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寒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中學寒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學寒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中學寒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老師們,同志們: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2015年已在身後。駐足回首,我們感慨頗多,舉目展望,我們信心滿懷。

  前幾天,我們學校的校報《芳草園》創刊三周年,教我寫兩句話,我寫了"黌宮芳草翠,庠序碩果紅". "芳草"是押報紙的名稱,"碩果"道出我們的成績,2015年的鄭口中學的確是芳草遍地翠,碩果累累紅。

  一年裡,我們經歷了高考豐收的喜悅,經歷了省普及高中教育的評估,經歷了省三類城市語言文字的驗收,經歷了市儀器裝備的檢查,經歷了市學科教驗基地的驗收,經歷了市六看一評活動的考驗等等,我們全體教職員工切身體會到了這其中的醋甜苦辣,每點每滴的成績都凝聚着我們全體鄭中人的心血與汗水,因此,我代表學校向大家表示深深的謝意。

  2015過去了,2016年款步起來,年假將至,給同志們提幾點希望。

  1.做好身心的調整。一年來,同志們鞍馬勞頓,需要休整。平時,我們把所有的時間與精力都交給了學校,交給了工作,有飯吃不香,有覺睡不好,甚至有病也不得看,我們欠自己的太多,所以,放假以後,從睡個自然醒開始,釋放心理的壓力,修養我們的身心。

  我們是一個大的集體,同志們有不同的年齡結構,有不同的工作崗位,在任務分配和成績考評上一定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不妥或疏漏之處,請老師們理解,如果因為領導班子的工作方式和水平問題,曾經給同志們的心理造成不快,還請同志們原諒,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給你道一聲歉。

  2.盤點自己的生活。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也是為了更好地生活。2015年,老師們有的買房購車,有的談婚論嫁,有的養兒育女,我們這個大家庭的生活可謂是豐富多彩、斑斕絢麗。我們每一個家庭,也一定是其樂融融,情趣多多,孩子一定長高了些,心智一定成熟了些,家業一定增大了些,婆媳關係一定融洽了些,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應該盤點的生活。有人說,大日子靠命,小日子靠掙,我們過的是小日子,我們掙的有數的那幾個錢也已經註定,所以說,掙多掙少放一邊,小日子應該靠過,我們作為家庭中的主要負責人之一,要切實盤點好自己的生活,回眸13,展望長遠。

  3.謀划好下一年的工作。就學校來說,新一年的工作主線仍是強化級部管理,狠抓課堂質量,14高考決戰。就同志們來說,我們對自己的本職工作,一定要有一個細緻而長遠的打算。關於學生假期工作的安排,以及假期作業的要求,我不再多講。14年,一定還是一場鏖戰,我們不僅要有熱情,更要有方法。看了一個微博,今年浙江省將有11所高中實行"必修課選課走班制",如在學校的高一、二教學中,語、數、外等學科被分為A、B兩層次,學生可先選學科,再與教師進行"雙向選擇".學生既可選喜歡的老師上課,也可選難度適合的課堂。我給他的評論是,很好,適合學生,不適合學校,適合教育,不適合高考。教育早已變形,三分為學生,七分為學校。由此來看,教育改革有如木匠的法有萬八,但不管怎麼改,讓學生喜歡我們的課,喜歡我們的老師,這個主題是定而無疑問的。所以假期中,同志們一定要在謀劃下年工作的時候,想一想我們的得與失,長處大力發揚,不足儘力彌補,讓學生更喜歡我們,更信賴我們。

  4.站好最後幾天崗。還有幾天我們就要放假了,幾天的時間很短,幾天的時間也很長,越近歲末年關,工作也越是緊張,壓力也越是巨大,因此,不可存有一點兒放鬆懈怠的心理,必須不惜一切精力,保證我們的工作平安,拜託同志們。

  5.確保假期安全。因為放假前我們不再組織大會,所以,今天說給大家,假期中心工作是安全,學生安全要講到位,老師們的安全要做到位。

  最後,祝同志們春節快樂,祝我們的老人健康,祝我們的孩子活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學寒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學寒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