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六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六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六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劉玉霞,在卧牛工商所工作,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心存百姓苦權為民所用”

  為了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為了實現安徽的奮力崛起,在"十一五"開局之年、起步之時,一場"破冰之舉"和"自我革命"式的效能建設活動正在安徽大地悄然興起。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現實需要,是推進全民創業、實施"十一五"規劃、實現奮力崛起的重要保證。我們每一位紅盾衛士都要積極地融入到效能建設的大潮中!我認為:加強效能建設,就是要心存百姓苦權為民所用!版權所有

  依法執政是黨的十六大明確提出的一個重大命題,是對依法治國方略的進一步完善和發展,也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有力保障。而執政為民,則應該是我們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依法執政,執政為民",執政必須依法,執政是為了"為民"。那麼,如何為民呢?那就是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心中永遠裝着老百姓。只有心存百姓苦,才能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心中永遠裝着老百姓;只有心存百姓苦,才能在人民心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只有心存百姓苦,才能存有一份高貴的品質和堅強的意志;那麼,再平凡瑣碎的職業,再默默無聞的人生,都會有一種灼灼光華,為你贏得榮譽,更贏得尊敬和愛戴。

  有播種才會有收穫,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只有在人民心中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在自己心中百分之百地裝着人民,百分之百地為人民着想,人民才會對你有百分之百的信任和感情。"要讓人民對共產黨有百分之百的信任和感情,"這也應當成為我們所有工商人經常審視自己、鞭策自己、提高自己的寶貴箴言!讓它不斷地促進我們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促進工商職能到位。對於工商人來說,無論歲月的長河如何流淌,總要有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脈相承,綿綿不絕,那就是--心存百姓苦權為民所用。這一種精神,這一種信念,必將支撐一代又一代工商人譜寫出一章章動人的魚水新篇,在老百姓的心中鑄就一座又一座豐碑。在"非典"和"禽流感"第一線有我們的工商戰士的身影;在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的現場和走私販私的現場有我們工商戰士的身影;在消費調解的現場同樣有我們的工商戰士…….

  如果我們都能心存百姓苦,就不會感到我們工商工作的平凡和乏味,就能促進各項工商職能到位,就能避免我們可愛的孩子成為"大頭娃",就能避免農民兄弟因假而帶來的絕收和絕望,就能讓國人放心消費,拉動內需,促進經濟發展……

  朋友們,就讓我們在人民心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自己心中永遠謹記着對人民的這一份責任,用自己燃燒的激情和滿腔的熱血,來譜寫輝煌人生,唱響一曲最壯麗的時代凱歌!

  曾經,在我的耳邊有過這樣的評價:哇!你在機關工作,旱澇保收,金飯碗啊!也曾在無意中聽到過這樣的順口溜:大蓋帽,吃了原告吃被告,要想撈錢感感冒!這些話,聽起來雖覺偏激刺耳,但仔細回味,卻足以引起我們所有國家公務員對"權力"二字的深思。

  歷史的長河源遠流長,時代的車輪滾滾向前,"中國共產黨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這一偉大的理論更賦予了權力二字以新的詮釋。對於我們工商人來說,要實踐這一理論,那就要堅持權為民所有;只有權為民所有,才能深受人民的愛戴;只有權為民所有,才能避免"三亂"和腐敗現象的滋生和蔓延……

  於是就有了這樣一些人,他們的青春書寫在繁忙的註冊大廳內,他們的汗水揮灑在鄉間的小路上,在經濟大潮的崗亭上,他們用堅定而規範的操作,為地方經濟的發展傳遞着一個又一個準確而明了的信號,也傳送着他們對事業的無限執着和忠誠。

  他們,就是我們巢湖大地上一群"心存百姓苦、權為民所用"的工商幹部們。每一天,我們的幹部們都精神抖擻,以火眼金睛守護在市場經濟的風口浪尖。

  基層工商的工作是艱辛而繁瑣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有時甚至因不被當事人理解而遭受謾罵。

  他們,就是這樣一群剛柔並濟的紅盾衛士,他們也許沒有驚人的壯舉,沒有耀眼的光環,但他們堅守着"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誇獎"的愛崗誓言!"心存百姓苦,權為民所用",在老百姓的心中鑄就一座又一座豐碑!

  青山不會忘記,

  綠水不會忘記,版權所有

  你

  依然默默無聞

  拼搏在江河大地間。

  奉獻奏出你執着的追求,

  辛勤寫下你殷切的希冀,

  待到捷報傳來的時候,

  采一束歌頌之花獻給你--

  忠誠的紅盾衛士們,

  祖國不會忘記,

  人民不會忘記!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六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