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衛生系統績效考核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在衛生系統績效考核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衛生系統績效考核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在衛生系統績效考核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同志們:

  剛才,周局長作了一個很好的報告。好就好在鏗鏘有力、擲地有聲、斬釘截鐵、一針見血。以周局長講完報告為標誌,今天會議的各項議程已經全面完成。會上,各單位對上半年的工作進行了績效回顧,局黨委的分管領導對下半年的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特別是周局長和郭局長,站在統籌全局的高度,站在講政治講黨性講紀律的高度,發表了一些很好的意見。會議還印發了若干重要文件和重要通報。會議開得很成功,真正開成了一個主題突出、氣氛活躍、鼓勁加油、高效務實的會議,必將對當前和整個下半年的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會議認為,今年是局黨委全面修訂績效考核指標體系的第一年,在績效考核工作的引領推動下,各單位上半年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最突出的表現是,各單位上半年的業務收入順利實現,過去長期處於薄弱狀態的公衛工作得到前所未有的加強,沒有發現大的醫患矛盾和醫患糾紛,住院病人的滿意度調查達到較高水平,各單位的人事管理、財務管理、政策管理和內部管理水平也有很大提升。這些成績的取得,求之不得,來之不易,為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會議認為,各單位上半年的工作成績是主要的,但也還存在一些偏差和問題。有的單位的某些工作流於形式,有的單位的某些工作沒有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有的單位的某些工作缺乏亮點和特色,有的單位的某些工作超出了控制性考核指標,有的單位的某些工作距離規範化、標準化、信息化、示範化要求還有距離,有的單位的某些工作群眾還不夠滿意。究其原因,從根本上說,是學風不正、作風不實、發展不快造成的。因此,積極響應市委號召,認真開展“抓學風、改作風、促發展”的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對衛生系統來說,十分必要,十分重要。

  會議指出,下半年工作任務艱巨,壓力很大。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好今天的會議精神,特別是貫徹落實好周局長、郭局長的重要講話,力爭全面完成今年的績效考核責任目標。

  會議強調,績效考核工作是一個不斷完善和提高的管理體系,是一個不斷螺旋上升的管理體系。我們一定要以今天的績效回顧會議為契機,認真總結反思上半年績效考核工作的運行情況,修正不夠合理的指標體系,完善不夠合理的考核標準,調整不夠合理的激勵政策,改進不夠合理的表格工具,按照“績效溝通與輔導——績效考核與反饋——績效改善與提高”這樣的管理流程,注重職工的參與,注重雙向溝通,注重績效管理過程的溝通與輔導,使績效考核工作成為完整績效管理系統的一部分,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環節。

  會議強調,績效考核工作、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和“抓學風、改作風、促發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是當前的3大工作,是能夠并行不悖和互相促進的。我們一定要做好結合文章。讓結合出優勢,讓結合出成效,讓結合出經驗,讓結合出特色。行風評議已經進入整改階段,整改階段是最重要的階段,我們要按照活動要求,制定五定方案,認真予以整改,真正做到取信於民,讓人民滿意。“抓學風、改作風、促發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是市委書記丁輝同志上任后力推的一項“亮劍行動”,也是迎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一項具體行動,符合石首當前實際,也符合石首幹部隊伍實際,深得群眾擁護,目前正在我市蓬勃展開,方興未艾。活動推出的明察暗訪手段、責任追究制度、殺猴嚇雞決心、“四個一律”規定,正在顯示出強大的震懾威力。剛才周局長、郭局長已經給了我們耳提面命和殷切期望。我們要以高度敏銳的政治頭腦,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風,立查立改的實際行動,警鐘長鳴的自覺境界,積極投身這一重要活動,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爭做先進典型,不當反面教材,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為石首衛生系統爭光添彩。

  會議還安排部署了人事管理、信訪維穩、宣傳報道等方面的工作。

  同志們,今天的會議馬上就要結束了。衡量一個會議的真正成效,關鍵要看貫徹落實的具體效果。這就要求我們回去以後,不能僅僅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以常規手段落實非常規工作,而是要求大家靜下心來,反覆學習消化今天的領導講話和會議文件,結合自身單位實際,逐項逐條地拿出自己的貫徹意見,真正把全面實現今年績效考核責任目標的動力和壓力,分解傳遞到每一個班子成員、每一個科室、每一個職工、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時間段,激發出一種“千斤擔子眾人挑,人人身上有目標”的正能量。大家是不是真正做到了這一點,年底的績效考核結果再見分曉。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今天與會的所有同志,向為我們今天會議提供會場準備、會場服務和後勤保障的高基廟鎮衛生院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

  謝謝大家!再見!

您正在瀏覽: 在衛生系統績效考核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在衛生系統績效考核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