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研究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研究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研究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研究生畢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今年XX歲,19XX年入黨,19XX年7月畢業於××師專中文系,當過教師,從事過兼職律師業務,經公開招考於19XX年12月錄入本院審查起訴部門工作,歷任書記員、助理檢察員、檢察員。2000年4月任辦公室副主任至今,2003年4月任正科級檢察員,2004年12月獲XX大學法律碩士學位。

  我今天競爭的崗位是研究室主任。我認為我競爭這一職位具有三項優勢:一、有必備的工作素質;二、有必要的工作經驗;三、有必需的工作責任心。 研究室是綜合業務部門,要求研究室主任必須有一定的檢察業務知識,同時必須具備較強的文字綜合能力。我在學校學的是中文專業,又從事文字工作多年,發表過一定數量的作品,具有較強的文字運用能力。另一方面,自1990年開始,我十餘年如一日,堅持利用課餘業餘時間自學法律,先後取得法律大專、法律本科學歷和法學學士、法律碩士學位,具有一定的法學理論素養和開展法學研究的能力。 2001年我當選為湖南省刑法學會理事,所撰寫的《優化經濟環境應緊密結合檢察職能》在全國檢察機關優化經濟環境理論研討會上選為宣讀論文,《淺析職務侵占罪的共同犯罪問題》在2002年刑法學會年會上評為三等獎,與他人合寫的《取保侯審強制措施實施情況調查與思考》獲第六屆全國檢察理論研究年會二等獎。我還在審查起訴部門工作多年,具有一定的檢察業務經驗,曾經成功辦理了數十起公訴案件,曾經在全市優秀公訴人論辨賽中獲第二名,曾經被省院評為全省審查起訴先進個人。因此,我認為,我具備任研究室主任必備的業務素質。  自2001年機構改革法律政策研究室併入辦公室以來,我一直分管調研工作,並全程參與了2003年、2004年的執法質量考評,對研究室的各項工作非常熟悉,這些必要的工作經驗使我有信心抓好研究室的工作。 另外,我在檢察機關工作已整整十年,十年來,無論在什麼崗位,無論在什麼環境下,我都能自覺地服從工作的需要、遵從組織的安排,盡心儘力的履行自己的職責。我想,這種安於本職工作、樂於干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將是我搞好研究室工作的重要保證。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研究室工作條例》的規定,市州院研究室的工作職責有十項,加上近年來開展的執法質量考評和人民監督員制度試點工作,工作職責達十二項。作為剛剛分設的機構,任務繁雜,千頭萬緒。如果我能當選為研究室主任,我將基於如下三個基本認識開展工作:一、重點在於抓好執法考評;二、關鍵在於理順工作機制;三、亮點在於搞活檢察學會。 近年來開展的執法質量考評工作,對檢察業務甚至整個檢察工作起着一票否決的效果,因而倍受各級領導和業務部門的關注重視。研究室作為執法質量考評的具體組織者,責任重大,應當牢牢地把握這個重點,切實負起責任,努力做好組織、協調、指導工作。 還應當認識到,研究室的工作內容多,任務重,單靠研究室有限的人力是不夠的,必須建立科學有序的工作機制,激發全體幹警的積極性和參與熱情,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研究室成立后,要着重建立和完善執法質量保障機制、執法質量考評責任追究機制、執法質量考評組織運行機制、檢察委員會議事議案事前審查機制、調研工作領導負責機制、調研成果獎勵機制等。通過建立和完善工作機制,使研究室各項工作有序運行,實現化繁為簡、良性互動。  近年來,我市檢察學會工作沒有很好的開展,應當予以重視,儘力推動。檢察學會是檢察官的家,是檢察機關開展理論研究的活動園地,是檢察機關與其他團體開展理論交流的良好載體。搞活檢察學會,對活躍檢察機關的學術氣氛,激發乾警開展理論研究的興趣,促進檢察調研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研究室作為學會工作的具體組織者,應該把搞活檢察學會作為樹形象、樹品牌的工作來抓,抓出活力、抓成亮點。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也深知,儘管我具有一定的優勢和長處,但也有種種不足和缺點,出任一個部門的正職,對自己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更是一次考驗。因此,無論我此次能否當選,我都會深深地感謝組織上多年來的關心和培養;無論同志們是否投票支持我,我都會真誠地感謝你負責而慎重的選擇。無論在任何崗位,我都將一如既往,努力實踐如下三項承諾:一、始終把服從組織安排作為第一需要,不提要求、不講條件;二、始終把獲得最大滿意度作為工作目標,不推責任、不怕困難;三、始終把努力學習、完善自我作為不懈追求,不斷進步、不斷超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研究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研究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