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文章標題: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尊敬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

  非常感謝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信任與支持,給了我這次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我生於1976年,漢族,中國共產黨黨員,1996年河北司法學校畢業後分配至我院*法庭工作,2000年11月調研究室工作至今,現為法律本科學歷。  我競崗的職位是研究室的副職,之所以竟聘這個職位,我認為自身有以下四方面的優勢:

  首先,我有良好的政治素養,紮實的法律基本功。

  工作中不僅有堅定的政治立場,,而且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積極了解國家、地方政事以及與工作密切相關的動態和信息。可以說“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如果說9年來從未間斷的法律知識學習使我對法律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那麼在*法庭5年的審判工作則使我找到了理論和實踐的最佳結合,而研究室的2年調研又使我對法律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尤其通過審委會的記錄、學習使我超脫了“就案辦案、就事論事”的局限,把更高的着眼點放於整個法院、整個社會。從*法院的整體出發、從法院的工作大局出發、甚至從法制化建設的長遠道路出發,對法律的宏觀性理解明顯增強。

  其次,我有一定的文字寫作水平。

  學生時代的我就比較喜好寫作,尤其是高中時專攻文科,給日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文字基礎。進入法院后一直注重法律文書的寫作,1999年我的一篇民事侵權類判決書被收錄到石家莊市優秀裁判文書選。調研究室工作后,更給我創造了良好的寫作環境,2001年先後完成了《析人民法庭的執行工作》、《強化證人出庭、確保司法公正》兩篇調研文章,發表在當年的《石家莊審判》上。同時針對我院中心工作—基金會清欠,寫了《談當前基金會清欠面臨的問題及對策》、《基金會清欠案件訴訟主體地位的確立》等建議性文章,為審判工作服務。另外,我在《河北日報》、《河北法制報》、《*報》上均有法律信息發表。並協助信濤和紅岩兩位同志編纂了我院第一本《優秀裁判文書選》、《調研文集》、《法官常備法規手冊》,受到大家的一致歡迎。

  第三、有開拓進取、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

  我思想比較活躍,愛好廣泛,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富於創造,同時5年的基層鍛煉造就了我不怕苦、不畏難、勇於進取、敢為人先的良好品質。如:顧某訴劉某人身傷害賠償一案,原告被撞傷致殘而遲遲得不到賠償,我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大膽引入了當時頗存爭議的精神損害賠償,判處被告賠償原告精神損害賠償金2萬元。並在判決書的論理部分對精神賠償的事由進行了充分闡述,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這一論述與一年後最高院頒布的精神賠償司法解釋的適用條件、事由完全相同。

  第四、有團結敬業、積極向上的工作熱情。

  我本人身體健康,精力充沛,無不良嗜好。工作中服從領導,團結同事,尊重老同志。積极參加院方和團市委組織的各項活動,曾獲法院演講競賽一等獎、法律知識競賽一等獎、*市迎澳門回歸知識競賽三等獎。幾年來,先後被評為“*市優秀公務員”、“新長征突擊手”、“*法院先進個人”、“清欠先進個人”、“*市優秀共青團員”、“*市優秀團幹部”,並受到*市委嘉獎。2001年和研究室的同志們一起榮立集體三等功。

  以上特點決定了我能夠更快地進入所竟副職角色,開展工作。假如我有幸競崗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

  首先要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胸懷全局,當好參謀;服從領導,當好助手。我將尊重正職的核心地位,維護正職的威信,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唱好“將相和”。工作中重點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三項工作”。簡稱

  “1、2、3”。

  (一)堅持“一個原則”

  就是堅持“上為黨組分憂、下為幹警服務”的原則。研究室工作涉及到調研、信息、審委會、綜合治理、圖書資料、辦公自動化等,紛繁複雜。因此,必須把服從於黨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全體幹警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參與政務”與“搞好服務”兩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調研圍繞中心轉,服務圍繞大家轉,信息圍繞決策轉。使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

  (二)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即由一名普通幹部向環節幹部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在正職的帶領下與大家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自覺做到“內圖同心協力,外謀合作支持”,發揮整體優勢,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

  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方式轉變,協助正職嚴格落實各項工作任務。

  (三)抓好“三項工作”

  一是抓好學習強素質。加強政治理論、業務知識、電腦網絡知識的學習,提高隊伍的綜合素質和整體素質。

  二是抓好調研摸實情。研究室要為領

  

您正在瀏覽: 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