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立足本職 奉獻青春演講稿

立足本職 奉獻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立足本職 奉獻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立足本職 奉獻青春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好,我叫劉稚蒽,知恩圖報的知恩,我今天演講主題是“立足本職,奉獻青春”,謝謝大家。

  在我們中心,有這樣一個部門,一群年輕活潑開朗的90后檢測員,一份嚴謹無節假日的檢測工作,大家可能覺得這形容詞有點誇大,請聽我娓娓道來。

  檢測工作每天都要很早開始,清晨,早班的檢測員往往要乘坐義烏最早的早班車,在寒冷的冬天,那時天還沒亮,沒有同行的小夥伴,只有星星和月亮;沒有熱熱鬧鬧的早飯攤點,陪伴我們的是也很早上班的環衛工人。沒有領導監督我們到崗,但是我們都懷着堅定的信念,儘早到達單位,泡藥水、拿樣品、做檢測,及時彙報檢測結果,認真對待檢測工作,沒有絲毫的懈怠。因為中心領導多次強調,檢測工作責任重大,食品安全重於泰山。由於市民365天都要去菜市場買菜,所以我們的檢測工作全年無休,這對於我們這些90后單身小姑娘們可着實是不小的考驗,別人可以提前計劃節假日出行,我們還得堅守自己的工作,只能採取輪休。遇上長假,檢測工作仍需要照常進行,時間久了,我們也漸漸習慣了。

  中心培養了我們,檢測中心鍛煉了我們,只要我們的工作是有意義的,再辛苦再累也不算什麼。這個部門成立以來,不僅要面對環境的考驗,還要面對經營戶的刁難。有時查出三無產品,我們需要按照規定進行嚴格處理,但有些經營戶不理解,阻止我們進行操作,有時甚至冷眼相對、惡言惡語。但下次去市場檢查我們依舊面帶微笑。我們必須嚴格按照規定進行銷毀處理,即使遇到困難也決不退卻,因為每當看着市民購買的是我們“把關”的食品,我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檢測中心年均檢測量達20萬批次,平均下來日均檢測量約為550個批次。檢測工作重複且繁瑣,還有結果公示單、抽樣單、周報表、月報表,需要進行統計,整理成冊。下午還有負責抽檢的檢測員,走訪中心所轄各菜市場,進行樣品的抽取、檢測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是受到了各菜市場同事的積極配合,抽檢工作進行的很順利。

  人,生而平凡,記得曾經讀到過《馬雲的處世之道》裡面有一句話:偉大源於平凡,小事不可小瞧,雖然我們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是把每件小事做到極致就是難得的成功。我們所要的成功並不是那些所謂的豐功偉績,只是在心裡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自己的工作,這就是我們要的成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檢測中心就是我們這些90后檢測員的舞台,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進步,時常將檢測技能進行提高,每年進行檢測培訓。我們也非常團結,各自發揮優勢,凝聚成一股繩,使我們檢測中心更加專業。立足自己,深受大家的影響,我也很熱愛我自己的工作,成為檢測中心的一員,成為市場開發服務中心的一員,我覺得非常的自豪。

  比爾。蓋茨曾經說過,每一天都要盡心儘力的工作,每一件小事都要力爭高效的完成,做這些不純粹是為了看到老闆的笑臉,而是為了自身的不斷進步。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作為青年,我們更要發揮自己的所長,同事之間互相幫助,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做一個自強自立的人。遇到困難勇於去解決,面對檢測工作絕對嚴謹、有原則。努力提升自己,學習更多的知識,無私奉獻自己的青春。

  因為我相信我們都努力了,每個人都做好了,單位會有更好的發展;單位發展的更好了,我們就會有更好的未來!立足本職,奉獻青春。謝謝大家!

立足本職 奉獻青春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立足本職 奉獻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立足本職 奉獻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