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烏鴉與餓狼的邂逅

烏鴉與餓狼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烏鴉與餓狼的邂逅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據說不久前的一天,烏鴉與餓狼在高山上的小路上相遇。

  當時路旁清澈的小溪正緩緩地流着,兩旁石縫中的野花美麗異常。紅有紅的嬌艷,白有白的素雅,蘭有蘭的芳香。

  清晨的靜寂讓人不由得浮想聯翩,烏鴉喝過水后,緩緩地在小道上走着,遠遠地,一個“白色”的龐然大物迎面走來,他的美讓烏鴉觸目驚心之餘,便是自漸形穢,仰慕之情緊接而來,儘管這是不應該的,烏鴉就在這呆愣的瞬間,潛意識地傻傻等待對方的靠近。

  而此時的餓狼已是幾天幾夜未曾尋覓到吃的東西,飢餓和疲勞讓他的步伐有些蹣跚,而這似乎是成熟穩重的特徵。他睜着惺忪的眼睛,聽着自己爪子碰在小路上的聲音,高傲地目無斜視地走着,他不想再尋找食物,唯一的目地是找一處隱蔽處休憩。恍然中一個烏黑的小東西朝自己移來,他不免一驚,定睛一看,竊喜悄悄湧來,他佯裝不屑一顧地把頭低下去,仍是不緊不慢地走着。

  而此時的烏鴉目不轉睛地看着美麗的狼,腳步不知何時停了下來,痴痴地哀哀地欣賞着他的不屑和極度的與眾不同,她想他們也許就這樣地,在這樣一個有清風的早晨交錯而過,各奔東西。她唐突有撞向他的感覺,哪怕是一瞬間的幸福,那閃爍的霎間火花的精華似乎一下子黯淡了以前所有生活中的平淡和無聊,這唐突的意識讓她忽然邁開堅定的步子,迎向餓狼。她在這一系列的意識形態中,沒有發現此時的餓狼已張開大口大步奔向她……

  這一悲壯的美麗就在一瞬間定格,而“白狼”其實並不“白”,只是清晨的陽光在烏鴉眼中的折射,而烏鴉其實是種族中最美的,但她的“黑”確乎讓我潸然淚下,夜半提筆記下。

您正在瀏覽: 烏鴉與餓狼的邂逅
網友評論
烏鴉與餓狼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