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奉獻青春演講稿

奉獻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奉獻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奉獻青春演講稿(一)

  同學們,不經意間,我們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羨慕、中年人留戀、少年人嚮往的青春風景線,此時的大家,涌動的青春的熱血,洋溢着青春的熱情。然而你是否探求過、思索過,青春是什麼呢?

  青春是一團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與彩霞飛揚,汗水將與成功相伴。脈搏跳動着強勁的節奏,智慧彈奏着優美的樂章。拼搏,用火一樣的熱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盡情的打拚,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讓青春的花兒更艷。

  我們正處在人生青春時節,我們應讓自己的青春怒放異彩,我們應讓自己的青春更加鮮艷美麗。為此,我們就必須懂得“奉獻”。奉獻才是青春真正的內涵,離開奉獻的青春就不是真正的青春,離開奉獻的青春就無異於將青春斷送。“奉獻青春”對於我們來說,它應包含兩層意義:一方面是指珍惜青春時光,如饑似渴地汲取青春能量,包括德、能、才、學、識、體等諸養分,使其至善至美;另一方面是指要用自己的青春熱力去溫暖人間,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去戰勝困難與邪惡,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去營造嶄新的世界。

  為此,我們講奉獻青春,就要做好三件事:

  首先,要強化奉獻青春的意識。革命先驅李大釗說得好:“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李大釗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他以強烈的奉獻青春之意識,激勵自己為祖國、為民族、為人類的進步與光明而不懈地鬥爭,不斷地奉獻,直至奉獻出寶貴的生命。也正是因為他的奉獻,才使他的青春美麗奪目。時代在變化,歷史在發展,今天的我們,已不是在黑暗的統治時代,而是處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歷史新時期。為此,“要為祖國的四化偉業,要為國家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應成為同學們一種強烈的意識,並在腦海中打下深深的烙印。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奉獻青春掃清思想障礙。

  其次,要造就奉獻青春的本領。奉獻青春也是有條件的,這個條件就是具有奉獻青春的本領。有些人想奉獻青春,讓青春美麗,但沒有本領,或本領不大,因而也就難以如願。對我們來說,奉獻青春的本領主要應包括三大方面:第一,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質。有了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質才會更加堅定奉獻青春的意識,才會自覺、自主地奉獻青春,關鍵時刻還能挺身而出奉獻自己的生命。因此我們要加強修養,使自己成為具有高尚道德品質的人。第二,要有科學文化知識和實踐技能。在科技飛速發展,科技競爭成為國力競爭的焦點的時代,在科教興國的今天,沒有科學文化知識和勞動技能,為祖國為人民奉獻青春只能是一句空話。無論在生活里、工作中、生產上,當人們需要你用知識的力量去戰勝困難、解決困難時而你滿腦空空、一無所知,還能談得上“奉獻”嗎?為此,我們應充分利用可以利用的時間去刻苦學習,掌握知識,培養技能。第三,要具有健康的體魄。作奉獻需要付出精力與體力,沒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就很難作奉獻。因此,鍛煉身體,讓青春更健美就不是一般的意義。總之,德、識、才、學、體正是構築青春烈焰的燃料,離開了這些燃料,青春就難以發光、發熱,青春就不會美麗!

  朋友,青春是一筆不耐花銷的財富,請你千萬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隨意的揮霍、虛度。時光匆匆如流水,歲月如流不復回。不要拿青春去賭明天,須牢記:上帝永不拋擲色子,就讓我們珍惜青春,珍視自己,在青春的歲月里揚起你理想的風帆,駛向你輝煌的明天!

  奉獻青春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因奉獻而美麗》。

  當你注視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你聆聽着雄壯有力的國歌聲時,當你滿懷激情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時,你想到了什麼?——烈士的鮮血、民族的發展、祖國的昌盛……毫無疑問,這些都是應該思索的。但此時此刻,你是否還想到了你自己,想到了你自己肩上的歷史責任與使命;你是否想到如何為國旗增添光彩;是否想讓自己的青春更加美麗、更加壯觀!

