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被愛擁着,暖着……

被愛擁着,暖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近日,躲避寒流的襲擾,過着簡單而閑適的生活——散散步,看看電視劇,遠離網事。把大好時光消磨在那條悠長而僻靜的曲曲折折的鵝卵石鋪就的小徑上。那疼痛的快感由腳底電流般汩汩地傳導遍全身心時,精神上的痛就被抵消減輕了許多。嘗試着調整慣性的散文、小說的思維模式,轉化為故事的構想流程,着實愉悅了心智。

  ??夜深了,陪伴下晚自習的兒子回家。往昔三口人排列的隊形——兒子在中間,一手牽着爸爸,一手牽着媽媽。曾幾何時,這隊形發生了變化——我居中間,一手挽着愛人,一手挽著兒子,一個女人被兩個男人深情地呵護着。

  ??星星是夜的媚眼,眨啊眨,傳遞着情意;路燈是夜的夢幻,朦朧中透露出曖昧的心事;五月本該溫暖的風,卻裹挾着無情的寒意。我情不自禁地打了個寒戰,瞬間,兒子感覺到了。他伸出有力的右臂,從我的背部環住我右側的肩頭,左手橫跨在我的腹前,把我冰涼的手攥在其中。這樣我就被兒子溫暖的懷擁抱着了,愛人走在我的另一側身邊。

  ??被愛擁着,暖着,步調一致,走在回家的路上。兒子已高出我一頭了,在這爺倆兒面前我由一位堅強的母親變成了一個柔弱的小女人。兒子也以能給我一懷的溫暖而自豪着,顯露出男性對女性本真的呵護情感……

  ??時隔一日的傍晚,霞光燦爛了西天。和愛人散步后直接去了辦公室看《貞觀長歌》。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夜幕,接踵一聲驚雷在窗外炸響。大雨滂沱,涮洗着這個污濁的世界。劇情也是驚心動魄,血雨腥風。

  ??我們沒有雨具,期待着大雨轉小。“沒有給予,哪有收穫?”李恪以隋唐兩朝高貴的血統優勢,以客觀分析可汗進退維艱的局面,以生死置之度外的膽識氣魄,贏得了和談的勝利。

  ??辦公室的門開了,兒子站在了我們的面前,腳下雨傘下旋即汪洋一片。不待我們回過神來,兒子衝進了大雨中:我回家給爸媽拿雨具去,你們接着看電視劇好了。

  ??十分鐘后,兒子身穿雨衣,褲管高綰,腳踏拖鞋,一手一把雨傘,出現在我們面前了。按捺住激動的情緒,享受着被兒子關愛着的幸福,暖流湧上心頭。兒子卻叫悔不迭,原來他在鎖家門時,把要帶給我們的拖鞋落在家裡了。我安慰兒子,沒關係,你先回家學習去吧!兒子董事地撫慰着我們,爸媽可以看個通宵了。

  ??劇情一跌三宕,太子治水失利,太倉空虛,錦衣衛嘩變,大唐危在旦夕。我們的心揪了起來。安康公主猶如一輪朝陽,利用商人的囤積,使大唐轉危為安,風停雨住。

  ??通往家屬院的甬道,積水退卻的極快。雨洗后的空氣,清新宜人,沁散着花草的芳香。路燈迷醉,楊柳婆娑。挽着愛人的臂腕,想著兒子雨中送傘的反哺的深情,一顆母親的心愈加溫暖起來。

  ??風停了,雨住了,夜深了。卧室內傳出爺倆兒均勻的鼾息。書房中的我,反覆體味被愛擁抱且幸福着的感動,難以入眠。屏幕上是詩人那張陽光燦爛的笑顏,她今夜也沉浸在女兒千里之外傳遞來的母親節的祝福喜悅中,幸福且陶醉着,一顆母親的心愈加柔軟起來,柔情似水,綿綿地流淌出一首愛的詩篇《有女兒的媽媽》,這輩子/我為有一個你/感到欣慰/你是我的福……

  ??我的心情,被感染,被感動,快樂着詩人的快樂,幸福着詩人的幸福。詩人留言:看到你兒子母親節夜晚摟着你肩膀回家的那個細節,我心中湧上一股熱流。我想,渤海邊啊,為我們有這樣的孩子,我們做什麼都是值得的!

  文/渤海邊

您正在瀏覽: 被愛擁着,暖着……
網友評論
被愛擁着,暖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