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前些時候,我和中隊幾個同事因出現場誤餐了,在大隊對面的一家餐館吃飯。只聽見鄰桌的一個人大着嗓門,對其同桌的幾個人說:“現在的省交警總隊長是我的戰友,可惜他沒有基層交警的人事權,要不然,我找他把我弄到交警去乾乾。”聽聽,這位老兄的話多牛。但另一方面這又說明在外界人的眼裡,我們交警總是威風凜凜:站在路中央,揮手指方向;手上白手套,頭上大沿帽,舉舉停車牌,車輛往邊靠;車來車又往,執法威風八面,真爽。可是有誰知道,我們交警的奔波勞碌,酸甜苦辣。做交警難,做瑞金的交警更難。繁重的交通管理任務,加上繁多的交通警衛任務,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就拿今年來說吧,從春運到現在,我們就沒有休息過一天。

  雖然我們的青春在喘着粗氣,雖然我們的生活在滴嗒滴嗒地流着汗,雖然我們的年華,正一點一點地被馬路上的煙塵侵蝕,但是,自從我們穿上這身警服的那一天起,在我們年輕的心壁上,就雕鑿着一種激情:揮灑汗水、燃燒青春、奉獻社會、創建和諧。為了每一位旅客幸福返家,為了每一輛車安全行駛,為了每一位行人平平安安,為了每一條道路有序暢通,為了創建平安和諧的社會,我們夜以繼日、無怨無悔地揮灑着汗水,把情留在了路上,把愛灑向了大家。

  今年春運期間的一天傍晚,我們在319國道上巡邏時發現了一輛無牌無證、技術狀況比較差的微型麵包車,將其攔截。原來這是一輛“三無”的非法出租車,拉着在外打工的一家三口回丁陂。我們便依法暫扣了這輛麵包車。面對歸心似箭的一家三口,我們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在大柏地調來一輛安全性能好、牌證齊全的出租車,送這一家子回家。由於當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考慮到駕駛員的安全因素,我們的中隊決定讓我當一次司機的“保鏢”。到達目的地后,這一家三口被我們高度負責的精神感動了,連聲說:“家鄉的交警就是好”。當我歷盡顛波,返回到隊里時,已經是凌晨1點多……

  在驕陽烤炙的水泥路上,在崎嶇坎坷的山路中,在鄉間的碎石小路上,到處可見我們的足跡,是雨水,是汗水,是淚水……只要我們的汗水能贏得路人的歡聲笑語,只要我們的汗水能保證路人的歲歲平安,只要我們的汗水能換來遠行遊子與親人的團聚,只要我們的汗水能換取千家萬戶的安居樂業,我們苦點也心甘,我們累點也情願。

  今年3月,在一次巡邏中,我們發現一輛轎車停有路邊,引擎蓋里冒煙,駕駛員站在一邊急得直跳腳,就立即上前援助。我們取來滅火器,不顧危險打開引擎蓋,見部分線路已着火,便馬上滅火。隨後又驅車到市區找來修理工,幫助駕駛員把轎車修好。當車主把數百元的“感謝費”硬要塞給我們時,我們婉言謝絕,並且平靜的說:“為你們排憂解難,是我們的職責……”

  的確,為轄區道路上的所有交通參與人排憂解難,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促進瑞金和諧平安,是我們在座的每位交警應盡的職責。為此,我們義無反顧,一往無前。

  隨着我市道路交通的飛速發展,我們的公安交通管理任務將更加艱巨。也就是說,在我們的前方,也許除了上坡還是上坡,我們的每走一步都會感到吃力,我們的每前進一步都會汗如雨注,我們的每一分收穫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艱辛,但我們知道,我們的每一次抬足都證明了生命的隆重,我們的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太陽的光芒,我們的每一分付出都將為社會增添一分和諧。

  生命,需要在時空的經緯中慢慢沉澱,才能顯示它的價值。讓我們燃燒自已、燃燒自己的生命,使生命之光大放異彩;讓我們所有的熱血,都為路人的平安而流動;讓我們所有的汗水,都為道路的暢通而揮灑;讓我們所有的激情,都為社會的和諧而澎湃吧!汗水可以為我們作證,汗水折射的太陽的光芒可以為我們作證,我們是和諧平安瑞金的先鋒!(敬禮)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