  青春是迷人的,青春是人生的花季,是最美麗的時節。多少人在青春年華里就譜寫出了輝煌燦爛的人生。石油人王進喜就是其中之一。1960年春,我國石油戰線傳來喜訊——發現大慶油田,一場規模空前的石油大會戰隨即在大慶展開。王進喜從西北的玉門油田率領1205鑽井隊趕來,加入了這場石油大會戰。一到大慶,呈現在王進喜面前的是許多難以想象的困難:沒有公路,車輛不足,吃和住都成問題。但王進喜和他的同事下定決心:有天大的困難也要高速度、高水平地拿下大油田。在困難面前,王進喜帶領全隊靠人拉肩扛,把鑽井設備運到工地,以“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頑強意志和衝天幹勁,苦幹5天5夜,打出了大慶第一口噴油井。在隨後的10個月里,王進喜率領1205鑽井隊和1202鑽井隊,在極端困苦的情況下,克服重重困難,雙雙達到了年進尺10萬米的奇迹。 在那些日子裡,王進喜身患重病也顧不得到醫院去看;鑽井砸傷了腳,他拄着雙拐指揮;油井發生井噴,他奮不顧身跳進泥漿池,用身體攪拌重晶石粉,被人們譽為“鐵人”。在大慶油田工作的10年中,王進喜為我國石油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曾獲“全國勞動模範”等光榮稱號。王進喜身上體現出來的“鐵人精神”,激勵了一代代的石油工人。

  王進喜的青春是極為美麗的,他的青春之所以美麗,是因為他奉獻了青春,他把青春年華奉獻給了社會、祖國和人民。他為祖國和人民的利益付出了汗水、心血。他充分發揮了青春的潛能,並讓這種潛能在為社會為祖國作奉獻的舞台上盡情地施展。試問,倘若沒有為祖國和人民奉獻出青春、贏得榮譽,青春能會如此閃光、美麗嗎?

  青春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它讓每個人都擁有。但每個人的青春價值卻是不同的,每個人的青春亮度也是大不一樣的。有的人雖然擁有美麗青春的外表,但無青春熱力的底蘊,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品德敗壞、心靈齷齪,而使青春暗淡無光。有的人雖然擁有響亮的青春年齡,但未能創造應有的業績,胸無大志、碌碌無為、虛度年華、浪費時光,而使青春黯然失色。有的人雖然擁有健壯的青春體魄,但由於扭曲青春的使命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最終受到法律制裁,而使青春披上一層灰暗的面紗。這些人的青春可以說是可悲的、渺小的。而這種可悲與渺小,不在於別的原因,而在於他們的青春缺少了奉獻,只知道滿足一已私慾,膨脹自己的惡習,而不能為社會、國家、民族作出有益的奉獻。

  現在,我們正處在人生青春時節,我們應讓自己的青春怒放異彩,我們應讓自己的青春更加鮮艷美麗。為此,我們就必須懂得“奉獻”。奉獻才是青春真正的內涵,離開奉獻的青春就不是真正的青春,離開奉獻的青春就無異於將青春斷送。“奉獻青春”對於我們來說,它應包含兩層意義:一方面是指珍惜青春時光,如饑似渴地汲取青春能量,使其至善至美;另一方面是指要用自己的青春熱力去溫暖人間,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去戰勝困難與邪惡,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去營造嶄新的世界。

  今天,我們講奉獻青春,就要做好三件事:

  首先,要強化奉獻青春的意識。革命先驅李大釗說得好:“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李大釗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他以強烈的奉獻青春之意識,激勵自己為祖國、為民族、為人類的進步與光明而不懈地鬥爭,不斷地奉獻,直至奉獻出寶貴的生命。也正是因為他的奉獻,才使他的青春美麗奪目。時代在變化,歷史在發展,今天的我們,更應該強化青春的奉獻精神。其次,要造就奉獻青春的本領。奉獻青春也是有條件的,這個條件就是具有奉獻青春的本領。有些人想奉獻青春,讓青春美麗,但沒有本領,或本領不大,因而也就難以如願。在科教興國的今天,沒有科學文化知識和勞動技能,為祖國為人民奉獻青春只能是一句空話。無論在生活里、工作中、生產上,當人們需要你用知識的力量去戰勝困難、解決困難時而你滿腦空空、一無所知,還能談得上“奉獻”嗎?為此,我們應充分利用可以利用的時間去刻苦學習,掌握知識,培養技能。再次,要實踐奉獻青春之行動。魯迅先生說過:“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像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雖然時代不同了,但魯迅先生這種精神依然適用於我們今天。奉獻青春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高不可攀的大話,更不是只停留在嘴上動聽的美話。奉獻青春,就是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當你的同事、老師、父母,一切你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們需要你的幫助時,你要伸出那富有青春熱力的雙手去幫助,去獻出你的愛心,而不冷漠無情。當你的單位和我們的家鄉、祖國需要你貢獻力量時,你應毫不猶豫地、積極主動地去為之添磚加瓦,去施展你的才華,而不斤斤計較個人得失。當你遇到任何不義之舉時,要用你的青春力量和智慧去戰勝它,而不怯懦和萎縮。當你擁有“空餘”的點滴青春時光時,你要告誡自己:珍惜時間去汲取知識的養分、陶冶高尚情操、鍛煉健康體魄。

  青春有限,有限的青春正向我們走來;青春美麗,美麗的青春正企盼着我們的奉獻;青春將由於我們的奉獻而更加燦爛、輝煌和美麗!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奉獻青春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青年朋友們:

  大家好!

