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飲醉,在初夏靜時光

飲醉,在初夏靜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夏的心情猶如丁香,淡淡地、幽香的呼吸中,心中充溢着被陽光的感動,渴望,就多了起來。

  沿着綠藤遮陰的小路,蹣跚。熱風涼意同時沐浴,腳步舞動起愜意。

  此刻不再想念咖啡時光,即使沒有那香濃的洋氣,光陰也富有詩意。借過或有或無的清香,翻看了自己喜歡的書,惠特曼的《草葉集》,那是能足夠配合這初夏靜時光的詩集。

  恍若靈魂已在這綠葉花綻的盛宴中迸放!

  無論白晝,都想用一段時光包裹自己。

  沒有音樂,沒有碎語,沒有美酒,或許可以有一杯微涼的白水,純凈地映照着葉的影子和燈的微光,不然,就以一汪純凈的眼神凝視。

  翻開童年的所有幸福,把想念再次浸泡在杯中,甜甜的,如你酒窩裡的醉。

  發梢的蝴蝶結,在夏日芭蕉扇的搖曳中飛舞。

  給自己心愛的布娃娃換上紗裙,白似茉莉,也就是從那時起,就愛上茉莉花香,甜甜的香。

  曾經的等待情書的日子,久遠了,卻清晰了。

  炙熱如盛夏的驕陽。坐在院中的小燈下,羞澀更急促地讀着,唯有憧憬,似酸梅湯?酸也是甜,甜亦如蜜。一絲絲的酸,原來是想念,是盼望,是等待的那份焦慮。

  那時起,就喜歡靜時光。

  可以暢想,可以如醉,可以獨自地笑出聲響。

  可以心疼地摸着被蚊蟲咬起的包包,用花露水仔細地塗抹。

  一邊回味着那深情的文字和想念的呼喚,夏日的情愫原來竟然抗拒了炎熱。讓心沉靜!獨醉。

  向窗外遠眺,粉綠的光陰柔柔地鋪開。

  只是碎碎的花影,可以聽一首呢喃般的曲子。有點像三十年代周旋的唱片那樣,極濃的懷舊感覺。心思就只是找尋,往日里父母的老照片,深深的時光印跡,就只想拽住時間。

  對歲月的感慨就在欣賞老照片的同時,情不自禁地就流淚了,惜年華!

  只想陶醉在往日的年華,青蔥歲月,猛憶悄然逝去的青春。

  撫摸額頭上的皺紋,心中抑或滿足。那是對生活的一種坦蕩,能面從容對的,就是一種幸福。

  端起一杯紅酒。時間釀的,葡萄的極致。

  想起它們曾經在寂靜的時光里,默默地發酵着,等待輝煌的那一刻。不會有半點的焦慮,只是升華,在竭力地蛻變,直至醉人的瞬間降臨。

  為之傾心!

  是寂寞和時間的大作。

  極想獨自發酵,一種情愫,一種希望,萬般的祈願。

  原本有一棵茉莉,在紅塵的一隅獨秀芳香,就讓它沉澱吧,在初夏的微風中。這樣的溫度 就只它呼吸甜香,感覺就能欣慰,只為將要襲來的夏日之茂盛。

  飲醉,在夏風裡,心思總在收穫。

  舊日的旗袍店,懷舊的黑膠片,牆角的樹影和記憶中的身影,橘色燈下的陶罐、廚房裡腌制鹹鴨蛋的醬缸,和一雙陶醉眼神。

  微閉眼帘,呼吸時光飛過的味道。

  留在記憶深處的特有兩個紅色的花瓶,可以配合任何花兒的休閑,卻激發出極濃的氣質,那是時空的味道。就是想念和幸福安逸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飲醉,在初夏靜時光
網友評論
飲醉,在初夏靜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