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學典禮暨上學期工作總結會講話稿

開學典禮暨上學期工作總結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暨上學期工作總結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開學典禮暨上學期工作總結會講話稿

  2013年9月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中秋佳節過,九月桂花香。今晚,我們滿懷激情,歡聚一堂,在這裡召開2013-2014年度開學典禮暨上學期工作總結會。

  本學期,我們為高一級的學校和社會輸送了一大批優秀的學生和合格的勞動生力軍,又迎來了一大批活潑可愛、聰明伶俐的新同學。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八、九年級的全體學生和我校的全體教師表示誠摯的問候!祝你們在新的學期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在上級部門、在王校長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體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我校在硬件設施、育人管理、教育科研、美麗校園、宣傳工作、學校榮譽等方面均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硬件設施

  學校硬件設施建設得到了加強,辦學條件有了較大改善。首先,學校為每間宿舍安裝了兩台電風扇,此舉解決了學生暑天難入眠的狀況,也一改我校三十多年來宿舍無電風扇的歷史。其次,學校還在上學期開學初硬化完成了校園運動場和跑道的收尾工作,安裝了上級部門配送的體育器材,極大地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從而為貫徹落實教育部要求學生每天堅持鍛煉一小時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再次,增建了柴房,使學校食堂的用柴不再受雨淋之災,確保了學生飲食的穩定與安全。最後,清除原發動機房舊址的積泥,還校園一個整潔舒暢的環境。

  育人管理

  學校以人為本,從服務育人,管理育人為抓手,推出了一系列管理新舉措。第一,由政教處、校團委組建學生會,從午、晚睡宿舍人數的檢查、教室內曠、缺人數的檢查及出操人數的檢查,均由學生會成員負責。此舉不僅服務了班主任的日常管理,減輕了值日老師的負擔,也讓班級量化顯得更加的公正公平。第二,在政教處的組織下,開展了聲勢浩大的儀容儀錶大檢查,為校服的征訂起到了很好的鋪墊作用。上學期學生留長發、穿奇裝異服和拖鞋的現象大大地減少,而且在升旗晨會上,學生着裝校服成了我校有史以來一道獨特靚麗的風景線。第三,政教處開展文明教室、衛生宿舍評比活動。特別是衛生宿舍的評比活動每周一次,已經形成了長效機制,這對教育局開展的“美麗校園、清潔鄉村、化解矛盾”的活動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第四,政教處完善校章的配戴和半膳證的發放,大大提高了我校師生的人身、財產安全係數,從而使學校的管理更加的規範有序。

  教育科研

  教學質量要提升,教育科研是推力。上學期,在教務處的統一安排下,各學科都積極開展了聽課、評課活動,各科組都能按照學校的要求召開科組會,並進行了兩次常規大檢查。四月份,畢業班全體教師還到學田初中、鳳山二中聽課學習,學習先進學校的複習應考經驗。五月份,組織各科組長參加廣西博白縣教育振興行動計劃骨幹教師和骨幹校長培養工程遴選,我校有甘玉珍老師獲得了廣西師大在博白縣確定的500 位縣骨幹教師中培養工程的培養對象,王桂平校長獲得了博白縣確定的100 位縣骨幹校長培養工程的培養對象。

  美麗校園

  上學期,我校認真落實教育局“美麗校園、清潔鄉村、化解矛盾”的活動,成立了以校辦主任劉陶志同志為此項活動的領導小組,並制訂了為期兩年的活動計劃。在此項活動中,得到了政教處、校團委的鼎力支持,開展了一系列“美麗校園、清潔鄉村、化解矛盾”的活動。第一、在學雷鋒活動月中,學生會成員在馮恩東書記的帶領下到柯木圩進行了清潔大掃除,並把學生宿舍樓梯、走廊兩旁的污漬清除乾淨,同時,組織學生會代表慰問了五保村裡的老人、成立青年志願者維持食堂打飯秩序、落實各班學生定期為新種的樹苗澆水。第二,龐芳舒副主任親自組織126班的全體學生到綠珠村公所前的公路打掃衛生。第三,校團委還出版了“美麗校園、清潔鄉村、化解矛盾”的活動專版,在校園內懸挂了兩幅宣傳橫幅及張貼了十幾條宣傳標語。從而使美麗校園的活動深入人心,同學們都能積極投入到“美麗校園、清潔鄉村、化解矛盾”的活動當中來。第四,活動領導小組在6、7這兩個月里,每個月定期地向教育局活動辦上送兩份活動總結和25幀相片,彙報我校在活動中的情況。

