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教師表彰大會年輕教師代表發言稿

小學教師表彰大會年輕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教師表彰大會年輕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三個代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教師表彰大會年輕教師代表發言稿

  武訓實驗小學 郭玲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在這裡,我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武訓實驗小學年輕教師代表,來和大家聊一聊我們這群年輕人的成長故事。

  2012年9月,我第一次來到了商業局聯辦小學,也就是武訓實驗小學的前身。新的環境,新的同事,新的學生,面對所有一切新的事物,心中不免忐忑不安。但是學校的領導非常和藹可親,老師非常熱情慷慨,學生非常天真活潑,就連看守校門的崔大爺都在詳細的介紹學校的點點滴滴。所有人的真誠都化為一張張相似的笑臉,讓我有了一張家的感覺,也讓我很快地融入了這個團結和諧的大家庭里。

  我們年輕教師,渾身燃燒着熱情與激情,但因其閱歷與教歷的疏淺,需要不斷補充、提高和完善的東西很多很多。關於如何上好課、如何組織課堂甚至是如何與家長溝通這些問題,經驗豐富的老師們總是樂意一遍遍不厭其煩的交給我們。學校領導為了年輕教師能夠快速成長起來,也開展了很多活動:外出學習讓我們年輕教師真正領略到了高水平課堂的大師風範;師徒結對中,老教師師充分發揮了“傳、幫、帶”的作用,讓我們在現實課堂中實踐着一個個先進理論和教育思想;學校還積極創造條件,鼓勵我們參加講課比賽,為青年教師的成長搭建了一個又一個平台。

  工作兩年來,在學校領導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在同事的熱心幫助和自身的刻苦努力下,在武訓實驗小學這個搖籃里,我收穫到了成長的快樂。與此同時,我也感覺到自身的綜合素質正在逐漸提高。在這裡,我們年輕教師每天都在以正向加速度的形式快速成長,也在為武訓實驗小學的高水平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而一生之計在於青春。我們年輕,因而我們美麗;我們年輕,因而我們充滿朝氣;我們年輕,因而我們的世界很精彩;我們年輕,因而我們不怕輸、不服輸。然而,再美好的時光,都會濃縮為歷史,所以我們年輕人必須不斷鞭策和警戒自己,要盡其能、盡其力、盡其才地去干好工作,以不負各方眾望,真正干好自己選擇的教育事業,努力讓武訓實驗小學因為我們而變得不同,更讓武訓實驗小學這幾個字在我們的生命中熠熠生輝。

  在這春風開始吹遍每個角落的季節,在這每人都開始醞釀耕作的時刻,希望我們在座的年輕人,趁着大好時光,在領導的關懷和培養下,用激情和勤奮揚起我們的生命之帆,去刻畫屬於我們自己的獨特青春軌跡,為自己獻上一份特殊的禮物。

  在這裡,我代表所有青年教師鄭重表決:謙虛求教、謹慎治學,做一位學生喜歡、學校放心、家長滿意的優秀教師,望學校領導教師多批評指教。我們接受所有人的檢閱!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表彰大會年輕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表彰大會年輕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