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頤和園導遊詞開場白

頤和園導遊詞開場白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頤和園導遊詞開場白(一)

  各位遊客朋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世界遺產之一的頤和園觀光旅遊。今天,我有幸陪同大家一起參觀,很高興,希望大家能渡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首先,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頤和園的來歷:頤和園是清朝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前身是清漪園。始建於1750年,面積290公頃,是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而建的。它曾經數次遭到外國侵略者,軍閥的破壞。直到建國后,才被國家列為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經過不斷修繕,於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

  現在,各位隨我一起檢票入園,請大家保持好秩序,不要走散哦!

  大家看!這裡就是有名的長廊,它有700多米長,被分為273間,是世界上最長的長廊,列入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每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包括山水風景、花鳥魚蟲、人物典故等。你們說是不是很有特色呀?

  快看,這座美麗的大山就是眾所皆知的萬壽山。許多亭台樓閣依山而建,形成一幅幅連續展開p如錦似繡的風景畫卷。其中最著名的是那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佛香閣。它鑲嵌在蔥蘢的蒼松翠柏之中,在園中許多地方都能看到它那閃閃發光的黃色琉璃瓦頂。站在佛香閣上向下望,你們就能欣賞到頤和園的大半風景。這些掩映在樹叢中黃色綠色的琉璃瓦頂和朱紅的宮牆,是不是展現出了皇家園林的高貴氣質呢?

  山下那片靜得像面鏡子,綠得像塊碧玉的湖泊就是佔全園面積四分之三的昆明湖。湖周的堤岸上有多座不同式樣的石橋,咱們馬上要穿過的這座石橋,因為有十七個橋洞,所以被叫作十七孔橋。橋欄杆的石柱上雕刻着許多姿態不一p栩栩如生的小獅子,凝結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血汗和精湛技藝。

  接下來,請諸位登島自由觀賞,希望你們舉起照相機,把頤和園的美景拍下來,宣傳給更多的人,同時請大家注意保持環境衛生。我的講解到此為止,祝大家玩得愉快!

  頤和園導遊詞開場白(二)

  大家好!歡迎光臨世界文化遺產——頤和園。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許,你們可以叫我許導遊。很榮幸為大家服務。現在我帶大家一起去遊覽頤和園,大家跟我來吧!

  各位遊客,這裡就是有名的長廊,這裡長七百多米,分成273間。請大家抬起頭,看!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繽紛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你們相信嗎?這幾千幅畫當中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大家細細欣賞吧!

  我們現在去的就是萬壽山。展現在你們眼前的這座山就是萬壽山。請你們抬頭向上望,聳立在半山腰上的那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那就是排雲殿。現在我們去的是昆明湖,這湖面積大約220平方米,湖中心還有個小島。走過石橋,就可以去小島上,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你們可以走過石橋,去小島上玩。

  現在大家可以自由活動,但是要注意:1、不能隨地扔垃圾2、不能亂塗亂畫3、要注意安全。然後幾小時後集合,最後我祝大家旅程愉快!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開場白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開場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