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黨敬業獻青春演講稿

愛黨敬業獻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黨敬業獻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黨敬業獻青春演講稿

  作者:森蔭卓瑪

  當年幼的我背着書包,跨入學校大門時,學會的第一首歌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書本里,我看見了黃繼光撲向機槍時的果敢無私,看見了董存瑞炸碉堡時的英勇無畏,看見了劉胡蘭面對迫害時的大義凌然。我看見了,看見了千千萬萬的共產黨人在槍林彈雨中前赴後繼,看見了那面用無數先烈的鮮血染紅的黨旗。

  九十五年的歲月,悄然逝去。那條嘉興南湖上的小舟,在歷經了無數的風雨後,終於乘風破浪。我們依舊不曾忘記,不曾忘記那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不曾忘記1949年天安門上那莊嚴的宣告,是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把災難深重的人民從水深火熱中拯救了出來,是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樹起了一座光輝的里程碑。從井岡山上的星星之火,到奔向月球的神州飛船,從西柏坡上的運籌帷幄,到奧運賽場上的嘹亮國歌,中國共產黨歷經九十五年的風雨洗禮,九十五年的艱苦奮鬥,譜寫了一曲波瀾壯闊的中國史詩,走進了一個前程似錦的輝煌時代,鑄就了一座永不褪色的歷史豐碑!

  如果說中國共產黨是一片汪洋的大海,那麼我們每一個黨員就是流向大海的涓涓細流;如果說中國共產黨是一顆偉岸的大樹,那麼我們每一個黨員就是樹梢上的那一片綠葉。我們中的許多人,就像這綠葉一樣,為了大樹的枝繁葉茂,默默的無私奉獻着;為了百姓的安寧和社會的穩定,我們揮灑着無數的汗水、流下了無數的鮮血,甚至,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還記得,那是2009年的4月的一個夜晚,一個醉漢跌跌撞撞的走進了寧蒗縣永寧坪派出所,在院子里吵鬧着要找酒喝。在所里值班的蘇建國所長,耐心的安撫着對方的情緒,勸其趕緊回家去休息。然而,令所有人沒有想到的是,醉漢趁蘇所長不備時,襲擊了他。蘇所長轟然倒下。這個在基層工作了17年的所長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他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最寶貴的生命獻給了基層的老百姓,獻給了自己最熱愛的公安事業。17年的歲月里,在蘇所長默默無聞的努力下,永寧坪鄉僅發生過一起命案,從未出現過一起群體性事件。心繫百姓的蘇所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詮釋了一名基層黨員民警的生命厚度。

  還記得,那是2012年6月,寧蒗縣永寧鄉發生了5.9級地震,頃刻間,大片的房屋出現了斷裂和坍塌,放眼望去到處是飛揚的塵土,年邁的阿媽在路邊低啜、驚慌失措的孩子放聲大哭,那哭聲、聲聲入耳。在人們絕望的時刻,出現了那麼一抹曙光。他們扶起了低啜的阿媽,抱起了哭泣的孩童,挨家挨戶的送去了米面、帳篷。運送物資、安撫群眾、登記受災情況,每一個民警都在自己的崗位上井然有序的忙碌着。然而,禍不單行,當地寺廟裡的一座金佛被人偷走了!金佛的丟失,無異於是在當地信教群眾的心上狠狠的劃上了一刀。不能讓群眾物質受到損害的同時,心靈遭受更大的創傷!寧蒗縣公安局立即組成了專案組,不破此案誓不罷休。走訪、排查,在歷經幾個不眠不休的夜晚后,民警們終於抓獲了犯罪嫌疑人,在深山老林里找到了那座被盜走的佛像。在群眾們歡喜的迎回佛像時,民警們卻靠着牆角,安心的睡著了……

  當歷史走到今天,我們已經告別了那個烽火連天的年代。但我們的心中依舊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依舊是忠誠、責任、奉獻。作為普通的黨員民警,我們始終牢記着: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如今,在平凡的崗位上的我們,就像那一條條河流,一片片樹葉,用青春、用忠誠譜寫着新一代黨員民警的華麗篇章!

您正在瀏覽: 愛黨敬業獻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黨敬業獻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