  我叫徐斌,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探討追求卓越,奉獻青春,這個話題,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甘於奉獻,點燃烈火青春》。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我非常欣賞《烈火青春》裡面的這段話,並一直用它激勵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我認為,青春就應該燃燒,發出亮光才有價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既然這樣,我不願腐朽,也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在座的朋友們!你們願意嗎?

  青春,是我們一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機,展現着盛夏的熱烈,暗藏着金秋的碩實,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滿詩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時尚浪漫而又飽含着奮鬥的艱辛。當一個人的青春融匯到一個時代、一份事業中,這樣的青春就不會遠去,而這份事業也必將在歲月的歷練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生命的意義在於活着,那麼活着的意義又是什麼呢?當然不是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兩個字,奉獻!我們可以設想一下,不付出、不創造、不追求,這樣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華中漸漸老去,回首過往,沒有痕迹,沒有追憶,人生四處瀰漫著嘆息。我想,這絕對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古往今來,有無數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華就已經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這裡我來不及一一列舉。可是,有一個人的名字我卻不能不提,他是我們永遠的學習榜樣,一個最平凡最無私也是最偉大的人。大家知道他是誰嗎?這個傳奇人物就是雷鋒,他告誡我們說:“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都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說實話,三年前,我剛來工作的時候也有過失落和茫然,感覺現實不盡如人意,感覺離曾經的夢想總是有一些距離,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剛鑄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遲疑。我決不能眼睜睜看着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我告訴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鬥志昂揚的面對生活、面對工作,你就會有所獲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學習的季節,青春是奮鬥的歲月,不要停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因為青春的路正長。有空的時候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書,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路,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個規劃,把自己的理想銘刻在心中,做一個甘於寂寞,敢於創新、幹勁十足的年青人。

  我們選擇了一機廠,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選擇了奉獻。遠離了都市的繁華,城市的喧囂,沉澱了心情,在這裡駐足、紮根、守望。我們是失去一些東西,但我們沒有失去最為寶貴的青春。我們也沒有辜負自己的青春,我們正用汗水見證着成長,用奉獻丈量着價值。在這片原本蒼涼的鹽鹼地上,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志變成了老同志,一座又一座新廠房是他們創造的新生命,閃亮着青春之花的人們在這裡綻放,永不凋零。因為那些花兒已經變成了果實,成為了歷史永恆的記憶。讓我把這次演講作為禮物獻給你們吧,獻給所有美麗的青春之花;讓我把這次演講化作誓言,吹響我們年輕人心中奮進的號角,讓她成為我們取勝的基石、前進的動力。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時期,而是心靈的一種狀況。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就會常常保持許多夢想,在濃雲密布的日子裡,依然會抓住瞬間閃過的金色陽光。我們雖出生於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但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信守同樣的企業精神,寫下同樣的奉獻承諾,擁有同樣的壯美青春。這是一次演講,更是一次告白。當我滿帶着青春的氣息,懷揣着沉甸甸的夢想與信念站在這裡的那刻,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坦蕩與激昂,那種難以形容的興奮與緊張,我真誠的邀請你們一同分享。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作為青年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無不閃爍着夢想,那麼現在就是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時候。當前,我廠正處於一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轉折點,有一大批項目等着我們去建設,有一系列技術等着我們去攻關,有一大片市場等着我們去開拓,有一整套的經驗等着我們去探索,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縱使艱難險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誠回報,釋放青春能量,點燃青春夢想。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這樣的平凡其實是一種偉大。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的付出,構建整個和諧社會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付出。而這些付出無疑就是一種奉獻,奉獻不分大小,沒有先後。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為我們的奉獻變得充實、久遠。親愛的朋友們,工作着是美麗的,憑着歲月賜與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們所追求的事業中吧,讓我們悄悄的奉獻,因為有團烈火正在這裡燃燒!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奉獻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奉獻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