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律演講稿

紀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紀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紀律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

  你們好!

  安全——這是一個與每個人切身利益相關的名詞;

  安全——也是永恆不變的首要話題。

  作為一名大學生,離家在外的我們牽挂着父母家人的心,我們的安全,受到社會、學校和家庭的關注。我校歷年來一貫重視學生的安全教育,這學期又決定把 4 月定為“安全教育月”。那麼,我們自己就更應該配合學校的安全工作,為自己也為家人創造一份平安,營造家庭的溫馨和諧。

  首先,我們要改正以下不良的習慣,如不注意交通安全,不走人行橫道,隨意橫穿馬路,穿越、攀登、跨越道路隔離欄等。在校內勞動時,應注意防止滑倒跌傷、玻璃划傷、釘子刺傷等,嚴禁用濕布擦電器旋鈕開關。

  其次,我們還應該格外注意住宿安全。具體要求是:不要用手觸摸電線、燈管和插座,發現電器損壞后不要擅自修理,應向老師和學校報告,請專人修理;上下樓梯要靠右慢行,不許將手搭在他人肩上或背上。不得帶非住宿人員入內,不能私自外出,不能在宿舍內使用高功率電器和蠟燭,以免發生火災,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的損失。

  第三,對於衛生飲食安全也應該高度重視,尤其是在春季時節。具體預防措施有: ① .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 ② . 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並用流動水洗手,不用污濁的毛巾擦手。雙手接觸呼吸道分秘物后(如打噴嚏后)應立即洗手。 ③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手帕或紙巾掩住口鼻,避免飛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時應佩戴口罩。口罩要經常清洗晾曬。 ④ . 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休息,避免過度疲勞。 ⑤ . 每天開窗通風數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⑥ . 在流感高發期,盡量不到人多擁擠、空氣污濁的場所;必須去時,最好戴口罩。 ⑦ . 隔離病人是減少傳播的有效途徑,隔離期為 1 周。 ⑧ . 流感可通過疫苗預防,常用的疫苗有減毒疫苗和滅活疫苗。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個規矩就是紀律。我們知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在一個有良好的校風、班風的環境中,必然受到良好學風的熏陶。一個紀律泛散的集體,不可能有良好的學風,學習也就得不到保證。因此,好的環境,好的秩序,必須靠健全嚴明的規章制度和紀律來維持。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要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作到:尊師愛友,自強自律;誠實守法,文明禮貌;遵守公德,愛護公物。按時上課,不逃課,要珍惜每一次聽課的機會,認真學習,擴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遵守課堂紀律方面,學員要按時進入課堂聽課,不遲到,不早退,不得曠課。課堂是傳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重要陣地,禁止一切粗野的行為,服飾要莊重,不得穿着汗衫背心和拖鞋進入教室,課堂內不得吸煙和吃零食,要體現社會主義大學生應具有的文明修養。學生要尊重老師,上課開始要呼號起立,聽課時要集中注意力,認真聽講,不隨便講話,不做小動作或做與聽課無關的事情,更不得大聲喧嘩、起鬨。對任課教師教學內容和教學方法如有意見,可在課後向任課老師、學院成教辦或繼續教育學院反映,不得因此而違反課堂紀律。

  目前,有的同學違反學校管理的規定,翻牆越院,上網吧徹夜不歸,這對自己對家人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是家人和國家的希望,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保障自己的安全,遵守學校安全管理的規定,按時回宿舍,夜晚不單獨外出,行至無人處要小心謹慎,只有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能為國家為社會做應有的貢獻。

  遵守安全紀律是每個大學生的基本守則,我們要認真遵守學校紀律,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努力學習安全知識,為構建和諧西大作出自己的貢獻!讓我們全體師生攜起手來共建平安校園,謝謝大家!

  紀律演講稿(二)

  同學們:

  今天,能夠在這樣的場合和大家互相學習,我非常的高興。我們技能這一塊兒在孫校長的領導下已經創辦了多年,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了,在許多的大城市裡有我們培養出的焊工,車工,鉗工,和計算機專業人才,他們為家庭創造了物質財富,也為社會做出了很大的貢獻。若干年後,我們在座的學生也要踏入社會,我們將來創造社會財富的大小程度,以及在就職單位所受到的重視程度,更直接的說,我們工資的高低是與我們現在在校的表現是有直接關係的。這就需要我們在校學習階段奠定堅實的理論基礎,奠定堅實的技能實習基礎,而對於技能班的學生來說,實習課尤為重要。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一位博士發現水田裡的新插的秧苗排列的無比整齊,好像用尺丈量過一般,很是驚奇,就捲起褲腿,很快的也插完了一排秧苗,發現竟是層次不齊。老農告訴他,在彎腰插秧的同時,眼光要盯住一樣東西,朝那個目標前進,就可以插出一列漂亮的秧苗,博士依言而行。不料這次竟插出了一道彎曲的弧線,劃過了半個水田,他又虛心地請教老農,老農問:“您的眼光是否盯着一個東西?”博士答道:“有啊,我盯住那正吃草的水牛啊,那可是一個目標呀!老農說:“水牛那麼大,而且邊走過邊吃草,你把他當作目標,合適嗎?”博士才恍然大悟。

