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一):歡度國慶 不忘安全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大家早上好!

  從本周六開始又是一年一度的國慶長假了,它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休息放鬆時機。也許有很多同學準備利用假期去外地旅遊或在家中過一段休閑放鬆的生活,然而長假也是各種安全事故的高發時期。為了讓同學們度過一個愉快、平安、健康、充實的國慶假期生活,提醒同學們,無論出遊還是留守,請一定注意安全,時刻做好防範工作。在此我特別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幾點:

  一、 國慶假期如外出旅遊或外活動時,必須由家長帶領,選擇正規部門的交通工具,時刻注意交通安全。

  二、不得私自或結伴到河邊、塘邊玩耍或游泳,要遠離不安全場所,不參加沒有安全保障的活動。

  三、 學生在家要特別注意用火、用電、用氣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電的觸電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氣時的泄露事故。

  四、 國慶期間,街上遊人較多,尤其是有文藝演出活動時,同學們要注意遠離人員密集的場所,避免擁擠和踩踏事件的發生。

  五、要注意飲食和飲用水衛生,不吃變質食品,防止病從口入。

  六、上網的同學,在家要有節制的上網,綠色上網,不能上不健康內容的網站。不進遊戲廳、網吧等娛樂場所。

  七、 國慶假期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時,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壞人詐騙,獨自在家的同學,防止傷害未成年人的事件發生。

  八、 建議同學們在家多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參加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實踐活動。

  九、假期要勞逸結合,既要休息好,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複習舊知識,預習新課程、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假期作業。

  預祝全體師生節日快樂,過一個安全、健康、快樂、充實的國慶假期。最後,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二):國慶七天樂,安全天天記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9月28日,歷經了一個月緊張的工作與學習,我們迎來了十月一日的國慶節。今年是偉大祖國66歲的生日,它是一個令全國人民矚目的節日,更是每一個中國人引以為榮的節日。很快大家就要開始過愉快的7天長假了。7天的假期,會使我們緊張的身心得以休整,同時也會使我們調整心態,更好地投入到假期后緊張而又繁忙的學習和工作中去。這7天不知道大家想怎麼過?我想大家都想過得快樂些,這毫無疑問。但是你有什麼安排?怎樣才能過得快樂,你想過嗎?不用說首先要注意安全。所以,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國慶七天樂,安全天天記》。為了使我們的假期過得舒適、祥和而又有意義,特就安全方面對大家提以下要求:

  1、牢記自己是一名學生,是一名中學生,時刻牢記《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我們學校一直倡導,也一直要求同學們"在家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個好公民",希望大家牢記老師的教導,走出校門后,仍然以學校的紀律和社會的規範來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放縱自己。

  2、防溺水安全。近期天氣雖然開始轉涼,但不能有絲毫麻痹思想,不私自或擅自結伴外出遊泳、抓魚蝦等或到水邊遊玩,嚴防溺水事故的發生,以免造成生命危險。

  3、注意消防安全,現在正值秋高氣爽、風高物燥的季節,不能掉以輕心,慎防火災發生,把消防安全意識滲透到我們的心中。因此應該做到:不要在家或野外玩火,不要亂牽拉電線。

  4、國慶假期如外出旅遊或外出活動時,必須由家長帶領,選擇正規部門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無"車輛,特別是嚴禁搭乘無證駕駛或超速駕駛的摩托車,時刻注意交通安全。十一長假期間交通肯定是非常擁擠的,因此更有必要提醒我們的同學們,我們的同學回去也要提醒自己的父母,在國慶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在此提倡同學們做到以下幾點:不在馬路中間行走,要走馬路兩旁人行道;過馬路不得翻越欄杆和隔離墩,要走人行橫道線,還要注意來往車輛;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騎車不帶人、不在公路上騎飛車,乘車時不將頭手伸向窗外、乘車須抓緊扶手、車上擁擠時注意保管好隨身物品、車停穩后再下車。停車后不要從車頭處過馬路等等。

  5、要注意活動安全,在國慶長假期間我們要注意不跟隨陌生人外出遊玩,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讓陌生人隨便出入家門。多從事和參加一些積極的、健康的、有意義的活動,不參加和從事消極、不健康甚至危險的遊戲和活動,如迷信、賭博、邪教活動。

  6、我們要注意交友的問題。我們鼓勵同學們多交朋友。但是對於交什麼樣的朋友,應該慎重,應該有所選擇,要多交一些品德優秀、勤奮學習的朋友,要遠離社會上一些整天遊盪、不三不四的小青年。

  7、注意飲食安全: 同學們購買袋裝食品要看清楚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及地址,不購買"三無"食品;防止誤食不衛生食品、過期變質食品,造成食物中毒。特別是旅遊在外,提醒父母注意飲食衛生。

  8、注意家庭安全,特別是用火、用電、用氣的安全,: 同學們還應在家長指導下學會正確使用家用電器、煤氣灶、衛生浴具等,學習安全用電、用火知識,並養成"人走電斷"等好習慣,切勿麻痹大意,各類電器及設備發生故障時切勿擅動。防止在使用家電的觸電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氣時的泄露事故,造成燒傷、灼傷。要牢記火警110、盜警119和傷病急救電話120,在發生意外事故時能獲取緊急救助。

  9、當然,我們還希望大家看一些有益的圖書,收看有益的電視節目,跟父母親說說心裡話,談談你的想法,聽聽父母親的意見,好好計劃一下國慶如何過好你的學習和生活,更能促進你的健康成長。特別是要認真複習。

  在離校之前,還希望我們教師和同學們做好以下幾件事情。

  1、離開學校之前要關好門窗,切斷電源,拔下電源插頭。

  2、自己的貴重物品不要留在辦公室里,全部帶回家。

  3、專用教室的教師要檢查一下防盜門、防盜窗是否正常,滅火器是否正常。

  4、班主任要檢查一下自己的班級,門、窗是否全部鎖好。

  5、學校值周日、安全保衛人員在放學前作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檢查。對教室、辦公室、專用教室將逐一檢查,經確認沒有問題后,相關處室的教職工方可鎖門離開學校。

  今天下午請各班級圍繞假期安全和校園安全召開一次安全教育主題班會,屆時我們將發一份《淳化中學校園安全常識》,請各班級組織學習,學完后並將其張貼在教室醒目位置。

  總之,我們希望老師、同學們時時處處注意安全;也祝願老師、同學們年年歲歲平平安安。老師同學們,為了你的家庭幸福,為了學校的健康穩定發展,讓我們一起做好安全工作,共建和諧社會、安全校園。最後,祝老師、同學們過個愉快、平安的國慶長假!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國慶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