佔四分之三。主要景點有:長廊、萬壽山……

  說話的功夫,我們已經來到頤和園了。走進大門,繞過大殿,我們便來到有名的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大家猜猜看這長廊究竟有多長?哈哈,正確答案是:共有728米長!再給大家一個問題:長廊共分為多少間畫廊?再次公布正確答案:長廊共分為273間畫廊。長廊上共有油漆彩畫一萬四千多幅,畫的內容也是多姿多彩,有花鳥、樹石、山水、人物等。當年,乾隆皇帝還特意派宮廷畫師去西湖寫生,再帶回來臨摹呢!下面請大家選擇喜歡的背景照相,自由活動十分鐘。十分鐘后我們將前往萬壽山。

  我們現在所處位置是萬壽山腳下。請各位抬頭看:鬱鬱蔥蔥的樹林,掩映着黃色的琉璃瓦、朱紅的宮牆。真美啊!大家猜猜那座聳立在半山腰上的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是什麼?這位朋友你說對了,那就是每月望朔慈禧燒香禮佛的地方——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大家知道“排雲”這個名字從何而來嗎?原來,排雲“二字取自於東晉著名學者郭璞的詩:”神仙排雲山,單肩金銀台“。出於安全考慮,我就不帶各位上山了。下面自由活動30分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去爬萬壽山,不過請身着顏色鮮艷的衣服,手機隨身帶。謝謝各位的合作!

  遊客們,今天的觀光遊覽就要結束了,希望這段時光希望能成為您的永恆記憶。也希望大家能指出我工作的不足,以後我可以多多改進。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再見!

您正在瀏覽: 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網友評論
關於頤和園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