  對於我們技能的學生來說,學會在電腦里製作一件花瓶或雨傘模具,把焊接面焊接的圓滿平整,甚至於打字的速度可以到一分鐘90以上,一次考試比上次進步了5名,一次比賽中進入預賽等等,都可以作為我們的目標,不一定要做科學家,名家,做一名合格的焊工,車工,電工就是我們的目標。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紀律就好像保護洶湧澎湃河流的河床一樣,若是沒有河床的存在,必定會泛濫成災。對於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來說,要想有所發展,就必須樹立紀律第一的意識,紀律是前進的動力,是引領我們正確前行、實現目標和理想的必不可少的夥伴。

  為了給學生提供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確保學生日後走向成功之路,並強化管理功能,實習處制定了實習車間管理制度,要求學生做到以下幾點:

  1、按時實習,不遲到早退,有事請假,持有班主任批准的請假條由班長交到車間管理員手中。

  2、實習期間不允許接打手機,不允許聽mp3mp4,不允許打遊戲,不允許隨便離開座位表上指定的學生位置,無故隨便走動,不允許私自大聲喧嘩,不允許抽煙吃零食,不允許把工量具帶出車間,不允許把實習耗材帶出車間。

  3、學生應尊重老師的安排,不允許頂撞老師和車間實習管理員。

  4、按時打掃衛生並達到車間管理員的標準。

  5、自帶軟盤運行前要做病毒檢查,若發現病毒須清除后才可運行。微機發生故障,必須及時報告指導教師或管理人員,不得自行拆修。上機操作完畢,按程序進行關機,並由管理人員檢查後方可離開。離開本室前,關好門窗,關閉電源,注意安全。

  衛生方面我們要求以下幾點:

  1、實習車間地面乾淨,無煙頭、紙張、痰跡、塑料袋、果皮、食品包裝袋等垃圾,四壁無灰塵、蛛網、無衛生死角。

  2、門窗潔凈、玻璃明亮通透。

  3、桌面上、櫥櫃內辦公用品、教學資料擺放整齊。

  4、紙簍、簸箕內垃圾及時傾倒,不外溢。

  5、周一衛生打掃及評比,衛生委員必須按時到位,評比要公平、公正、公開。

  安全方面,要求做到:

  1、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去操作,實習時穿戴好防護用品,不允許穿拖鞋、木屐或赤腳,頭髮長者必須戴工作帽。

  2、學生除在指定的設備上進行實習外,其它設備、工具未經允許,不得擅自動用,注意用電安全,嚴格禁止私自亂觸及亂用帶電設備。

  3、節約材料,愛護國家財產,做好設備的維護保養工作。

  4、對違反規程,違章操作而造成器具損壞及實習事故者,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嚴厲批評、停止實習、甚至經濟賠償。

  以上是我代表實習處從安全、衛生、紀律三個方面制定的規章制度,如有違反,我們及時的反饋到班主任和學校方面,並予以相應的批評教育或經濟處罰。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

  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

  讓我們在和諧的教育氛圍中學習技能;

  讓我們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冶情操;

  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地成長。

  讓我們一起來營造一個和協、謙遜和務實的校風,大家應該引以為傲!

  紀律演講稿(三)

  常言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無論何行何業,都將紀律、規章制度放在 首要位置,紀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學校沒有制度的管理,大家沒有紀律的約 束,環境設施只能做擺設,老師空有才情而無處可施,所以制度的管理,紀律的 約束是為了使校園變得文明安全, 使課堂變得有序和引人入勝, 心理學家, 瓊斯、 研究認為:正常情況下老師會因學生的違紀失去 50%的課堂教學時間,從而影 響學生學習, 紀律是為了給同學們帶來真正的快樂和自由的。我們學校之所以辦 出成效,主要是源於學校嚴明的紀律。 拿破崙曾在一則日記中描述過馬木留克騎兵與法國騎兵之間的戰鬥情形: “兩個馬木留克騎兵絕對能打贏 3 個法國兵;100 個法國兵與 100 個馬木留克兵 勢均力敵;300 個法國兵大都能戰勝 300 個馬木留克兵,而 1000 個法國兵總能 打敗 1500 個馬木留克兵”。通常認為,馬木留克騎兵人數雖多但紀律鬆散,因此 最終反倒敗於人數較少但卻注重發揮集體威力的法國 同學們, 我們既然來到這所美麗的學校, 就應該珍惜這難得的機會。 在這裡, 我們將度過人生最美好的少年向青年過渡的三年時光,在這裡,還將要實現我們 找美好的理想, 如果我們中間還有一些同學不能剋制自己, 不顧校紀、 忽略班規, 把一些不良行為習慣帶入校園,給學校和班級帶來影響,亂扔垃圾、衣着不整, 或是上課鈴響了很久才姍姍來遲的話,希望你們好好為學校、為班級、為自己、 甚至為他人的父母想一想。 試想一下,我們如果每天生活在一個沒有紀律約束的 環境里, 我們如何完成我們的學業?如何實現我們的夢想?

  嚴明的紀律是我們邁 向成功的保障, 有了嚴明的紀律並不是束縛了我們的自由,而是為我們鋪就了一 條走向成功的路。有了嚴明的紀律保障,我們的學習才會是愉悅的,我們的生活 才會是幸福的,我們的前途才會是美好的,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紀律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