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表彰大會發言稿

教師節表彰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這金風送爽、碩果飄香的收穫季節里,在舉國上下歡慶雅典奧運會我國體育健兒取得優異成績的喜慶時刻,我們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20個教師節。在今天的慶祝大會上,我們臨江市一中再一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通令嘉獎,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這是上級領導和社會各界對我們工作的肯定和獎勵,同時更是對我們的鞭策和期待。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在知識經濟迅猛發展的今天,全社會對教育和教師的期望值越來越高,對學校辦學條件也提出了較高的要求。為了滿足臨江人民對優質高中教育的需求,我校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緊緊抓住吉林省評選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的良好機遇,全校教職員工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繼承和發揚一中的優良傳統,團結務實,開拓進取,勇於創新,始終堅持“抓兩全,求特色,創名牌”的辦學目標,堅持“面向全體,分類指導,分層提高,大面積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辦學理念,在課堂教學中“以素質教育為主線,注重能力培養,注重情感交流,努力激活學生思維”,在班級管理中堅持“關愛學生,寬嚴適度,多鼓勵,巧批評,不諷刺”的原則,辛勤培育祖國花朵,精心塑造學生靈魂。大張旗鼓的開展課堂教學改革,主動傳播先進的文化,堅持走科研興校之路,積極承擔國家與地方教育教學改革的實驗工作,與北大附中網校聯網,實現了真正的資源[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共享。不斷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以人格魅力打動學生,以才華智慧折服學生,以奉獻精神感染學生,用全新的教育理念武裝教師,使全體教師的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學校定期舉辦校園文化藝術節、奧林匹克體育節、科技創作發明展示等,組織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搭建平台。2001年,我校被納入省重點高中管理序列,2002年順利完成初高中剝離,成功舉辦了建校80周年慶典。2003年實現了操場拓寬,圓了一中幾代人的夢想。2008年爭取國債無償資金120萬元,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的科技樓拔地而起,現主體工程已封閉,將在今年十月底交付使用;參照國家標準的老三室改造工程也已經順利完成。今年高考不僅實現了連續三年清華北大榜上有名,而且還實現了名牌、重點大學錄取人數的歷史性突破,正可謂連續三年結碩果,重點名牌創新高。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市委市政府正確領導,離不開全市人民的鼎力相助,離不開各兄弟學校的大力支持,更離不開一中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

  今後我們有決心繼續堅持”以德育為本,教學為中心,科研為先導,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全面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的辦學宗旨,繼續加大投入,改善辦學條件,使學校教學設施力爭達到省示範性高中要求,使一中的辦學條件躍居白山一流,進入省內前列,為滿足臨江普及高中教育和促進臨江經濟的發展奠定基礎。我們將不斷追求教學管理標準化、教學手段現代化、教師隊伍學者化、教學行為規範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用愛托起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以誠傳播人性的教育理念,用勤勞和智慧勾畫一中更加美好的未來!

  謝謝!

  2008年9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表彰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表彰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