  宣傳工作

  上學期,在學校團委的領導下,組建了學校廣播站,選舉了播音員。各班通訊員都非常踴躍投稿。上學期,廣播站共收到來稿1047篇,錄用329篇。劉陶志主任、黃沖副主任、馮恩東書記、陳武台老師還向玉林教育信息網、博白政府網、博白教育信息網、博白教育科研網投稿25篇,內容涉及好人好事、清潔校園、疏散演練、教學管理等活動,這對於宣傳我校形象,提升我校在全縣乃至全市的知名度起到了極關重要的作用。

  學校榮譽

  上學期,在我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累累碩果。教師方面,朱文媛老師、張錫強副主任、陳武台老師、甘玉珍科組長、龐飛燕老師、馮賢富副主任被評為2012--2013年度縣優秀教師;戴紅蓓老師、黎曉琴老師、梁彩娟老師被評為縣優秀班主任;梁光敏主任、李軍副主任被評為縣先進教育工作者;唐文廣主任被評為縣勤工儉學先進個人;張雲老師被評為縣中職送生先進個人。陳武台老師被教育局評為優秀通訊員;在教育局組織的“我的中國夢”教師主題讀書活動中,馮恩東書記撰寫的徵文榮獲一等獎;張露尹老師在指導學生參加愛國主義讀書活動的演講中榮獲優秀指導獎;黎曉琴老師在指導學生參加“共築強大國防,建設美麗家園”徵文比賽中榮獲優秀指導獎。

  今年中考,我校成績依然表現不菲,有39人被博高、王力兩所示範性高中錄取,其中博高14人,王力25人,另有25人被三中重點高中錄取。在博白鎮四所初中的排名中,我校排在第二位,在全縣鄉鎮排名中我校排在名。其中梁雪老師第一次擔任畢業班的數學教學,今年的中考就獲得了7個A+的好成績,這是難能可貴的,這與她平時的努力與鑽研是分不開的。

  學生方面,在化學競賽中,101班的馮君華等4位同學榮獲縣二等獎,102班的馮軍等4位同學榮獲縣三等獎;在物理競賽中,111班的梁滿等3位同學榮獲縣一等獎,111、112班的柳永清等6位同學榮獲二等獎;在“共築強大國防,建設美麗家園”徵文比賽中,121班的馮詩芬同學、122班的梁振秀同學榮獲一等獎,121班的馮玉鳳同學、122班的蔡賓麗同學榮獲二等獎;在愛國主義讀書活動演講中,125班的龐雁芳同學代表學校參加了全縣中學生組比賽,榮獲中學組二等獎;在安全知識競賽中,101班的龐國明同學榮獲市一等獎,馮梅同學、龐才紅同學榮獲市二等獎。另有馮興源等4名同學榮獲玉林市優秀班幹部、梁梓櫻等5名同學獲得玉林市三好學生稱號,111、122班被評為市優秀先進班集體。

  當然,優秀的老師和學生不只我以上所提到的這些。我校所有的老師個個愛崗敬業,勇挑重擔,表現出了極大的工作熱情和崇高的職業道德,並且默默地在本職崗位上奉獻着。同時,也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的學生,他們謙虛好學,刻苦鑽研,成為莘莘學子們不斷追求、爭相效仿的光輝榜樣。

  回顧過去,我們驕傲自豪。展望未來,我們任重道遠。前進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會有許多困難和挑戰。目前,我們還有很多的問題擺在面前,亟待解決。比如,學校管理不是非常完善,有些教師業務水平業務能力有待提高,部分學生學習目的、學習態度不夠明確、端正,學校的班額過大等等。這些,都有待我們在接下來的一個學期乃至一個學年中不斷努力,改進完善,才能使綠珠初中的輝煌在我們手中得以延續並不斷發展壯大。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新氣象。這是我們邁上新曆程的起點,更是我們吹響奮力前進的號角。新目標的實現,需要全體老師一如既往地弘揚吃苦耐勞的精神,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需要全體同學自始至終勤奮學習,刻苦鑽研。

  我相信,我們學校在王桂平校長的帶領下,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綠珠初中的教育教學質量一定能夠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暨上學期工作總結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暨上學期工作總結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